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形金刚中国联盟社区:TFCLUB社区

标题: 谣传中2009年变形金刚2泄露剧本的部分中文翻译,好故事! [打印本页]

作者: 就是喜欢第一代    时间: 2007-10-12 04:12
标题: 谣传中2009年变形金刚2泄露剧本的部分中文翻译,好故事!
这是谣传中的2009年变形金刚2泄露剧本的部分中译文。

剧本最早是在梦工场旗下的网站CountingDown.com 泄露出来的。 

最近在贝导演的私人留言板上,又有权威人士来肯定剧本真实性。

但丹摩菲(Don Murphy)本人却给予了全盘的否定。从他在自己网站上留下的过激言论来看,我的感觉是他有点像老底被揭穿了后的气急败坏。 

据有人称,他从前有过这种先是否定,最后出的电影却和先前否定的泄露剧本完全一至的先例。

真假与否,我想这件事还会在网上沸扬一段时间。


事实上, 这个13页纸的所谓剧本提供的只是一个大致的背景故事。里面写了几条情节主线。

故事写得非常的好。我前晚一口气看完后心潮澎湃,几乎要“热泪盈眶”了。

不但和第一集基调上完全相接,而且我认为在情节深度上又上了一台阶。故事又壮烈又惨烈,感觉像史诗一样,就连丹摩菲在骂的时候也不得不赞是个好故事。

如果拍出来的话,将是一部真正的变形金刚电影。如果是假的,当作短篇小说看也满不错的。

所以我翻译了前面两页。

金刚的名字我都是用80年代上译版本的。

会忽略Rodimus Prime和Hot Rod 的差别,我都用补天士来翻,因为这样亲切点。

人类角色名字用的是英文,因为中文名太长。

一些电影的专有词汇,我凭着看TFCLUB社区的记忆来翻,因为我没有看过配音版或是字幕版,不知道该是怎样的。 

我的中文不好,不要见笑。

有错误,麻烦请指出。



---红蜘蛛归来---


由于火种源的毁灭,塞伯顿的灭亡已成定局。

失去创造生命的母体后,新的能量源是塞伯顿主宰者(霸天虎)唯一的可幸存的希望。

“我们的命运决不能沦为和火种源一般!”这是红蜘蛛的起誓。

红蜘蛛的集结令如同他原生体的尖叫一样,越过群星,震捍着塞伯顿。他的演说得到了大多数霸天虎的支持。 

红蜘蛛归来宣称目睹了威震天的阵亡,并自立为王。因为威震天的专制和暴政已让很多霸天虎甚至极度忠诚者心焦力竭,红蜘蛛的行动得到了欢迎。

国王的强大取决于他的王国,红蜘蛛接过了一个正在灭亡的王国。

虽然火种源已毁灭,但它的能量没有消亡,具体是如何,现在对霸天虎来讲仍是一个迷。由于已经发觉了在地球上隐藏的这种可以足可以供他们一生使用的能量。红蜘蛛和他的信徒门决定重返地球来获取它。 

从一个往下的个人视角,透过一个汽车人的眼睛,我们看到他在往前窥伺和窃听,他已获得到了他需要的信息。他的身影缩回到黑影里,变形,消失在环绕塞伯顿的无生命存在的卫星深坑里面。

这个汽车人就是补天士。 

如同在任何动荡的国家里一样,权力纷争在下面的霸天虎大之众中也在不可避免的展开。威震天的忠实的跟从者们公开的反对红蜘蛛,认为红蜘蛛不可靠,不能胜任拯救他们种族未来的重任。

强大的威震天首领才能领导这样重大的行动,所以威震天必须要复活!

