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形金刚中国联盟社区:TFCLUB社区

标题: 水帖: 哎呀妈呀~  [打印本页]

作者: Illidian    时间: 2007-11-20 14:21
标题: 水帖: 哎呀妈呀~ 
每每看到兄弟们爆料, 就既喜欢有羡慕, 于是有了语法上说的感叹助词.

大家的方言怎么说来着? 比较褒义的,但越土越好的.... 

比如昆明话: 买买三三! (缩写一般是MM33) 
作者: Illidian    时间: 2007-11-20 16:38
其实我的意思接近方言接龙... 
作者: zhangcloud    时间: 2007-11-20 18:19
那我就接一个吧。

北京方言:撒丫子~~~
作者: 上帝死了    时间: 2007-11-20 21:37
娘只冬菜~~~~
作者: OptimaPrime    时间: 2007-11-20 22:00
LZ,真亲切~~~8过我好像在网络上从来不说方言……啧啧
作者: sideswipe    时间: 2007-11-20 23:36
用俺们济南话来一句:LZ杠赛咧~XD
作者: zhangcloud    时间: 2007-11-21 08:52
哈哈,终见炮炮的回贴,珍惜~~~
作者: Illidian    时间: 2007-11-21 13:42
Originally posted by zhangcloud at 2007-11-21 08:52:
哈哈,终见炮炮的回贴,珍惜~~~

是啊是啊!上帝和炮炮都出现了, 惊喜哈~



目前暂时有以下,求更多啊:

北京方言:撒丫子!
济南方言:杠赛咧!
上海方言:娘只冬菜!
昆明方言:买买三三!



Originally posted by 上帝死了 at 2007-11-20 21:37:
娘只冬菜~~~~

Originally posted by OptimaPrime at 2007-11-20 22:00:
LZ,真亲切~~~8过我好像在网络上从来不说方言……啧啧

莫非老乡!??

Originally posted by sideswipe at 2007-11-20 23:36:
用俺们济南话来一句:LZ杠赛咧~XD

作者: 星星打不死    时间: 2007-11-21 14:44
这么多句方言 其实是啥意思……
作者: DARK-SIDE    时间: 2007-11-21 15:13
好锤子噢~~~!
作者: zhangcloud    时间: 2007-11-22 07:30
再来一个北京土话:妖蛾子~~~

意思就是说,鬼点子,算计别人的馊主意。




欢迎光临 变形金刚中国联盟社区:TFCLUB社区 (http://club.tfclub.com/) Powered by Discuz! X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