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形金刚中国联盟社区:TFCLUB社区

标题: 给你一碗孟婆汤,你会选择遗忘什么------ [打印本页]

作者: Jazz    时间: 2008-3-17 18:11
标题: 给你一碗孟婆汤,你会选择遗忘什么------
给你一碗孟婆汤,你会选择遗忘什么------

传说阴间有一种汤叫"孟婆汤"喝下去,能忘掉尘世间的苦与愁,哀与乐

  人死了,出了鬼门关,便是奈何桥.

  前生再怎么深恋,走在这奈何桥上也是步履稳稳不乱丝毫

  心静如镜,心沉如石

  桥这边寂寂无声,因为心死,失了往生的记忆

  桥那边哀哀呛天,因为心动,忘不掉的牵牵缠缠

  奈何桥上,守桥的婆婆姓孟,她早熬好了汤药.

  只要喝了她的汤药,前世今生的宿怨便会忘得干干净净,

  来世重新为人,这汤就叫做孟婆汤

  遥远的铃声轻颤,

  在天边渺茫的响起,

  再沉落……

  那是奈何桥上,

  亡魂不舍昼夜的歌声……

  奈何桥上,孟婆悠悠端起汤碗……

  来者形形色色,

  有木然,有平静,有狰狞,有恐惧……

  半推半就,颤颤微微……

  汤端一饮而尽,

  终究没人逃的脱,

  终究要喝的一点不少,一点不多……

  孟婆悠悠端碗汤,孟婆悠悠收汤碗……

  来生,再续前缘…

  孟婆偶尔听到飘至耳边的来声言,浅浅一笑……

  低头看那一锅汤,一锅普通的汤……

  只因加了一味叫遗忘的调料,也抵过了曾经的山盟

  记忆小舟搁浅……

  苍海一栗

  大风大浪已是过眼云烟……

  偶尔觉得

  许多今生从未做过

  却似曾相识的事……

  没有什么磐石真的不移,

  世间最残酷的事是等待……

  等待,是一生最初的苍老……

  等到昙花再开

  等到风景看透

  饮尽孟婆汤的刹那,

  没有和着泪水吞咽……

  这一生,牵他的手,

  爱了,就牢牢的、牢牢的靠近

  不要在茫茫人海中丢了彼此

  还是……

  你是你,我是我,互不相欠,各奔幸福……

  即使梦中遇见了也不要打招呼,

  笑笑,然后擦肩过

  或者让我一生都拥有着你,

  或者我们永远都不要相见……

  给你一碗孟婆汤,你会选择遗忘什么------
作者: Jazz    时间: 2008-3-17 18:11
标题: 给你一碗孟婆汤,你会选择遗忘什么------
给你一碗孟婆汤,你会选择遗忘什么------

传说阴间有一种汤叫"孟婆汤"喝下去,能忘掉尘世间的苦与愁,哀与乐

  人死了,出了鬼门关,便是奈何桥.

  前生再怎么深恋,走在这奈何桥上也是步履稳稳不乱丝毫

  心静如镜,心沉如石

  桥这边寂寂无声,因为心死,失了往生的记忆

  桥那边哀哀呛天,因为心动,忘不掉的牵牵缠缠

  奈何桥上,守桥的婆婆姓孟,她早熬好了汤药.

  只要喝了她的汤药,前世今生的宿怨便会忘得干干净净,

  来世重新为人,这汤就叫做孟婆汤

  遥远的铃声轻颤,

  在天边渺茫的响起,

  再沉落……

  那是奈何桥上,

  亡魂不舍昼夜的歌声……

  奈何桥上,孟婆悠悠端起汤碗……

  来者形形色色,

  有木然,有平静,有狰狞,有恐惧……

  半推半就,颤颤微微……

  汤端一饮而尽,

  终究没人逃的脱,

  终究要喝的一点不少,一点不多……

  孟婆悠悠端碗汤,孟婆悠悠收汤碗……

  来生,再续前缘…

  孟婆偶尔听到飘至耳边的来声言,浅浅一笑……

  低头看那一锅汤,一锅普通的汤……

  只因加了一味叫遗忘的调料,也抵过了曾经的山盟

  记忆小舟搁浅……

  苍海一栗

  大风大浪已是过眼云烟……

  偶尔觉得

  许多今生从未做过

  却似曾相识的事……

  没有什么磐石真的不移,

  世间最残酷的事是等待……

  等待,是一生最初的苍老……

  等到昙花再开

  等到风景看透

  饮尽孟婆汤的刹那,

  没有和着泪水吞咽……

  这一生,牵他的手,

  爱了,就牢牢的、牢牢的靠近

  不要在茫茫人海中丢了彼此

  还是……

  你是你,我是我,互不相欠,各奔幸福……

  即使梦中遇见了也不要打招呼,

  笑笑,然后擦肩过

  或者让我一生都拥有着你,

  或者我们永远都不要相见……

  给你一碗孟婆汤,你会选择遗忘什么------
作者: zhangcloud    时间: 2008-3-17 18:43
我想遗忘掉,那些不愉快的人。
作者: 老泰    时间: 2008-3-17 19:10
仔细想了想,还真没有

