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形金刚中国联盟社区:TFCLUB社区
标题:
【思考】今年春运,我们能为社会做点什么?
[打印本页]
作者:
绝世好KU
时间:
2008-2-2 00:12
标题:
【思考】今年春运,我们能为社会做点什么?
相信,在TFC上的每位同志都很清楚今年春运的形式。
将近半个月来,国内华中地区的暴风雪就没有停止过,造成春运的极大难题。
正如广州电视台陈扬老师说的:“在错误的时间,错误的地点,下了一场错误的大雪!”
吾人生活在广州,只说说广州城内的情况:
到今天2月1日止,广州火车站上仍有近7W旅客滞留,其中大部分以回乡过年的农民工为主。
每天,他们只能在车站广场上期待自己那趟火车能顺利开出。但,他们的等待却好像没有尽头。虽然到目前为止,已经有不少火车能顺利发出,但广场上仍有旅客的火车是延迟或取消的(甚至情况不明)。
如果天气好点,可能还有一点舒服的心情。但就连这小小的愿望,都好像难以实现——广州近一个星期的天气都是阴雨天……
与此同时,火车站广场上还有1000多名武警和民警坚守在第一线,为了维持秩序,不少战士已经连续作战超过20小时……他们怀着旅客们相同的愿望:火车能发出,再发出……
除了武警和民警,广场上还有200多名义工在帮助旅客。然而第一天(1月30日),就已经有一半的义工病倒……可想天气和环境是何等恶劣!令人振奋的是,义工队伍却没有因此缩减,反而因为候补顶上的人数而越来越壮大!
今天(2月1日),广州火车站广场由于旅客人数再次增加,造成入站时的相互推挤踩踏,不少旅客就在回家第一站受伤了……
……
望着这些关于国内穷苦大众的新闻,吾人的目光转到了自己的TF玩具——如果TF是真正存在的话~
当然,这只是吾人一厢情愿的梦想……
然而回过头想想,身为社会的一分子,我们在这危机时刻(绝对是危机),能为国家、社会、身边的人作出什么贡献呢?
贵州电网瘫痪,电力难以恢复,全广东省电力告急,我们必须节约用电。
广州交通集中于火车站一带造成超负荷,我们就决定尽少出行到该地。
广场上的旅客需要衣物保暖,我们可以有钱出钱、没钱出物,甚至号召他人捐献财物!
……
还有很多很多!
国家需要我们!或许我们不是第一线的工作者,或许我们没有直接参与进去,或许恶劣的天气还没影响我们的生活,但是在这场天灾之中,我们没有一个人能置身事外!!!
“我们愚昧、落后、野蛮,但是时候见证我们的勇气了!”
作者:
LittleIroN
时间:
2008-2-2 00:21
气候逐年更趋异常,归咎于人类对地球的过度污染破坏
不只是这个春节,我们每天都要为母星着想,在还不是太迟之前。
作者:
=勇者王=
时间:
2008-2-2 02:40
对楼主能码这么多字,来关心社会表示敬重~~
不过,之前的冬天很暖,现在的冬天极冷。地球也在自我调节,明年就平衡了……自我安慰的说~
作者:
皇者之剑
时间:
2008-2-2 03:05
为了应对恶劣的环境,我们下大力研发隐者战士技术吧
作者:
zhangcloud
时间:
2008-2-2 09:17
最大的贡献就是,在家玩TF不出门。
作者:
LittleIroN
时间:
2008-2-2 11:05
这段时间老想起那部电影 The Day After Tomorrow
作者:
xungream
时间:
2008-2-2 11:31
这几年来,今年异常的冷啊!..今天至高7度,至低5度(还是湿冷)刺骨!但还是去逛花街!..如果像(后天)那样,岂不是要下(砖)那么大的冰雹....
[
Last edited by xungream on 2008-2-2 at 11:37
]
作者:
HALLELUYAH
时间:
2008-2-2 13:58
每天看到G4报道,都觉得那些人很惨啊,警察也很辛苦,真的要向他们致敬!
如果每辆车都可以好像岩碎(扫雷车)那么好身手,就不怕结冰的地面了,呵呵
作者:
brightking
时间:
2008-2-2 21:56
在全球变暖的今天,中国居然发生雪灾了。
作者:
Jaguar
时间:
2008-2-2 22:39
我们能做的是捐款 节约用电 近期不网购TF 减轻运输负担....
作者:
天猫
时间:
2008-2-3 20:42
支持~向战斗在第一线的同志们致敬~
转个天涯的帖子
《几天来在广州火车站做志愿工作的真实感受》
http://cache.tianya.cn/publicforum/content/free/1/1117203.shtml
就算什么也做不了,至少我们还可以关注……
欢迎光临 变形金刚中国联盟社区:TFCLUB社区 (http://club.tfclub.com/)
Powered by Discuz! X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