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形金刚中国联盟社区:TFCLUB社区

标题: 【原创】修复漏洞,天网防鼠墙の制作全攻略 [打印本页]

作者: =勇者王=    时间: 2008-4-17 22:59
标题: 【原创】修复漏洞,天网防鼠墙の制作全攻略
这段时间胞弟喜得贵子,今年是鼠年,老鼠怎么就特别多,本来家里就有一个天天哭闹的“大老鼠”了,还有着无数的小老鼠从厨房的排气扇的暗道前来拜访,晚上总是吱吱乱叫,不得安宁。终于是今天有时间来DIY了一下,改造制作了这个开发代号为“天网”的防鼠墙,专门用于我爸乱搞的囧式抽油烟机(开发代号:楚门)的防鼠战略需要,具体制作过程请看以下明细。

图01◆这就是做好后的效果,可以看到厚实的铁丝网明晃晃的。老鼠无论从内外都难以冲破,除非是N个老鼠从内部往外推,不过这不可能,因为装排气扇的框架受到铁丝脚部空间挤压,所产生的力量也很大,我测试过的。而左边那个还没有改造的,这次就用这个做示范。


图02◆这就开始拆了……这些玩意用了好几年,全是油烟,脏死了……


图03◆这些栅格板全拆,原本设计是可以挡住外部空气,可惜挡不了老鼠……


图04◆到专门卖铁丝网的店铺买了半米左右,预先让他们按照我要的尺寸剪下来,建议大家买的时候,先看看你家的排气扇的正面是多大就剪多大。


图05◆由于排气扇的背后肯定会小一些的,因此要规则抽掉四周一排的铁丝~~


图06◆确定测量好大小后,就用老虎钳把边缘进行96度弯曲,钳制速度不要太快,不然容易折断,我就是太快而折断了几条~~


图07◆做好后就是这个样子了,表面上没什么特别的,请接着看吧~~


图08◆罩上去就是这个样子,其实那些爪子就因为超过了90度的范围,产生了很大的接合力~~


图09◆大家看,不是我吹的,整个排气扇提起来都掉不下来,还不错吧~~


图10◆四个排气扇我就用了两个多小时完成了安装,我家的厨房就这个鸟样,和广大群众那些我心目中的小区整体现代厨房相比,完全是不堪入目吧,呵呵~~


后记:我在制作的时候,双手都是油渍,只好口述讲解让妈妈拿着相机帮忙拍下这制作过程,得益于相机具备光学防抖能力,不然还真难让妈妈把相片拍好。最终,晚上八点半了,吃上了妈妈做的可口饭菜,幸福哦~~

作者: cdk_80    时间: 2008-4-17 23:03
劳动人民最光荣!!
作者: YURI酱    时间: 2008-4-17 23:03
哈哈,沙发,对了王,我电脑重装过了,里面东西都没了。
作者: YURI酱    时间: 2008-4-17 23:05
啊,被抢掉了啊!
作者: cdk_80    时间: 2008-4-17 23:09
Originally posted by YURI酱 at 2008-4-17 23:05:
啊,被抢掉了啊!


呵呵,下次一定注意,绅士一点,女士优先,女士优先!!
作者: =勇者王=    时间: 2008-4-17 23:09
Originally posted by YURI酱 at 2008-4-17 23:03:
哈哈,沙发,对了王,我电脑重装过了,里面东西都没了。


抢沙发是不和谐滴……没了就算了,又不知道那路来的菜鸟,装个系统还要全盘格式化的傻瓜给你弄的,活该啊……囧
作者: sideswipe    时间: 2008-4-17 23:18
你还真有才……
那么高的排风扇还能钻老鼠,让俺想起俺们楼上原来常见的、沿楼梯蹭蹭往5楼上“飞奔”的胖老鼠了……orz
作者: YURI酱    时间: 2008-4-17 23:35
Originally posted by =勇者王= at 2008-4-17 23:09:


抢沙发是不和谐滴……没了就算了,又不知道那路来的菜鸟,装个系统还要全盘格式化的傻瓜给你弄的,活该啊……囧


囧囧囧囧囧囧囧囧~~~~~~~~~~~~~~~~
作者: =勇者王=    时间: 2008-4-17 23:49
Originally posted by sideswipe at 2008-4-17 23:18:
你还真有才……
那么高的排风扇还能钻老鼠,让俺想起俺们楼上原来常见的、沿楼梯蹭蹭往5楼上“飞奔”的胖老鼠了……orz


