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形金刚中国联盟社区:TFCLUB社区

标题: 小拍2008BOTCON年会限定邪恶擎天柱OP [打印本页]

作者: Smokescreen    时间: 2008-4-14 16:02
标题: 小拍2008BOTCON年会限定邪恶擎天柱OP
昨天拿到了2008BOTCON年会限定邪恶擎天柱,总体感觉效果还是很不错的,毕竟涂装很另类,狂派的设定,博派的标志,特别是车顶“Till all are gone”,直到万物俱灭这句话,充满个性,对一部分喜爱TF的人群很有吸引力。
















关于这个邪恶OP,也是对于经典OP模具的再一次利用,从成本角度上讲,不会高于盒装的经典OP(限定OP涂装比较特别,加入很多金粉银粉油漆等元素,从单体的生产成本上应该是略高于经典OP)。然而限定OP不菲的价格和相比于经典OP有限的变化也被绝大多数人认为是骗钱之作,我本人也是这样认为的,此次收这个就是因为自己是一个OP控的收藏心理,喜欢收有代表性的、比较稀少的OP。

我手里没有经典OP,因为当初美版不喜欢,日版现在还没来得及收,所以没入手。那手中的经典通天晓作一比较。

















经典通天晓在经典中绝对算得上是质量最好的,限定OP跟它一比也就细小的体现出了一些差距,上色方面不说,整体上限定OP跟通一比给我的感觉做工有些粗糙,不那么细致,体现得特别“散货”,部件的咬合度不如经典通,有些部位特别紧,塑料有磕碰的感觉,当然这种磕碰的感觉有些是设计出的,这个是在我挑选的时候看出的,每一个都有,有个别则是生产运输中形成的。涂装方面限定OP要更加厚道,但厚道体现在设计和用料上,上色特别复杂,加有金色或银色亮粉涂料,然而上色手感和工人责任心恐怕不那么好,例如车窗油漆有的没有上平,亮粉的质感感觉容易掉色,而且不是特别均匀。在挑选的时候还看到有极个别的甚至出现少细小部件的问题。可能这些也就是我拿到手之后感觉有些无爱了的原因。当然,我是对收藏的TF品质要求极高的人,这些只是跟质量一流的盒装经典通天晓对比出的,而且之前从没收过散货,并不是说限定OP很差。









经典通天晓的眼睛是透光的,蓝色的非常漂亮,大家都知道,经典OP并不是这样的,然而这个限定OP……头部后面是像经典通那样的透明塑料,通是蓝色的,限定OP是灰色的,然而OP眼睛上上了一层红色的漆,致使眼睛透光效果不很明显。根据我的图片可以清楚地看出。




这个OP有有字无字的区别。有字没字就是车前的“not for sale(非卖品)”字样。至于有没有本质的区别我听说有字的是类似会场的奖品,是会场里的,不用来出售的,没有字的是用来出售的。当然说法很多,也不知道确切。



枪上边有亮粉涂料,但不是所有的限定OP都这样,不知为什么


作者: Smokescreen    时间: 2008-4-14 16:03
好像是头一次发贴,大家多多支持!
作者: UD_Logo    时间: 2008-4-14 16:04
算沙发吗?羡慕...
作者: oyloveq    时间: 2008-4-14 16:08
这个not for sale 版涂装不完全,没有腿部的战损涂装。车窗也不是透明的。
可能是样品吧,也流出了满多的。
作者: zhangcloud    时间: 2008-4-14 16:18
总觉得它一副破败的样子,不太喜欢。
作者: yooki    时间: 2008-4-14 16:24
相当不喜欢!
作者: 广州大头仔    时间: 2008-4-14 16:58
人型没变好!膝盖要翻上去啊!
作者: hippyboy    时间: 2008-4-14 17:21
自然有他独特的价值所在,光“not for sale(非卖品)”就已说明问题,收藏的话算是尖货了。
作者: UD_Logo    时间: 2008-4-14 17:48
Originally posted by hippyboy at 2008-4-14 17:21:
自然有他独特的价值所在,光“not for sale(非卖品)”就已说明问题,收藏的话算是尖货了。



真正羡慕的也就是这几个字  not for sale

对于这款玩具,无爱.........
作者: TF-石头-TF    时间: 2008-4-14 18:07
很喜欢啊  呵呵  有钱比入的啊
作者: KABUTO    时间: 2008-4-14 18:20
不知道会不会出反派的通2哥
作者: G1的回忆    时间: 2008-4-14 19:08
颜色暗点也挺好。
作者: HIGASHILIN    时间: 2008-4-14 22:11
这个东西不管有字没字涂装都没有一个是完全一模一样的,毕竟都是人工涂的。有的还缺零件,不过听说这东西没有盒装的,所以出了个MISP的搞笑包装。
作者: puckall    时间: 2008-4-14 22:26
这个not for sale 的好像蛮多的 有个贴子里一哥们弄了5、6个全散成零件显摆
作者: penguina    时间: 2008-4-15 06:43
怎麼沒有反起膝蓋
作者: SHIN-GOUKI    时间: 2008-4-15 09:41
试验品无视~~~~
对我来说就是个垃圾品~~~~~
要买就买完成品







[ Last edited by SHIN-GOUKI on 2008-4-15 at 09:44 ]
作者: Smokescreen    时间: 2008-4-15 10:47
哎!买之前不知道各种说法。




欢迎光临 变形金刚中国联盟社区:TFCLUB社区 (http://club.tfclub.com/) Powered by Discuz! X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