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形金刚中国联盟社区:TFCLUB社区

标题: 金属L级擎天柱!! [打印本页]

作者: leoleo    时间: 2007-7-31 21:06
标题: 金属L级擎天柱!!
终于成了标题党!
其实是自己重涂的!
把OP涂上金属漆~~增强质感,光是银色就用了三种不同的哦~~

把OP前前后后都涂了个遍~~~

op1.jpg (173.23 KB, 下载次数: 1596)

op1.jpg

op2.jpg (203 KB, 下载次数: 1585)

op2.jpg

op3.jpg (213.82 KB, 下载次数: 1580)

op3.jpg

op4.jpg (195.57 KB, 下载次数: 1576)

op4.jpg

op5.jpg (198.44 KB, 下载次数: 1530)

op5.jpg

op6.jpg (181.32 KB, 下载次数: 1499)

op6.jpg

op7.jpg (185.32 KB, 下载次数: 1469)

op7.jpg

作者: ehour    时间: 2007-7-31 21:09
非常不错,不过如果用喷的话,说不定效果会更好一些 赞!
作者: leoleo    时间: 2007-7-31 21:11
涂的过程有点让我吐血~~~因为是第一次涂,跑了N遍模型店求教方法~~

把OP拆了装装了拆的~~~

20070729(001).jpg (95.05 KB, 下载次数: 1446)

20070729(001).jpg

20070729.jpg (99.35 KB, 下载次数: 1416)

20070729.jpg

20070731(001).jpg (167.3 KB, 下载次数: 1392)

20070731(001).jpg

作者: leoleo    时间: 2007-7-31 21:12
上面的几瓶漆~分别是

透明光泽漆、电镀银(OP的烟囱、枪头)、小颗粒的珞银(OP的腿、身体)、大颗粒高亮度的珞银(OP的背后、胸口)、黑铁色金属光泽(铁皮的前护栏)、慢干剂(去笔痕、稀释漆)

[ Last edited by leoleo on 2007-7-31 at 21:16 ]
作者: poor_boy2    时间: 2007-7-31 21:17
漂亮,不过要是用喷的话就更完美了!
作者: leoleo    时间: 2007-7-31 21:18
故意用涂的~~享受过程~~耗时比较长~~
作者: 小易1985    时间: 2007-7-31 21:56
好专业啊~~ 喷枪很贵吧
作者: 蓝色擎天柱    时间: 2007-7-31 22:02
涂漆确实会让塑料变脆 严重么 关节如何处理?
作者: leoleo    时间: 2007-7-31 22:07
Originally posted by 蓝色擎天柱 at 2007-7-31 22:02:
涂漆确实会让塑料变脆 严重么 关节如何处理?

上半身的背后就是没有处理好,付出了惨痛代价,OP的一个翅膀关节折了,还好现在不影响变形;
后来涂下半身的时候就严重小心了,要避开关节,尤其是塑料比较薄的地方~~~万恶的油漆~~~

其实如果涂完后,再用透明漆盖一层做保护,效果更好,但是懒得涂了
作者: 蓝色擎天柱    时间: 2007-7-31 22:17
Originally posted by leoleo at 2007-7-31 22:07:

上半身的背后就是没有处理好,付出了惨痛代价,OP的一个翅膀关节折了,还好现在不影响变形;
后来涂下半身的时候就严重小心了,要避开关节,尤其是塑料比较薄的地方~~~万恶的油漆~~~

其实如果涂完后,再用透 ...

翅膀折了是涂漆时不小心还是因为油漆使塑料韧性下降?
塑料厚度小 也不能不涂 啊 矛盾
作者: Nfsray    时间: 2007-7-31 22:21
帅!shining OP!
作者: hippyboy    时间: 2007-7-31 22:25
很强,要是在兰色和红色部位再上一层亮油就更好了
作者: leoleo    时间: 2007-7-31 22:25
Originally posted by 蓝色擎天柱 at 2007-7-31 22:17:

翅膀折了是涂漆时不小心还是因为油漆使塑料韧性下降?
塑料厚度小 也不能不涂 啊 矛盾

是因为油漆让关节的塑料变脆了,而且油漆流进去后,把关节给粘住了,一用力转动关节,接裂开了,555
作者: I'mmegatron    时间: 2007-7-31 22:29
楼猪你用的是君士油性漆吗? 干吗不用超级银呢? 另外用君士马克笔来涂关节会比你这样安全吧, 你用的毛笔涂的吗
作者: leoleo    时间: 2007-7-31 22:41
Originally posted by I'mmegatron at 2007-7-31 22:29:
楼猪你用的是君士油性漆吗? 干吗不用超级银呢? 另外用君士马克笔来涂关节会比你这样安全吧, 你用的毛笔涂的吗

我还是初学者啦~~
超级银啥样子的啊?什么编号?
马克笔我也没见过呀,有啥不同?
我用的是普通的美工笔,平头的
作者: I'mmegatron    时间: 2007-7-31 22:52
楼猪超级银就是比较白的那种 很有金属质感 你下次弄弄,马克笔
一般我们都用油性的,用完就报废,就是油漆装在管子里方便你使用,就是大面积涂的时候笔触太明显, 用马克笔涂关节会不会比你这样好点呢, 不然你的op也不会成战损版了吧, 你用的美工笔 头是软毛的吗?
作者: 儿时的梦想    时间: 2007-7-31 23:19
不错啊 看上去靓多了 喷的话很麻烦吧
作者: leoleo    时间: 2007-7-31 23:25
Originally posted by I'mmegatron at 2007-7-31 22:52:
楼猪超级银就是比较白的那种 很有金属质感 你下次弄弄,马克笔
一般我们都用油性的,用完就报废,就是油漆装在管子里方便你使用,就是大面积涂的时候笔触太明显, 用马克笔涂关节会不会比你这样好点呢, 不然你的op也不 ...

