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形金刚中国联盟社区:TFCLUB社区

标题: 谣传中2009年变形金刚2泄露剧本的部分中文翻译,好故事!(2) [打印本页]

作者: 就是喜欢第一代    时间: 2007-10-13 05:48
标题: 谣传中2009年变形金刚2泄露剧本的部分中文翻译,好故事!(2)
首先感谢一下所有在第一篇里留言的网友们。

有了时间又翻了五页:

......


要用你自己的命来保护她。

当Mikaela 慢慢地坐稳在了车椅上后,补天士加速了引擎。你恐怕从来都未领教过Mikaela 坐在车里的这种性感程度。他们冲上高速公路后,擎天柱向在城市中和在天外的汽车人播出:

汽车人,不惜一切代价进入坐标点。

目的地:  拉丝维加斯,内华达。




---冲出纽约---


不顾一切要在世界地下飙车大赛中留威名的Shige, 首次参加了这种比赛。Sam 还被邀尾随参观。刚到现场,Sam 就遭到了其他选手的欺辱。但Sam 对挑衅毫不示弱,也加入了比赛,准备和这些人干一场。他和大黄蜂在1/4英里的决赛中大显身手,把对手们打的浑车是泥。

他俩仍然是最佳搭档!

兴奋的Shige 开着他的日产地平线GTR跑车加入了粉衣头衔的角琢赛。没有可以变成汽车的外星机器人的协助,Shige  被对手们打得丢盔弃甲,不但没赢得头衔,连车都输掉了。Sam 不得不搭上他啜泣的室友返回校区。就在归途中,大黄蜂接到擎天柱的警急命令。

接着,收到了Mikaela的电话。Mikaela 向Sam 详细的描述了情况。
Sam 听到在电话那头的背景里有年轻男子的声音。

那不过是补天士! Mikaela 解释道。对Sam来讲,这个名字听上去比读出来还要糟糕。(原文:It's just Hot Rod!  注:热破 Hot Rod 在英文里它的意思可理解为 炽热或是性感的棍子。以下的你们可以自己发挥了)。

Mikaela明白除去那一点点嫉妒外,Sam 实际上很担心她的生命安危。这让Mikaela 感觉到Sam 的侠义,同时,她也叫Sam 尽可能快的赶到维加斯。因为,

这已经不再仅是为了解决即将发生任何情况,而且她也想尽早见到Sam.

人和他的汽车,Sam 和大黄蜂的关系最终将进入一个新的高度。
抓紧了......横穿美国的终级汽车旅行就要开始!而Shige 丝毫未察觉他即将展开的毕生之旅。



---怪才---


从第七区被解职后,特工Simmons的新工作是在位于拉丝维加斯睹场区(Las Vegas Strip) 的卢克索酒店(Luxor hotel)和属下的赌场作保安。

Mikaela 远远地注视着他,直到两人的目光碰到一起。Mikaela 出现在这里只能意味着一件事:变形金刚们也在这里。

简要的向他讲了情况。Mikaela 单刀直入地要这个曾经保卫国家机密的人把他掌握的信息全供出来。Simmons 无一丝犹豫,讲了句:

召集你的机器人朋友,我们出城。

他们的目的地是维加斯外围的一处偏僻的沙漠。Linus 就住在这里。

Linus Ellison 是当年创建第七区的七人组之一的后人。他多年来守着很多无人知晓的机密。高等的教育,渊博过了头的知识倒成了老头的累赘。由于知道太多维加斯那些不可告人的交易加上出了名的炮杖脾气,导制他最终被第七区踢出来。之后,他生活在远离闹市的沙漠。

现在,就在一场他无可想像的恶战即将爆发之际,老头终于有了为补救时局做点贡献的机会。 

擎天柱和其他汽车人也赶来了。在Linus 眼前全体变形。老头不为所动,仅微微一笑,然后摇头。这只是因为他将揭示更为惊人的秘密。




---七宗原罪---

虽然表面上第七区已被美国政府解散,事实上它的活动隐藏到一个为常人无可想像的深度。

在当初七人组强烈的要求下,科学家们最终完善可以支配无限丰富的火种源可见能量的技术。

一战后,二战即至,政府决定要慢慢的让火种源成为美国的主要能量供应源。政府需要一个巨大威力的泵作为火种源的能量的中继点,电池接受火种源施放的能量,然后再通过泵把能量“压送”到全美。

