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形金刚中国联盟社区:TFCLUB社区
标题:
今天看我侄女做的一到地理题,感觉比较二
[打印本页]
作者:
老泰
时间:
2008-3-10 12:22
标题:
今天看我侄女做的一到地理题,感觉比较二
国际日期变更线一边是18日,一边是19日,母亲成的船由19日这边向18日这边行驶,为何一对双胞胎先出来的反而是弟弟?
我在百度上给他找的答案:自西向东越过国际日期变更线(大约与180°经线重合,因为180°经线经过陆地,为了使同一个地方时间统一则国际日期变更线在180°的基础上有拐弯)减1天,自动向西越过国际日期变更线日期加一天。(原因是把本初子午线的时间定为中时区,由于地球自转,向东时间更早,向西时间更晚。则到180°时,180°以西的时间和180°以东的时间正好相差24小时)
明白了这一点就容易理解为什么了,比如孕妇在国际日期变更线以东的一条向西行的船上,生弟弟时候为x日,而生出第一个孩子时正好跨过国际日期变更线,时间加一天,变为(x+1)日,生出第二个孩子,理论上讲,第一个孩子先生出,但出生日期却比第二个孩子出生日期晚,是弟弟,这就是双胞胎先出来的反而是弟弟的原因了~
[
Last edited by 老泰 on 2008-3-10 at 12:40
]
作者:
LittleIroN
时间:
2008-3-10 12:41
嗯。。。。。这是物理题?
作者:
LittleIroN
时间:
2008-3-10 12:42
哦,地理
这就是素质教育呀,锻炼人的逻辑思维嘛 XDD
作者:
老泰
时间:
2008-3-10 14:38
什么素质教育啊,我感觉是有悖人伦,起个大早,赶个晚集
作者:
xungream
时间:
2008-3-10 17:40
第一次看到有这种题~~(回去问老师~)~高考有这种可不好了!~
作者:
广州大头仔
时间:
2008-3-10 18:33
真难啊!!!!!!!!
作者:
arvin_cjd
时间:
2008-3-10 20:24
这个是几年级的?
还好我原来读理科...
作者:
皇者之剑
时间:
2008-3-10 21:42
这不是《十万个为什么》里面的一篇吗?
作者:
救护车MM
时间:
2008-3-10 22:03
………………………………
现在看来,我怎么都搞不懂我当时是怎么把地理学的那么好的……
作者:
watermelon
时间:
2008-3-10 22:06
囧,我最恨地裡考國際換日線這種問題了.....
就算跟我解釋千百萬遍我也還是不懂....(所以我奔自然組去了...)
作者:
咪咪1993
时间:
2008-3-11 12:17
哦,文科同学倒霉啊
作者:
zhangcloud
时间:
2008-3-11 13:11
牛题,牛人,牛贴。
三牛主义,鉴定完毕。
作者:
皇者之剑
时间:
2008-3-11 13:30
国际日期变更线是人为的规定。如果这对双胞胎是中国人,那么按照当时中国的阴历算出他们俩的生辰八字,就可以长幼有序了。
作者:
=勇者王=
时间:
2008-3-15 16:56
Originally posted by
老泰
at 2008-3-10 14:38:
什么素质教育啊,我感觉是有悖人伦,起个大早,赶个晚集
同意,哪有大肚婆到了关键时刻还坐船到处去,等这个时候来计算谁先谁后的,出题的人也是吃饱了撑着……
作者:
zhanghanxun
时间:
2008-3-15 21:01
我就做过的.
作者:
Sephiroth
时间:
2008-3-18 19:24
比起这个。。我宁可同意京剧进入学校考核课程
欢迎光临 变形金刚中国联盟社区:TFCLUB社区 (http://club.tfclub.com/)
Powered by Discuz! X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