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形金刚中国联盟社区:TFCLUB社区

标题: 【代发】 参赛作品 Blue 电影版大黄蜂模型 [打印本页]

作者: TFCLUB    时间: 2008-4-6 23:16
标题: 【代发】 参赛作品 Blue 电影版大黄蜂模型
暑假时一部真人版《变形金刚》火遍全球,不仅重新点燃了对儿时的美好(和痛苦)回忆,也让我有了做点什么的冲动。变形金刚这四个字,对于70年代末出生的我来说意义重大,可以说对变形金刚的痴迷改变了我的择业观。
    电影版大黄蜂模型:全高38cm  头身比为1:7
    制作时间:一个半月
    设计前的准备工作:搜集资料、收集材料。资料方面尽量搜集电影版的海报、插画、原画设定、人物设定等大图;材料就从身边的废弃物品开刀,磁带、圆珠笔管、坏掉的耳机、麦克、胶皮、卡片、瓶盖等等,反正看起来像是大黄蜂某部分的几乎都被用上了。身体等主要部分采用了pvc板,不仅平整而且利于加工。粘接剂选用了502胶水,干得快粘得牢。上色用丙烯。工具主要有剪刀、裁纸刀、钳子、直尺、三角板、圆规、铅笔、挫、钢锯、锥子等(所有工具都作用巨大,故排名不分先后)。
    设计中遇到的问题:由于电影中的机器人为电脑动画,为了给观众呈现出更佳的视觉效果,机器人在变形的时候好多部件不仅会发生形变,还会膨胀或收缩,加上要在一个半月时间内完成,所以开始就放弃了能变形的想法,还有资料上的欠缺以及工具和主观上的限制,不可能做出和电影中一样的东西(要真是做得一模一样也就不叫设计了~),不过我会尽力在关节的能动性上下功夫(变形金刚类别的玩具最重要的就是关节了,我做的大黄蜂有近50个可动关节,如果让我设计成能变形的,关节数量至少会增加两倍)。记得一个朋友说过:一个人形玩具做得好不好,主要一点看它能不能站得住。为了让大黄蜂站得稳,我放弃了除脚掌关节以外的所有脚部关节的可动性,也刻意在不影响整体美观的前提下把脚部尽可能做大,为了强化视觉冲击力,我给大黄蜂配上了十分强悍的武器,不同于电影里面武器是由身体变形而成,我为大黄蜂设计的武器装备在左手和右手都可以。大腿上的护甲加大了弧度,这样在视觉上显得更有力量。制作时尽力使作品更像是一个机器人,即使本身不能变形,但至少看上去要觉得他可以变形。凭着对变形金刚的痴迷,基本上完成了这个模型,由于是第一次制作玩具,难免有很多不足的地方,希望大家多提宝贵意见,谢谢。

原创设计大赛参赛作品玩具DIY.jpg (1.86 MB, 下载次数: 1510)

原创设计大赛参赛作品玩具DIY.jpg

作者: emmetqqq    时间: 2008-4-7 10:16
每次看到这位仁兄的作品,就让我想起了“来自赛博坦的问候,我的纸制大黄蜂!”与此相比,毫不逊色!支持以下!
作者: zhangcloud    时间: 2008-4-8 17:10
恩,这个东东已经很久违了,呵呵。
作者: rainchang007    时间: 2008-4-8 18:56
这个好,这个好。好东西,好手艺,好可爱。
作者: xungream    时间: 2008-4-8 22:40
很棒哦!~~
作者: =勇者王=    时间: 2008-4-9 03:10
很久的作品了~~超强的手艺~~
作者: 广州大头仔    时间: 2008-4-9 10:16
这个不说话了!!!没见过神就见下这玩具吧!!!
作者: G1的回忆    时间: 2008-4-10 14:01
真是个可爱的大黄蜂。
作者: zhanghanxun    时间: 2008-4-12 12:06
好!!!电影版大黄蜂模型终于完成了!
作者: 2046的爵士    时间: 2008-4-13 13:13
Oh my God!!
作者: TFCLUB@大黃峰    时间: 2008-5-2 15:38
可以變形嗎?
作者: hippyboy    时间: 2008-5-14 16:34
叹为观止!佩服佩服啊!
作者: w7223859    时间: 2008-5-16 20:35
真不错 我也想做一个
作者: trans79525    时间: 2008-5-17 05:13
LZ的大黄虽然不能变形但是形象比电影里的可爱, 有点介于真人电影和卡通之间的感觉, 所以原创的味道颇浓。 问一下blue兄不规则的几何体展开成平面用什么方法?  我不会电脑制图, 手绘感觉好像还记得数学知识不够用, 是不是要用到积分啊? 都还给老师了。
作者: cecunet    时间: 2008-5-17 12:20
Originally posted by trans79525 at 2008-5-17 05:13:
LZ的大黄虽然不能变形但是形象比电影里的可爱, 有点介于真人电影和卡通之间的感觉, 所以原创的味道颇浓。 问一下blue兄不规则的几何体展开成平面用什么方法?  我不会电脑制图, 手绘感觉好像还记得数学知识不够 ...

不好意思,没太看懂老兄您的意思。首先我没试过把不规则几何体展成平面,只是估计尺寸以后画了草图,然后就是用大致上稍微准确的尺寸剪裁材料,然后粘上,再打磨处理。我也懒得电脑制图,一般制作手工时都画那种自己看得懂就好的草图,呵呵~
作者: trans79525    时间: 2008-5-18 22:18
哦, 难为老兄没看明白我的问题却准确回答了问题, 我想说的是自己做模型需要用到一些数学知识, 简单的用立体几何或是方程式就可以了, 但是遇到了不规则的立体图形别人告诉我要用微积分来解决, 但是我全都忘光了, 所以看到老兄做的大黄有很多不规则面就想请教是如何达到这种效果的。 老兄今后的创作还是要坚持自己的特色, 色彩鲜亮, 形象可爱, 有下个作品的计划了没有?
作者: cecunet    时间: 2008-5-19 08:45
Originally posted by trans79525 at 2008-5-18 22:18:
哦, 难为老兄没看明白我的问题却准确回答了问题, 我想说的是自己做模型需要用到一些数学知识, 简单的用立体几何或是方程式就可以了, 但是遇到了不规则的立体图形别人告诉我要用微积分来解决, 但是我全都忘光 ...

微积分我一辈子都没用过-_-b ,至于其它数学知识……哥们,我要说的是当年我们报考艺术类院校的时候是不考数学的……高中以后我的数学真的很烂,呵呵~大黄是我制作的第一个模型,硬伤就是不能变形。所以目前正在制作一个能变形的擎天柱(已经开工了,但完成遥遥无期……),向人马兄弟学习。我不是太喜欢上传过程图片的,等差不多要做完再发帖子吧,谢谢关心~




欢迎光临 变形金刚中国联盟社区:TFCLUB社区 (http://club.tfclub.com/) Powered by Discuz! X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