于是,政府建造“光明之城”(拉丝维加斯的外号)

35英里长的电缆埋在了内华达的沙漠下,把胡佛大坝和拉丝维加斯联结起来。维加斯城区的设计就是专门为了掩盖这个中继能量源,维加斯巨大的耗电量是为了抵消多余的能量。

如果其它的国家知道了这个终级能量源的秘密,美国就会遭到侵略。所以它存在的秘密一直被深埋。如常讲的:无秘密可以带的出维加斯。

这个在维加斯底下的球形电池被火种源充了数十年的电,即使火种源已经不存在,但球里的能量够我们几代使用。即将来临的霸天虎将改变一切。他们会将美国的这颗心脏掏出。

维加斯城的卢克索酒店是到地下球形电池的入口。Simmons 卢克索酒店的保安工作只不过是个幌子。

他已和白宫取得了联系,并得到了命令:强制性疏散维加斯城周边100英里内所有的人。这比任何因为政治,或是宗教目的的恐怖袭击要严重的多。从多种意义上来讲,这是一场为保卫世界能量而打的战争。




---心脏地区---


Shige 在副驾驶座位上打嗑睡。Sam 让大黄蜂来驾驶,自己也打一下需要多时的嗑睡。

Shige 醒来,震惊的看到Sam 在驾手座上睡觉。他的喊叫惊醒了Sam. 然后他居然相信了Sam 关于此车的自动驾驶功能的搪塞。

美国车太棒了,Shige决定一定要搞一部。


清晨,两边的麦田说明他们已经进入了中西部地区。停车,Sam 和 Shige 到一个脏呼呼的路边小店吃早饭。和当地女招待聊起天来。 当得知两人从纽约过来时,女招待指着角落里一个颤动的电视机说,

看起来,你们出来的很及时。

电视画面上显示在曼哈顿的南区,一个巨形机器人在摧毁一座建筑。不错,这是威震天的一个手下。

这座建筑正是Sam 和 Shige的宿舍楼。

Sam 一下子明白过来,霸天虎已经冲他来了。而Shige则 认识到Sam救了他的命。

纽约和维加斯发生事情影响不到这家小店,一切平静, 只有一只蜜蜂飞来飞去。但这不会持久,这个国家就要发生大事了。

Sam 打电话给Mikaela , 告诉她在纽约发生的事情。霸天虎找到他们现在只不过是个时间问题。

擎天柱低头看向自己的胸前。




---能源宝--- 

火种源能给予变形金刚生命,而能源宝则付予他们灵魂。一个变形金刚的诞生需两者合一。如果缺少了能源宝,那产生出来的只不过是一个无智慧的原始动物,如第一部里的手提电话和自动售货机。霸天虎也有能源宝的智慧,不过他们自己选择了从恶。

汽车人的领袖将能源宝保护在自己的胸部里,一代代传了下来。 擎天柱不只是汽车人的领袖,还是变形金刚精髓的供应者。这就是为什么威震天需要能源宝来完全恢复。 如果威震天把能源宝放进自己的胸部里,他将变的可怕的强大。

汽车人的援军正从外太空赶来,美军也开始有所行动。红蜘蛛的战役也快打响。50万维加斯的居民正试图从城市疏散,把I-15和I-40出城公路挤的水泄不通。



---封路---

越往东,交通越堵。在亚利桑那州(Arizona),温斯洛(Winslow)以西的大陨石坑(Meteor Crater)不远处,大黄蜂一行是唯一向西飞进的。但一个修路的停车标帜出现在前头,大黄蜂减速。

看不到一个工人,

只有一些建筑车辆,一共六个。

建筑车辆变形。

人们恐怖的看着这些车辆舒展开来,即而站了起来,变成了6个单个的怪物。

但他们还未完成。

他们以一种完美的舞蹈形式来展现巨型的外星工艺:

六个合并成为一个: 大力神

Sam 吼着叫大黄蜂掉头逃命,而Shige 则正试图来理解自己究竟看到了什么。大黄蜂冲入I-40公路西边,但往东开进一路撞车过去,因为巨人就在后面。突然,前面一辆福莱纳卡车(Freightliner, 克来斯勒公司)逼近。 卡车警急刹车, 打滑, 后挂平板上的轿车都摔了出来,但它们没砸到地面......它们变形,福莱纳卡车也在变形。

通天晓和他的人马到此营救。

通天晓跳向大力神,就在他要碰到大黄蜂一刻,把他撞翻。

通天晓是汽车人中最棒的战士。Sam 希望Shige 能象通天晓一样无畏,因为他的同房刚刚尿了裤子。



未完。


------------------------

利用翻译的间盱,跑到其它网站看了看。

目前是对此是众说纷纭,但大多数人持怀疑态度,也有人讲这是一个被拒绝的版本...