全力以赴的声波率领他的大队,妄图叛逃地球(来复活威震天)。为了获得尼米西丝号空降飞船,他的派系和红蜘蛛的派系爆发激战。声波和他的派系最终夺得了尼米西丝号,艰难的逃出了塞伯顿。 红蜘蛛气急败坏的集合他的军队,一小撮他最勇猛残暴的战士,准备对地球展开最终的进攻。威震天必然会向地球上这个神秘的能源伸手,所以他们(红蜘蛛)要在声波复活威震天之前把能量搞到手。

追逐已经展开。



---距离---

在地球上,纽约大学的开学日,Sam Witwicky的双亲正帮他搬入大学宿舍。

Witwicky 家族的后裔,欢迎到纽大来。

但是,Mikaela仍呆在西部的家乡。她在社区的学校念专科。同时她也在为短短几周后就要出狱的父亲积钱买一辆好车作为礼物。然后,她将搬去纽约和Sam团聚。

他们曾经的生死与共使得这暂时长距离的恋爱的发展态势良好。

关于擎天柱所欠下的恩情(第一部结尾),Sam唯一的请求就是请他在此其间保护好Mikaela。

美国政府仍监视着 Mikaela。

两年前的事件使国家增加对外星人活动的注意程度,大概叫作什么汽车人INS 事务,也就是到处跟踪Mikaela, 确定她是否和新的汽车人有接触,(已发现两起,到目前为之)。但这只不过是关于国家安全的预防措施,因为外星敌人的返回是预料中的必然。

这个全国最大城市糟糕的交通状况对于 Sam 和大黄蜂的友情来讲是一个考验。几乎无大路可弛,交通挤地像停车场,这让他俩难受非凡。事实上这不是一个适合开车的城市,很多时侯,Sam 只能选择步行或是搭地铁,把大黄蜂扔在学校。 

虽然这里无人知晓他过去的英雄事绩,Sam 仍需要用他Witwichy特有的幽默来使自己看似平凡。但他还是被他的亚裔同房Shige盯上。

Shige 非常沉迷于美国的流行文化和非法地下赛车,甚至靠看加了字幕的“海滩救生员“来练英文。 



---威震天---


在远东,一艘尼米兹级航母在蔚蓝的大西洋上批浪航行。它的雷达捕捉到一个和航母差不多大的不明“妖怪”,高速直冲海面而来。那就是尼米西丝号,里面坐着原生体的声波和他的人马。尼米西丝号的头部先撞入海面。巨大的撞击竟把边上的航母掀了个底朝天。

航母沉没,它上面还闪烁的灯随着下沉从海面消逝。一艘新的航母渐渐从海底生起: 尼米西丝号扫描,变形成为沉没航母的构造, 而每一个在上面的霸天虎也在同一时间变形为扫描过的原航母上的武器(原文:military assault vehicle, 军用攻击车辆,我认为应是指武器)。其中最引人注意的是一个巨大的军级集距声光发射仪的原体,用于散发杀人的冲击声音:这就是声波。

美军方对突然消失在雷达上又突然出现的航母觉得惊讶,虽然航母仍在预定的方位上航行,军方还是保持着高度警惕。

声波一队最终来到了拉仑迅海渊(Laurentian Abyss), 威震天的坟场。

威震天的残尸被捞起,安放在飞行甲板下充满塞伯顿特点的航母内部空间里。复活将在这里开始。

声音是一种由震动产生的能量。汽车人和霸天虎都需要能量来存活,这让声波成为独一无二的一员:他可以制造各种超频率的声能。声能可在波中传递,声波由此成为了一位可以给予生命的神秘的愈合者。在威震天的领导层中,他甚至于与被一些霸天虎看成上帝。

由于吸收了火种源的能量,造成威震天的内部系统超载。声波所要做的是用声能的波段间息协调构成威震天的微粒,用频率构成的结构蓝图作为参照来重组分子。虽然这是科学,但一直被看作是一种法力。声波需要用大量的能量来完成此施法过程(尼米西丝号是一艘能量储备舰),因此这复活只用于最有价值的霸天虎。

施法完成后,威震天复活。

复活后,复活者的身体依然要依靠声波的能量。要解除这个限制,复活者则需要擎天柱的一样东西。这不是件容易的事情,那么,擎天柱对人类(Sam, 确切的讲)的同情将被利用来作为谈判的筹码,于是威震天的追从者四散去抓捕Sam.