好事当然舍不得,不好的忘了也可惜,否则没有回味了,如果忘了失去重要的人那种痛苦还是舍不得,我承认有一定程度的受虐僻,忘了自己办过的傻事?坏事?错事?忘了以后还会办的,不如当个教训。痛到一定程度会有快感地,莫名其妙地傻笑

如果真要忘了一件,就忘了给汤喝的是个丑老太婆,如果能选择时间忘记,就换成下次喝的时候不那么被动,想喝就喝不想喝拿碗泼她脸
作者: 星辰柯博文    时间: 2008-3-17 20:46
怎么了Jazz?遇到什么烦心事了?
作者: Jazz    时间: 2008-3-18 03:08
Originally posted by 星辰柯博文 at 2008-3-17 20:46:
怎么了Jazz?遇到什么烦心事了?


谢谢关心,啥事都没有,活得滋润的很呢。只是读到突然有点感触。

回老泰哥:我感觉我和你一样,也是情愿带着深刻的记忆活着,哪怕那是心头一把刀,也不愿意忘了去快乐的。赫赫。除非真是到了那一天了,非喝了再说吧。
作者: 绝世好KU    时间: 2008-3-18 08:46
JAZZ大姐的帖子好像越来越玄了。

当初也看过这文章,是吾人曾经追求过的一位女生发的。于是吾人回答了“你”。

后来后悔了。如果真的忘记了,那也太可惜了~


没有什么要忘记的,除了“忘记”本身。
作者: 广州大头仔    时间: 2008-3-18 09:06
什么都不忘记~不愉快的事是让我成长的事~不应该忘记!
作者: 傻瓜恐龙    时间: 2008-3-18 12:29
人生就是重复不断犯错和改正,从而不断成长的历程。人生没有胜利何来失败,反之亦同。每一次摔倒,每一次屈辱,每一次受创,都是人生珍贵的回忆。就好象星星叫谈到的:正因为人生充满了痛苦,所以人生也充满了同等程度的快乐。

简单地说吧,要是选择忘掉痛苦,就必须连带着忘掉星星叫。那么,我情愿永远怀念着这痛苦。
作者: 2046的爵士    时间: 2008-3-18 12:30
把生活中发生的所有事情当作一座里程碑,把自己的所有事情铭记在心,把孟婆汤忘掉。
作者: Tino陆    时间: 2008-3-18 13:06
给我一碗孟婆汤,我希望可以让阿童忘记她所受到的伤害~~~
作者: TF-石头-TF    时间: 2008-3-18 14:06
如果有还魂汤我会给星星!!!!!!!!!!!!!!!
如果有孟婆汤我会忘了星星(星星还活着)
作者: 天猫    时间: 2008-3-18 14:33
孟婆汤的遗忘是不能选择的吧。。。要不我每回都把遗产埋好地方,几辈子下来也能攒不少钱了。。。
作者: 傻瓜恐龙    时间: 2008-3-18 21:14
这帖子真怪……
作者: Jazz    时间: 2008-3-19 02:46
我只是偶尔感叹一下……大家不用当真,呵呵。暂时我是除了将擎天柱埋在心里天天想起之外,没有别的精力看什么动画玩什么玩具,更别提灌水聊天了。只是想要忘掉这个地方,也是不太可能的,不知不觉地又会想来看看。老朋友还在,我就会很高兴。啊哈哈。
作者: LittleIroN    时间: 2008-3-19 11:39
世界因为记忆而存在,不管快乐伤痛,能想起来就是幸福的。

啊,我还记得你说过什么时候回来跟大家一聚的事 XD
作者: zhanghanxun    时间: 2008-3-19 15:50
忘掉败类...........
作者: 变形金刚迷上迷    时间: 2008-3-19 16:23
我可以告诉你,我不会忘记任何事情.
人生一路的平坦反而很无味或许正是那些伤疤才让我们懂得很多道理.
失去了,就要珍惜.
丢掉了,就要保护
或许,选择遗忘只是躲避现实的一种错觉
作者: arvin_cjd    时间: 2008-3-19 18:45
"  这一生,牵他的手,  爱了,就牢牢的、牢牢的靠近  不要在茫茫人海中丢了彼此  还是……  你是你,我是我,互不相欠,各奔幸福……  即使梦中遇见了也不要打招呼  笑笑,然后擦肩过  或者让我一生都拥有着你  或者我们永远都不要相见……"

好经典的句子

      早些时候看过这样的文章,起初只是觉得它就是写给那些痴男怨女们看的,但真正看过之后,细细体会.才忽然发现其中所阐明的东西.
      在我看来,人们常常想忘记的东西,往往是其内心深处最难以忘怀、最无法也是最不愿意忘记的.

...
作者: 暗黑十字军    时间: 2008-3-19 22:19
我什么也不忘掉,最好珍惜现在的
作者: xungream    时间: 2008-3-19 22:28
我觉得,只要不在意就行了.~~
作者: 星辰柯博文    时间: 2008-3-21 19:25
孟婆汤不好,要喝就和进口的“忘川牌纯净水”(别告诉我不知道“忘川”)




欢迎光临 变形金刚中国联盟社区:TFCLUB社区 (http://club.tfclub.com/) Powered by Discuz! X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