我自己认为这都不重要,因为这电影不是由的我们来作决定的。所以也没有必要为考证它的真实性去花费脑细胞。

如果这真是泄露出来版本的话,同样谁也不能肯定两年后的电影就一定会和这一样。

而且,这也不是剧本,我看来,顶多是一个简单的背景故事。最后的剧本可以和它有巨大的的出入。

如果你不相信它是真的,就把它当短篇小说来读好了。我认为这故事写的不错,我也相信坏贝和丹摩菲一定读过它。


作者: 52巴士男    时间: 2007-10-13 07:47
猛顶LZ!!!!!!!!!!正如某位XD所说,这个本子要是实拍出来的话会非常非常贵!他更像一个连续剧的本子,真想在一两部电影里加进这么多的信息量可是够难消化的,也许会拆成几部分,有动画版的外传之类的~~~
作者: kly    时间: 2007-10-13 08:07
不负众望,声波,大力神,连通天晓和热破都登场了!如此大的场面可惜未被采用啊...
期待LZ完成~
作者: 就是喜欢第一代    时间: 2007-10-13 08:10
Originally posted by 52巴士男 at 2007-10-13 09:47:
猛顶LZ!!!!!!!!!!正如某位XD所说,这个本子要是实拍出来的话会非常非常贵!他更像一个连续剧的本子,真想在一两部电影里加进这么多的信息量可是够难消化的,也许会拆成几部分,有动画版的外传之类的~~~


才刚刚翻了一半,好戏还未开始呢。

[/JX]
作者: mkgenie    时间: 2007-10-13 08:37
看的我热血沸腾!!感谢楼主!

一会去读完英文的
作者: Freccia    时间: 2007-10-13 10:10
虽然Simmons所谓的保安身份是个幌子,不过还是应了Mikaela那句话呀。敲地板,哈哈。
作者: guoherbert    时间: 2007-10-13 10:32
恩,我反正看到老通出场的时候忍不住一下眼泪就出来了。
作者: 333    时间: 2007-10-13 12:52
太猛了啊....这剧本真强到家了.......


但如果真这样拍的话...意味着巨大的资金投入.....[就第一部那点钱显然不够,这么多金刚出场,意味着更多的CG制作.意味更多的钱............
作者: mkgenie    时间: 2007-10-13 13:14
想想航空母舰级的变形金刚出来人就要疯了
作者: 天狼星13    时间: 2007-10-13 13:36
第一、可惜这个剧本没有被老贝接受,第二、看到现在这个剧本中汽车人新人物怎么只有两个?
作者: Jaguar    时间: 2007-10-13 15:20
Originally posted by 天狼星13 at 2007-10-13 13:36:
第一、可惜这个剧本没有被老贝接受,第二、看到现在这个剧本中汽车人新人物怎么只有两个?


 我个人觉得这个剧本拍出来的可能性很大 因为很符合逻辑 第一部里胡弗大坝的建造是为了隐藏火种源 第二部里说整个拉斯韦加斯是为了掩护球星电池的能力 前后逻辑非常一致 而且大力神 通天晓得出场也很符合逻辑 好激动看到大力神出场 楼上的注意 通天晓拉的一车轿车全部变形  说明新角色不止两个 而且还没到高潮部分
 还有SAM和女主角的感情故事也应该有些有惊无险的波折 而HOT ROD当这个所谓以假乱真的第三者再合适不过了
 至于说此乃被否定的剧本原因非常明显 电影还没拍 如果老贝就承认这就是我们要拍的剧本 那不太没面子了 他可是要面对全球的FANS 我敢肯定 新电影肯定或多或少与该剧本有联系
 还有说经费的问题 既然要拍3部曲 按以往三步曲的规律 第2部绝对不可能在特效上输给第一部 不然谁还看啊 而且既然老贝摸透路了 绝对不会吝啬扩大投资的 电影公司也不会放弃赚大钱的机会 象指环王 黑客 侏罗纪一样 火暴场面只会越做越庞大 越做越壮观 