---无赖战士---


在美国的另一端,一个圆罐形的原生体击中了马里布市的海岸。在边上的太平洋环岸高速公路上,某位著名的动作大片导演正驾着他的法拉力F430经过(猜猜会是谁)。 机械体从海滩上显现出来,扫描法拉力,变形,然后补天士风驰电炽的驶上了高速公路。

确实擎天柱和其他汽车人方位后,补天士把红蜘蛛为控制隐藏的能源而将发动的进攻的事通知了擎天柱。既使能量的确切源头仍是未知,但从片头的侦查,补天士能截获它大概的坐标。补天士不但一个人溜回到了塞伯顿,还跑到霸天虎大本营里当间谍,这让擎天柱对他很不放心,因为他太爱干危险的事情了。

是行动的时候了,可不能循规导矩。

因为能够比任何其他的汽车人更快的截获源头坐标,擎天柱让补天士带上Mikaela先行一步,因为需要她去会一会一位老朋友。由于欠下Sam 的恩情,擎天柱再三叮嘱了补天士 Mikaela 的安全要放到第一位;

要用你自己的命来保护她。

当Mikaela 慢慢地坐稳在了车椅上后,补天士加速了引擎。你恐怕从来都未领教过Mikaela 坐在车里的这种性感程度。他们冲上高速公路后,擎天柱向在城市中和在天外的汽车人播出:

汽车人,不惜一切代价进入坐标点。

目的地,拉丝维加斯,内华达。[/JX][/JX]
作者: wawdj    时间: 2007-10-12 07:40
nice~~~~~~
作者: 52巴士男    时间: 2007-10-12 07:46
如果这剧情真的拍出来的话,真的是很让人激动啊!
作者: 天狼星13    时间: 2007-10-12 08:33
可是补天士出现,很可能意味着大哥可能会牺牲!我要是老贝也不会接受这个剧本!
作者: 灵魂power    时间: 2007-10-12 09:49
好故事!!完全从金刚的视角展开的故事。不过,这未必跟第一部的主题差别过大了吧?  第一部可是“一个男孩和他的第一辆车的故事”。
不过,从内心讲还是喜欢围绕TF来展开剧情,就当是真的吧,起码有个盼头,呵呵。
作者: Freccia    时间: 2007-10-12 09:52
真好,这都有人翻译了,赞下先~~

还没细看原文,不过那个Nemesis就是“报应号”。

[ Last edited by Freccia on 2007-10-12 at 09:57 ]
作者: yutong_xyz    时间: 2007-10-12 09:52
补天士应该是热破才对吧?
作者: OptimaPrime    时间: 2007-10-12 11:24
救命!谁出场都可以,就是不能要热破出来啊啊啊啊啊!!!!!!
大哥不能死啊啊啊啊啊啊啊!!!!!!!!!!!
(疯了!暴走了!掀桌了!)
麦克贝他有胆弄死OP全世界的OP fans要用怒火将其连同编剧一同烧死啊啊啊啊啊啊!!!!!!!!!!!!!!!!!!!!!!!!!
作者: duengdueng    时间: 2007-10-12 11:30
这么复杂的剧情可一定要拍仔细,可不能像第一集那样因为预算的问题而使用了很多一带而过的描写!
作者: Jaguar    时间: 2007-10-12 11:46
我就知道变形的航母是尼米兹!!!我正在画的老威就是尼米兹!!!
热破是法拉利F430!!!太不可思议了 虽然是法拉利让我小激动 干吗不用ENZO 难道是升级为补天士后变ENZO?/
楼主继续翻啊!!!!哦看好你哦!!!
这故事情节我觉得也很真.....
不过但愿OP不会死 非得死的话最起码也要放在第三部
作者: 就是喜欢第一代    时间: 2007-10-12 12:13
Originally posted by 天狼星13 at 2007-10-12 10:33:
可是补天士出现,很可能意味着大哥可能会牺牲!我要是老贝也不会接受这个剧本!


