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形金刚中国联盟社区:TFCLUB社区

标题: 广州的小吃~ [打印本页]

作者: 莽撞    时间: 2008-2-21 22:13
标题: 广州的小吃~
食在广州,名不虚传啊~这里再次严重感谢FC,老铁和EYC~许多菜名我都不记得了~广州的朋友来讲解下吧
首先是清平鸡,艇仔粥~

照片 3841.jpg (121.65 KB, 下载次数: 179)

照片 3841.jpg

照片 3441.jpg (111.03 KB, 下载次数: 158)

照片 3441.jpg

作者: 莽撞    时间: 2008-2-21 22:15
鲜虾云吞面,牛肉肠粉

照片 3881.jpg (103.6 KB, 下载次数: 162)

照片 3881.jpg

照片 4001.jpg (112.88 KB, 下载次数: 161)

照片 4001.jpg

作者: 莽撞    时间: 2008-2-21 22:19
特别推荐:雪影豆沙,包子皮是用蛋青打出来的,好象还在油里炸了一下,里面的料子自然是豆沙喽,放在嘴里一咬就化了,口感很好(我咬的不是很好,大家海涵)

[ Last edited by 莽撞 on 2008-2-21 at 22:38 ]

照片 4191.jpg (218 KB, 下载次数: 155)

照片 4191.jpg

照片-392_s.jpg (116.62 KB, 下载次数: 128)

照片-392_s.jpg

作者: 莽撞    时间: 2008-2-21 22:24
干蒸(虾仁烧卖)

照片 4141.jpg (99.54 KB, 下载次数: 172)

照片 4141.jpg

作者: 救护车MM    时间: 2008-2-21 22:27
素食主义&甜食主义者路过……………………

瞄到那个雪影豆沙了……貌似很好吃的样子……好想尝尝……









不过怎么馅照的黑糊糊的?……= =|||(没关系无视拍照者了……)


顺问:“艇仔粥” 这名字是怎么个意思?

[ Last edited by 救护车MM on 2008-2-21 at 22:28 ]
作者: 皇者之剑    时间: 2008-2-21 22:34
老莽,你那台“超机械生命体相机”吃饭的时候也不闲着……
作者: PeterParker    时间: 2008-2-21 22:35
Originally posted by 救护车MM at 2008-2-21 22:27:
顺问:“艇 ...

以鱼片、炸花生等多种配料加在粥中而成。原为一些水上人家用小船在荔枝湾河面经营。小船,粤俗称艇,故名。此品集多种原料之长,多而不杂,爽脆软滑,鲜甜香美,适合众人口味。此品是从鱼生发展而来的。《南越游记》载:岭南人喜取草鱼活者,剖割成屑,佐以瓜子、落花生、萝卜、木耳、芹菜、油煎面饵、
粉丝、腐干,汇而食之,名曰鱼生。”“复有鱼生粥,其中所有诸品,因鱼生之名而名之。”现在珠江河面的船家已迁至岸上,艇仔粥也自小艇而进入大酒家、宾馆。


有机会在GZ过夜一定要小胖陪偶去饮早茶
作者: 莽撞    时间: 2008-2-21 22:35
Originally posted by 皇者之剑 at 2008-2-21 22:34:
老莽,你那台“超机械生命体相机”吃饭的时候也不闲着……

当然不能闲着啦我一向走哪儿拍哪儿啊
作者: xungream    时间: 2008-2-21 22:35
清平鸡也叫白斩鸡,节日最不可少!这粉也叫拉肠,有很多品种的哦.介绍您去银记试一试~那包叫豆沙包.我家平时吃早餐都是这些~~(艇仔粥好味!)~北京路有间店(仁信)的姜撞奶好好味的!~
作者: 莽撞    时间: 2008-2-21 22:37
[quote]Originally posted by 救护车MM at 2008-2-21 22:27:
素食主义&甜食主义者路过……………………