笔头不算太软,但是我在漆里面加了慢干剂,去笔痕的效果非常好的
作者: I'mmegatron    时间: 2007-8-1 00:35
Originally posted by leoleo at 2007-7-31 23:25:

笔头不算太软,但是我在漆里面加了慢干剂,去笔痕的效果非常好的

我准备把我的L老威也涂了, 我也加慢干剂 看看
作者: leoleo    时间: 2007-8-1 00:49
买现成的喷罐也不错,我这边田宫的36可以买到,打算喷JAZZ
作者: 020-K.S    时间: 2007-8-1 01:27
加点阴影会好很多啊
作者: bob0827    时间: 2007-8-1 09:57
Originally posted by poor_boy2 at 2007-7-31 21:17:
漂亮,不过要是用喷的话就更完美了!

           
作者: I'mmegatron    时间: 2007-8-1 12:24
这是我上色用的材料,

郡士笔纹防止剂

超级银*2

黑铁色

透明红

250ML稀释液

田宫平笔*2

面相笔*1
作者: leoleo    时间: 2007-8-1 13:08
Originally posted by I'mmegatron at 2007-8-1 12:24:
这是我上色用的材料,

郡士笔纹防止剂

超级银*2

黑铁色

透明红

250ML稀释液

田宫平笔*2

面相笔*1

透明红怎么用呢?
我觉得笔不用买那么高档的呀,这种牌子的要好几元一支吧,我买过一支后悔死了,以后后来我在文具店买的,才5毛一支,用起来效果是一样的。千万别在模型店买笔啊。。。
作者: synyan    时间: 2007-8-1 13:44
Originally posted by leoleo at 2007-8-1 00:07:

上半身的背后就是没有处理好,付出了惨痛代价,OP的一个翅膀关节折了,还好现在不影响变形;
后来涂下半身的时候就严重小心了,要避开关节,尤其是塑料比较薄的地方~~~万恶的油漆~~~

其实如果涂完后,再用透 ...


貌似要先上一层补底的吧?记得小时候涂飞机模型的时候都是这样的,然后上漆,最后扫漆、上清漆。
作者: daisyhanke    时间: 2007-8-1 14:46
请问用笔怎么涂啊,我涂过一次,可是涂出来总有一些一道一道的模型漆的印。于是就郁闷了~

另外,还真不知道涂完模型漆会让塑料变脆的事情,不然,我之前就不敢涂了。

不过,我以前玩BJD娃娃,给BJD娃娃用模型漆上妆时,为了避免吃色和对树脂的腐蚀,都会先喷一层消光做保护。

如果把这种方法用在模型的涂装上有用么?我是说喷层消光,能避免对塑料的腐蚀么?
作者: 蝈蝈葫芦    时间: 2007-8-1 16:34
强人,质感不错!
作者: I'mmegatron    时间: 2007-8-1 19:06
Originally posted by leoleo at 2007-8-1 13:08:

透明红怎么用呢?
我觉得笔不用买那么高档的呀,这种牌子的要好几元一支吧,我买过一支后悔死了,以后后来我在文具店买的,才5毛一支,用起来效果是一样的。千万别在模型店买笔啊。。。

透明色就是给感光材料上色用的,强烈推荐把铁皮那对无神的黑眼涂了
作者: rayz    时间: 2007-8-1 22:39
看了LZ和楼上各位的对话,长见识了
作者: leoleo    时间: 2007-8-2 00:24
Originally posted by I'mmegatron at 2007-8-1 19:06:

透明色就是给感光材料上色用的,强烈推荐把铁皮那对无神的黑眼涂了

我那瓶全透明的,还没掌握好怎么用,也在里面加了慢干剂,感觉涂保护层+光泽挺好的,打算把08大黄涂一层全透明的,增加点光泽,而且可以填补表面磨花的地方
作者: =勇者王=    时间: 2007-8-2 08:42
Originally posted by leoleo at 2007-7-31 21:12:
上面的几瓶漆~分别是

透明光泽漆、电镀银(OP的烟囱、枪头)、小颗粒的珞银(OP的腿、身体)、大颗粒高亮度的珞银(OP的背后、胸口)、黑铁色金属光泽(铁皮的前护栏)、慢干剂(去笔痕、稀释漆)

[ Last  ...


哇……你涂得好专业~~




欢迎光临 变形金刚中国联盟社区:TFCLUB社区 (http://club.tfclub.com/) Powered by Discuz! X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