刚开始看的时侯我也有此担心。但擎天柱在这集里不会牺牲,尽管新角色性格的设定上有一点相似86年电影的。

我会尽快的把后10页翻出来的。

现在登的只是一个开头, 高潮在后面。 

如果这是真的剧本而坏贝也接受的话,这将是一部很贵的电影。
作者: 就是喜欢第一代    时间: 2007-10-12 12:17
Originally posted by OptimaPrime at 2007-10-12 13:24:
救命!谁出场都可以,就是不能要热破出来啊啊啊啊啊!!!!!!
大哥不能死啊啊啊啊啊啊啊!!!!!!!!!!!
(疯了!暴走了!掀桌了!)
麦克贝他有胆弄死OP全世界的OP fans要用怒火将其连同编剧一同烧 ...


不用担心。

擎天柱在这集里不会牺牲,尽管新角色性格的设定上有一点相似86年电影的。

我会尽快的把后10页翻出来的。
作者: Jaguar    时间: 2007-10-12 12:19
恩  恩 楼主加油 我给你摇小旗 FIGHTING!
作者: 合金羽翼    时间: 2007-10-12 12:20
因为是英文的所以懒得看下去了。LZ受累翻译出来的中文,看完之后,有股冲动要把英文版的都读完!
作者: 就是喜欢第一代    时间: 2007-10-12 12:23
Originally posted by 灵魂power at 2007-10-12 11:49:
好故事!!完全从金刚的视角展开的故事。不过,这未必跟第一部的主题差别过大了吧?  第一部可是“一个男孩和他的第一辆车的故事”。
不过,从内心讲还是喜欢围绕TF来展开剧情,就当是真的吧,起码有个盼头,呵呵。


在我即将开始翻译的接下来的情节里,故事又会回到‘一个男孩和他的第一辆车的故事”。
作者: 就是喜欢第一代    时间: 2007-10-12 12:29
Originally posted by yutong_xyz at 2007-10-12 11:52:
补天士应该是热破才对吧?


对的。

翻的时后,经过考虑,个人决定还是用80年代最初的名字,因为本人是80年出生的老家伙。
作者: 就是喜欢第一代    时间: 2007-10-12 12:31
Originally posted by Freccia at 2007-10-12 11:52:
真好,这都有人翻译了,赞下先~~

还没细看原文,不过那个Nemesis就是“报应号”。

[ Last edited by Freccia on 2007-10-12 at 09:57 ]


谢谢指出。
作者: 天狼星13    时间: 2007-10-12 12:54
老兄,把没有被导演接受的东西发出来多没意思啊!
作者: Jaguar    时间: 2007-10-12 12:59
我觉得很有意思啊 电影拍前就知道剧透更能引起我们对一些画面的遐想 
我们去应征出演SAM的亚裔同学吧 哈哈
作者: 皇者之剑    时间: 2007-10-12 13:06
欣赏一下好莱坞编剧编写情节的功力,现在中国很多导演都不会编稍微新一点的故事了。
作者: eurobeat    时间: 2007-10-12 13:23
Originally posted by 天狼星13 at 2007-10-12 12:54:
老兄,把没有被导演接受的东西发出来多没意思啊!



什么是有意思?被导演接受的东西有意思,你能拿到吗,能拿到再来说这话~!

[ Last edited by eurobeat on 2007-10-12 at 13:25 ]
作者: 天狼星13    时间: 2007-10-12 13:37
我的意思是,既然没有被导演接受。就不会在电影里出现,那么这种东西也就没有任何的价值,只不过是一团废纸而已。
作者: 阿福    时间: 2007-10-12 13:52
如果这么拍,,至少得四亿美金吧
作者: Freccia    时间: 2007-10-12 14:19
Originally posted by 天狼星13 at 2007-10-12 13:37:
我的意思是,既然没有被导演接受。就不会在电影里出现,那么这种东西也就没有任何的价值,只不过是一团废纸而已。


老兄没必要这么偏激嘛。

虽然这东西没被选用,但也不见得是一点价值都没,毕竟也是倾注了编写者的心血。更何况LZ还辛苦翻译出来给大伙看,这份辛劳是值得敬重的。表打击LZ的积极性嘛。

正像20楼所说的,欣赏一下好莱坞编剧编写情节的功力,也是好事。
作者: 天狼星13    时间: 2007-10-12 14:25
我不是对楼主不满,而是我个人不喜欢这个本子。尤其不喜欢补天士出场!
作者: eurobeat    时间: 2007-10-12 14:34
那么,导演会接受展望之类的东西了?
或者然后会存到资料库里面保存起来?