瞄到那个雪影豆沙了……貌似很好吃的样子……好想尝尝……
推荐MM有机会去广州尝尝那个豆沙包~

作者: 广州大头仔    时间: 2008-2-21 22:39
第一个[白切鸡]
  用80度热水慢慢泡熟,砍件吃!配料由姜丝,葱丝,调味料制作.注重的是鸡的用料,必须用多活动的太监鸡.还有的是配料了,因为鸡本身是没没味道的,必须配合吃才好吃!为什么LZ会叫是清平鸡呢?而我有其他叫发,因为[清平鸡]在广州可以叫是一个品牌,不过现在做差了,不好吃了!
第而个[艇仔粥]
  艇仔粥的由来:“是一个家道中落的广州“西关阔少”,他于经济拮据的窘境中,买了一只小艇,在荔枝湾做起 了卖粥的营生。以油炸花生米、炸鱿鱼丝、炸米粉丝、生菜叶丝、海蜇丝、熟猪肚丝等作粥料,客人要吃时,就把粥料放入碗里,临时加入新鲜鱼片,冲入沸滚的味 粥(这种味粥多用鸡鸭或生鱼的骨熬成),然后撒上芫荽、葱丝、紫苏叶,最后加入一小撮虾子、几滴麻油,热腾腾、香喷喷的端到游客面前。 这种粥由于在艇仔(珠江三角洲称长约4米、铺上舱板、中段或中后段有篷的小舟为“艇仔”)上出售,故被叫做“艇仔粥”。由于用料丰富,味道鲜味,深收大家欢迎。现在广州也难找到纯真的艇仔粥啊~都很难吃又贵!!NND
第三个[干蒸]
  外边是面粉皮,里面是猪肉,不过现在已经有很多花样了,什么虾啊,小鲍鱼啊等等!这是广州人早上去[差楼]的必吃东西!至于为什么叫干蒸,我不记得了=,=

其他就不介绍了~估计其他地方都有吧~~
作者: 广州大头仔    时间: 2008-2-21 22:40
顺问:“艇仔粥” 这名字是怎么个意思?

就是船的意思,叫小舟吧,差不多!
作者: 莽撞    时间: 2008-2-21 22:43
牛柏叶(菜名不记得了)

照片 4091.jpg (102.7 KB, 下载次数: 113)

照片 4091.jpg

作者: 铁皮    时间: 2008-2-21 22:44
这是去荔湾广场的“西关人家”品尝的广州小吃以及粤港茶楼食品,因为那里比较集中,什么银记肠粉等都有了,已经连带推介去仁信品尝顺德小吃了,还有太平沙 牛腩粉和牛三星汤,并反复说明由于小吃品种繁多,无须过份介怀小吃名称,找新鲜的尝就行了。
作者: xungream    时间: 2008-2-21 22:45
#12  

顺问:“艇仔粥” 这名字是怎么个意思?

就是船的意思,叫小舟吧,差不多!


很早的时后那粥是在艇仔上吃的!(记得小时侯和奶奶去那吃过,特别有情调!)~(还有鸡仔饼,牛耳朵等~~)~

[ Last edited by xungream on 2008-2-21 at 22:48 ]
作者: TFCLUB    时间: 2008-2-21 23:15
第一张图 很黄很美味啊......
这次来吃广州菜,下次来带你吃广州周边的顺德菜番禺菜啥的,嘿嘿
作者: 020-K.S    时间: 2008-2-21 23:44
前几年开始兴起...章鱼小丸子...等一大堆无火烧烤的街头小吃嘸
作者: 绝世好KU    时间: 2008-2-21 23:47
Originally posted by 020-K.S at 2008-2-21 23:44:
前几年开始兴起...章鱼小丸子...等一大堆无火烧烤的街头小吃嘸



那都是些“祖国版”的日式小食,用来填一下肚子还是可以的。
作者: 020-K.S    时间: 2008-2-21 23:50
唉...我觉得有广州特色的小吃都开始"变味"了.突然一想,真的一个都想不出来.
作者: abc101fpb    时间: 2008-2-22 12:48
广州的地道小吃是啥?

布拉肠、生滚粥、云吞面应该算是最有代表性的3样。

广州的小吃开始在变味,我倒是觉得是融合了更多的元素而进行的创新。原有的东西固然需要保留,但可以融汇更多的新鲜事物,才可以让经典永盛不衰。
作者: =勇者王=    时间: 2008-2-22 15:48
很多经典都是看过没有吃过,楼主有口福啊~~
作者: Jaguar    时间: 2008-2-22 16:42
第一张是什么鸟 好残忍.....XD
作者: 肉鼓鼓    时间: 2008-2-23 16:01
老莽相当不厚道。。。。。。偶贼喜欢粤式点心啊啊啊
作者: DEATH108    时间: 2008-2-28 18:38
口水流出~~~~~
作者: gl4429018    时间: 2008-2-28 19:00
口水一片~~~~
作者: 车仔茶包    时间: 2008-2-28 19:09
现在看到这贴子可真是折磨,上下九那里也是N多小吃云集的~好想吃……
作者: SunnySides    时间: 2008-3-3 10:47
不止上下九,其实很多小号都是要左右窜的……
作者: HALLELUYAH    时间: 2008-3-3 23:19
Originally posted by Jaguar at 2008-2-22 16:42:
第一张是什么鸟 好残忍.....XD

白切鸡都算是小吃么??




欢迎光临 变形金刚中国联盟社区:TFCLUB社区 (http://club.tfclub.com/) Powered by Discuz! X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