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形金刚中国联盟社区:TFCLUB社区

标题: 【参赛作品】变形航母 [打印本页]

作者: dodofly    时间: 2008-4-4 23:34
标题: 【参赛作品】变形航母
《原创变形金刚概念设计-变形航空母舰》
作者:光刃(dodofly)
构思:2008.1.21
完成:2008.3.30
耗时:不明,忙这忙那忙年忙工作,所以间断多次。
形式:平面CG绘画
工具:前期手工描线,后期PS-CS3.0
我网:dodofly.cn
简述:本想画彩插,时间到了,直接上设计稿吧。










作者: TFtotalg    时间: 2008-4-5 01:06
人型设计很棒,顶一个

变形基理如果真能实现就好了,呵呵
作者: zhangcloud    时间: 2008-4-5 01:15
看来大家对航母真是喜爱有加呀~~~~
作者: Jaguar    时间: 2008-4-5 01:17
强 比俺以前的那个航母威有型!好象某个使徒啊
作者: emmetqqq    时间: 2008-4-5 02:26
Originally posted by Jaguar at 2008-4-5 01:17:
强 比俺以前的那个航母威有型!好象某个使徒啊

说到关键上了,最初的稿子还以为是高达,现在一看果然像使徒!
作者: =勇者王=    时间: 2008-4-5 02:43
这家伙巨型过头了~~创意是不错,但咋就太没人形感了,都成了为了武器而武器的塞星人了……
作者: 广州大头仔    时间: 2008-4-5 10:00
真的很不错哦!!就是样子没太大变形金刚感觉!
作者: 机动擎天柱攻型    时间: 2008-4-5 10:24
这是BM里的撒克么。。。。。
作者: 2046的爵士    时间: 2008-4-5 12:36
我还以为是航母威呢~~支持!!
作者: Jaguar    时间: 2008-4-5 17:04
楼主的图很讲究啊 也是工设的吧.....有功底 学院派的范儿 哈哈
帮你分析该图被当成高达或使徒的原因啊 
一个可能是细节太少 那么大的东西那能没细节 如果是电影版的设定更是肠子心肝...哦不是 是关节结构 齿轮 皮带一大堆暴露在外面 而且航母上的琐碎东西更是多如牛毛....没可能这么光滑
二就是脸太抽象了 没有鼻子眼...TF不同于其他机器人题材设定就是 TF不是拟人的东西 他们就是"人"

个人意见 这图的张力和LZ的水平 牛X没的说

[ Last edited by Jaguar on 2008-4-5 at 17:05 ]
作者: dodofly    时间: 2008-4-5 22:19
谢谢大家评价~
回楼上,谢谢~我学的不是工设,学的是舞台美术。现在不从事专业工作,完全改行,这些都是业余制作。细节少的原因可能是工作太忙,不能细的主要原因吧~再者是我觉得电影版的机械设定零件过于外露了,从美观和实战方面都有弊端,曾经想把电影版金刚做一些处理,隐藏一些零件会更好,但是没时间也没必要。脸部的确抽象了点~估计航母太大了,头部被抵消了吧~
作者: 半杯热咖啡    时间: 2008-4-5 23:34
电影版追求的是真实与美感的高度结合
对于电影版的设计我是无话可说的
作者: zhanghanxun    时间: 2008-4-12 12:21
LZ应该是参考的初期样稿吧?头又给EVA化了.
作者: dodofly    时间: 2008-4-15 21:19
是啊,签字笔画的那个草稿就是初期的,我怎么看不出EVA化啊?
作者: LittleIroN    时间: 2008-4-16 17:41
要知道,这年头只要你的设定有那么点生化风就很容易被叫做“像EVA”

同理,只要画得比较真实系,或者身上突出物多点,就会被叫做“像高达”
作者: dodofly    时间: 2008-4-16 19:39
............无语
eva的形象借鉴于凯普
作者: Maximal    时间: 2008-4-17 21:08
好!!~~~~~~~~
作者: w7223859    时间: 2008-4-19 03:13
哇航母也能变 有创意顶!!
作者: w7223859    时间: 2008-4-19 03:13
哇航母也能变 有创意顶!!
作者: 小变TOM    时间: 2008-5-11 15:46
到多少级才能上传附件啊?
作者: fengboweida    时间: 2008-5-16 14:52
感觉象EVA,但也辛苦LZ了。同时愿我国早日有自己的航母
作者: dodofly    时间: 2008-7-9 18:42
真汗了,怎么那么多人说像EVA啊?我画的时候丝毫EVA都没想到

最近,官方放出了航母变形金刚的概念图:





[ 本帖最后由 dodofly 于 2008-7-11 20:00 编辑 ]
作者: 暗黑宇宙大帝    时间: 2008-7-10 20:42
管图太凌乱,看不出来怎么变形,LZ得这个好,各个部位和变形过程都很清晰。
作者: dodofly    时间: 2008-7-11 19:57
说实话,在变形金刚真人电影出来之前,90%的金刚迷都不喜欢真人版的机械设定。说设计的零碎,骨架外露,挑了不少毛病。
而现在又开始大捧真人电影的机械设定了,进而开始模仿,当有原创设定出现的时候,又开始说什么设计的简单,零件少云云了。
作者: 暗黑宇宙大帝    时间: 2008-7-11 20:52
没办法,不变化就会被大群体排挤开,所以就必须趋之若鹜一般的变化。而我只喜欢我一眼看到有感觉的东西。不管是G1还是电影的设定,LZ合电影的这个航母各有不同我都喜欢。
作者: dodofly    时间: 2008-7-11 21:31
谢谢大帝的喜欢~如果不是为了比赛,工作忙时间紧,也许我会更深入刻画进去。
以后会变变风格,这种制作太费精力了,设计感多于绘画感觉。我还是比较喜欢那种有笔触、手绘感强的概念设定。。




欢迎光临 变形金刚中国联盟社区:TFCLUB社区 (http://club.tfclub.com/) Powered by Discuz! X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