[ Last edited by eurobeat on 2007-10-12 at 14:36 ]
作者: 冰雪饿狼    时间: 2007-10-12 14:36
在边上的太平洋环岸高速公路上,某位著名的动作大片导演正驾着他的法拉力F430经过(猜猜会是谁)。

小寒了一下下……
作者: 金属杨    时间: 2007-10-12 15:20
嗯!虽然都是YY性质,但是此贴比某些“展望续集”帖还是精彩得多,支持LZ的翻译!
作者: eoc    时间: 2007-10-12 15:24
看了看原文,真的有点像86版大电影,倒是把震荡波和宇宙大帝给去掉了,换成了声波。另外,在无数FANS的呼声中,小红终于不负众望的再次叛变了,恩,第一集的小红太土了^_^

剧本里OP虽然没死,但也差不多了,还被声波夺去了身上的Creation Matrix(魔力神球?领导模块?)OP真惨,为啥电影里的OP战斗力都那么差。。。

另外综合起来看我觉得这个可能是一个早期版本,应该是在拍摄第一部的时候就创作的,因为之前流传的大力金刚和钢锁都没有出现。但是我们应该可以看出来编剧们是不会像第一集那么好心,让OP在第二集里完好无损了,而且HOT ROD的出现貌似也不可避免,现在我们只能祈祷编剧和导演不要头脑发热让OP重蹈86大电影的覆辙了。。。
作者: 天狼星13    时间: 2007-10-12 15:31
二十八楼!你……
作者: 天猫    时间: 2007-10-12 18:31
赞!加油!支持!

顺:就算废纸了也没什么,比白纸好。废着废着兴许就铺出条路来了。
作者: kly    时间: 2007-10-12 18:40
不错不错!当同人看着玩也可以啊~如果真的拍出来的话肯顶比第一部震撼得多,成本也会高得多~呵呵~
作者: LittleIroN    时间: 2007-10-12 18:46
补天士是 Rodimus Prime
如果跟Hotrod混在一起的话,以后难说会出乱子呀
作者: Jaguar    时间: 2007-10-12 19:00
我觉得很有意义 LZ辛苦 LZ继续 并非白纸

我觉得应该象魔戒一样 每一部片长都延长至3个小时 无论文戏武戏都全面完善一些 要做就做经典些 因为TF是经典题材 就不应该浪费喽 ...麻烦谁把我的话跟老迈传达下
作者: 就是喜欢第一代    时间: 2007-10-12 19:14
Originally posted by LittleIroN at 2007-10-12 20:46:
补天士是 Rodimus Prime
如果跟Hotrod混在一起的话,以后难说会出乱子呀


确实会出乱子。
但我会在以后的文中写入额外的注解来尽量弥补。

考滤到最初而立的借用80年上译人名的原则,我暂时还不会对当前正在进行的翻译作出此类的调整。
作者: xx濠xx    时间: 2007-10-12 21:08
热破果然是变法拉力的
作者: Cerberus    时间: 2007-10-12 21:34
明显是假的,热破肯定不会变法拉力,只要仍然由通用赞助,就肯定会继续用美系的车子,而且继续出现把欧系名车砸个稀巴烂的场景
作者: mkgenie    时间: 2007-10-12 21:36
英文原文在哪里,楼主贴来我看,~

[ Last edited by mkgenie on 2007-10-12 at 21:39 ]
作者: mkgenie    时间: 2007-10-12 22:01
自力更生找到了 http://www.iesbvideo.net/pdf/TF2_100207.pdf
作者: 就是喜欢第一代    时间: 2007-10-12 22:10
Originally posted by mkgenie at 2007-10-12 23:36:
英文原文在哪里,楼主贴来我看,~

[ Last edited by mkgenie on 2007-10-12 at 21:39 ]



http://transformerslive.blogspot ... -leaked-script.html

完整的剧本:选择任何一个”Here" 下载完整剧本的pdf 文件,如果还可以下载的话。
作者: 333    时间: 2007-10-12 22:41
加油...LZ...不懂英文的俺支持你....