最后再慰问下辛苦的LZ 我继续帮你摇旗 哈哈
作者: Jaguar    时间: 2007-10-13 15:21
Originally posted by mkgenie at 2007-10-13 13:14:
想想航空母舰级的变形金刚出来人就要疯了

按这个剧本上航母看来只是变成了飞船的伪装 不会变成人型的战士 想想也十分合理
作者: Jaguar    时间: 2007-10-13 15:25
Originally posted by 52巴士男 at 2007-10-13 07:47:
猛顶LZ!!!!!!!!!!正如某位XD所说,这个本子要是实拍出来的话会非常非常贵!他更像一个连续剧的本子,真想在一两部电影里加进这么多的信息量可是够难消化的,也许会拆成几部分,有动画版的外传之类的~~~


我觉得其实不是很长 因为剧本要拍出来 所以人物语言动作思想都要表达出来 用文字叙述出来看似篇幅很长 其实一些章节拍出来无非大概是几分钟左右的镜头
作者: Jaguar    时间: 2007-10-13 15:38
太激动了 又看了一遍 不能白看 给大家预览下通天晓的车型福莱纳卡车







下面是热破的F430 SCUDERIA是刚升级的F430
个人认为热破就应该是这样的 看到变形金刚的大卖 热情的法拉利应该会开窍 如果老贝在牛B一点 他将不只有通用一个投资商









[ Last edited by Jaguar on 2007-10-13 at 15:43 ]
作者: Jaguar    时间: 2007-10-13 15:44
大力神现身 小碎同学意味着复活了?
作者: 天狼星13    时间: 2007-10-13 15:46
车是好车,可惜和大哥太像了!
作者: fubini    时间: 2007-10-13 20:06
Originally posted by Jaguar at 2007-10-13 15:44:
大力神现身 小碎同学意味着复活了?

真奇怪,电影里面大陆译作“吵闹”的是Devastator,就是G1里面大力神,不信再看一便坦克压倒铁丝网出发时候的字幕:"DEVASTATOR REPORTING"。绝对不是Brawl。怎么在电影II里面还会有合体的也叫Devastator?英文版的泄露剧本里是这么写的,所以怀疑这个所谓剧本的真实性。
另外BONECRUSHER不是什么建筑车辆,是军用车辆Buffalo重型装甲车,两个扫雷犁很多人都不认识,但是人家出场的时候确实是从停机坪开出来的啊,右边有龙套F-117为证。
作者: HALLELUYAH    时间: 2007-10-13 21:05
那个通天晓的车和那个什么389的车就没啥两样,但是看到热破现身,就抹了一把汗
作者: Iurvl    时间: 2007-10-13 21:41
就这个部分的经费就吓死人
作者: primalgee90220    时间: 2007-10-13 22:25
读到六个建筑车辆的时候,从椅子上摔了出来。一直疼到现在。我受不了了。
作者: Jaguar    时间: 2007-10-13 23:54
Originally posted by primalgee90220 at 2007-10-13 22:25:
读到六个建筑车辆的时候,从椅子上摔了出来。一直疼到现在。我受不了了。

ME TOO........
作者: 合金羽翼    时间: 2007-10-14 00:53
能源宝的出现,解释了为什么第一集里面被火种赋予生命的手机、方向盘、XBox、还有自动贩卖机一出现就攻击人类。因为它们没有能源宝赋予灵魂,所以变出来只能是野兽~~还挺符合逻辑的~~
作者: 灵魂power    时间: 2007-10-14 12:10
在真人电影之后还能看到这么N的故事真是让我无法平静啊。
我真的情愿这就是真的。。。。。
支持楼主继续翻啊!!
作者: HALLELUYAH    时间: 2007-10-15 00:10
通哥那车的第二张照片,美国泥头车
作者: bob0827    时间: 2007-10-15 17:42
F430!热破真的很帅气阿~
作者: accton    时间: 2007-10-18 09:23
太完美了,期待 啊




欢迎光临 变形金刚中国联盟社区:TFCLUB社区 (http://club.tfclub.com/) Powered by Discuz! X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