变形金刚中国联盟社区:TFCLUB社区

标题: 求助 [打印本页]

作者: Tino陆    时间: 2005-11-9 10:34
标题: 求助
联盟里的文人墨客颇多,在这里请教一个问题:

比喻和打比方这两种修辞手法有什么本质上的区别,请详细阐述或者举个例子说明一下,谢谢先了。
作者: 动感超人    时间: 2005-11-9 15:13
比喻就是打比方,是用具体的、浅显的、熟悉的、形象鲜明的事物去说明或描写抽象的、深奥的事物。
写作实例看下面吧.
http://202.98.56.80/chinese/cz/list.asp?id=52

http://bbs.eol.cn/showpost.php?p=665038&postcount=6

http://www.qdzhaosheng.com/GaoKao/2005/04-01/105257843/01.shtml
作者: Tino陆    时间: 2005-11-10 12:53
但比喻有本体和喻体,打比方则没有,应该有区别吧???!!!

PS:谢谢楼上两位赐教。

[ Last edited by Tino陆 on 2005-11-10 at 13:04 ]
作者: 动感超人    时间: 2005-11-10 15:12
知道你的意思,是不是LZ把打比方和举例子搞在一起了?
作者: brightking    时间: 2005-11-10 16:35
打比方一般要举出实例。
比喻则不。




欢迎光临 变形金刚中国联盟社区:TFCLUB社区 (http://club.tfclub.com/) Powered by Discuz! X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