至少比某些人的废纸贴要强多了
作者: x-beast    时间: 2007-10-12 23:57
第二集,补天士的出现并不一定代表OP一定会死,个人认为如果出现补天士,它是一定会登上汽车人领袖的位置,但这有80%的可能性应该会出现在TF真人版电影最后一集的最后一个场景中。
作者: 藏狐    时间: 2007-10-13 00:17
航母沉没,它上面还闪烁的灯随着下沉从海面消逝。一艘新的航母渐渐从海底生起: 尼米西丝号扫描,变形成为沉没航母的构造, 而每一个在上面的霸天虎也在同一时间变形为扫描过的原航母上的武器(原文:military assault vehicle, 军用攻击车辆,我认为应是指武器)。其中最引人注意的是一个巨大的军级集距声光发射仪的原体,用于散发杀人的冲击声音:这就是声波。

怎么想都觉得湿,好赞!
作者: guoherbert    时间: 2007-10-13 03:07
没看完的人就别说话了。
恩。
另外TF论坛怎么就这么不安宁?我看不懂。从白地里都能挑出事情来。
真太诡异了。

op掉的那个是领导模块。声波强到变态。威震天没有灵魂怎么还能有主见地作战是一个强大的问题。

现在这个问题在于,基调感觉是定了。不论怎么搞,用什么剧本,坏人prevail好人暂时后退这个基本结构看来是不会变了。这是个大好事,这说明三部曲的调调已经定下来了。当然,以剧情看,拍成星战那种两部三部曲不大可能,而拍成系列片那种fans也不会喜欢(擎天柱大战A B C D E?太SB了),所以三部之后怎么办,我很期待。

最后,不论如何,感谢楼主翻译。我就根本不会去想到干这种变态的累活。

以及,热破和老补的译名问题,由于当初没有放大电影,所以热破一开始就是老补。在98集season 3的某四集到五集内容之中(老擎自杀/瘟疫叛乱/老补悟道/大哥回归),补天士几度并最终失去了领导模块,英文版本中名字重新回到了hotrod——这几集里,上视配音应该还是用的补天士(待我回家查来)。如果楼主非要以怀旧坚持用补天士的话,也是说得通的。

Vehicle是车辆(或者说是机械可移动载人物体,比如小艇,也是某种vehicle)的通称。这里很显然包含了舰载飞机。

[ Last edited by guoherbert on 2007-10-13 at 03:59 ]
作者: zhanghanxun    时间: 2007-10-13 16:19
应该是热破更好一些.
作者: primalgee90220    时间: 2007-10-13 18:20
Originally posted by 天狼星13 at 2007-10-12 12:54:
老兄,把没有被导演接受的东西发出来多没意思啊!


这位兄弟,要容得别人说话。

人家费这么大力气翻译出来给大家看,就应当支持和感谢。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剧情喜好,你不喜欢不必说人家没意思,对不对。

况且您也是某长篇系列贴的作者,您看谁跟着老说您没意思了?
作者: Iurvl    时间: 2007-10-13 21:26
就算是真的,这也不叫剧本吧,顶多是个故事大纲。
作者: 就是喜欢第一代    时间: 2007-10-13 21:41
Originally posted by Iurvl at 2007-10-13 23:26:
就算是真的,这也不叫剧本吧,顶多是个故事大纲。


我很同意。
“剧本”两字太具误导性了。 
作者: Iurvl    时间: 2007-10-13 21:42
呵呵,我本来以为会看到一大堆对话的




欢迎光临 变形金刚中国联盟社区:TFCLUB社区 (http://club.tfclub.com/) Powered by Discuz! X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