凶悍,你家的老鼠都是这样养得白白胖胖的~

我告诉你,其实我打算在铁丝网上面加两条电极,然后晚上把开关打开,肯定能听到“啪啪”的声音,某些来犯的老鼠给炸开直接跳楼,我以前请教过电工师傅,实际就是电蚊拍原理的说~~
作者: Jaguar    时间: 2008-4-18 00:20
妈呀 4个排气扇!!!好壮观!!!
不过听说老鼠会缩骨术.....
以下为摘抄资料,对其真实性不负责...但网上一堆关于老鼠缩骨的资料...所以 勇者....通电吧!!!!
资料:
鼠类具有互窜性,野外的鼠种会通过孔、穴、洞、管道、门缝、下水道窜入室内,层与层间的鼠会通过垂直的管道上下窜动。小家鼠还会“缩骨功”,哪怕是缝隙宽度仅有0.6厘米,它也能钻过。因此,室内灭鼠要针对老鼠的“交通”路线实施隔离。如厨房、食品操作间、食品仓库等门缝应控制在0.6厘米以下 ,并用铁皮包门(高度30厘米以上);下水道出口要装金属网罩;管道、孔洞用水泥封密;仓库、食品加工及食堂厨房操作间等的通风口要装网罩;垃圾、泔脚、粮食密闭加盖;仓库堆物应离地隔墙。

网址:http://www.gdpma.cn/Article/List_4.html
作者: =勇者王=    时间: 2008-4-18 01:02
Originally posted by Jaguar at 2008-4-18 00:20:
妈呀 4个排气扇!!!好壮观!!!
不过听说老鼠会缩骨术.....
以下为摘抄资料,对其真实性不负责...但网上一堆关于老鼠缩骨的资料...所以 勇者....通电吧!!!!
资料:
鼠类具有互窜性, ...


通电是说说而已,很消耗电力的,你以为是电蚊子这么简单~~

铁丝网还是要定期检查的,担心会有某些格子让老鼠钻大了就麻烦,如果老鼠要从内部往外走,它肯定会遇到障碍,这时我的KSC M93R-AG Auto 9(ROBOCOP的御用)的玩具气枪就有作用了,当然我一次都没有用来打过老鼠……
作者: HIGASHILIN    时间: 2008-4-18 03:08
Originally posted by =勇者王= at 2008-4-17 23:09:


抢沙发是不和谐滴……没了就算了,又不知道那路来的菜鸟,装个系统还要全盘格式化的傻瓜给你弄的,活该啊……囧

偶也是格式话再弄的,不过偶用GHOST的。东西都在呢。
还有最好把重要资料放在其他分区或其他硬盘里,而C盘只装个操作系统,万一把C盘格了也不要紧,重装系统后其他分区的资料还在的。

[ Last edited by HIGASHILIN on 2008-4-18 at 03:11 ]
作者: Jaguar    时间: 2008-4-18 03:27
Originally posted by =勇者王= at 2008-4-18 01:02:


通电是说说而已,很消耗电力的,你以为是电蚊子这么简单~~

铁丝网还是要定期检查的,担心会有某些格子让老鼠钻大了就麻烦,如果老鼠要从内部往外走,它肯定会遇到障碍,这时我的KSC M93R-AG Auto 9(ROB ...



遥想当年让我把M93R-AG Auto 9做成变形金刚的就是你.....



[ Last edited by Jaguar on 2008-4-18 at 03:43 ]
作者: YURI酱    时间: 2008-4-18 10:58
我家有时候也有老鼠的,有一次我在厨房看见一个,于是拿了个拖把去追,追到一个死角的时候那老鼠见无路可逃了,我正要打它的时候,那老鼠一头撞在墙上,死了!然后我把它拿到外面的花坛埋掉了!
作者: 红蜘蛛    时间: 2008-4-18 12:00
贞节烈鼠啊,宁为玉碎不为瓦全
作者: YURI酱    时间: 2008-4-18 13:05
Originally posted by 红蜘蛛 at 2008-4-18 12:00:
贞节烈鼠啊,宁为玉碎不为瓦全


其实事后我估计它是装死,我把它埋后它再逃掉!不过没验证过,买的时候没做标记!
作者: Jaguar    时间: 2008-4-18 13:44
Originally posted by YURI酱 at 2008-4-18 10:58:
我家有时候也有老鼠的,有一次我在厨房看见一个,于是拿了个拖把去追,追到一个死角的时候那老鼠见无路可逃了,我正要打它的时候,那老鼠一头撞在墙上,死了!然后我把它拿到外面的花坛埋掉了!

.................好歹今年也是人家本命年啊...
作者: YURI酱    时间: 2008-4-18 13:46
本命年很倒霉的听说,明天就轮到我了:(
作者: =勇者王=    时间: 2008-4-18 15:53
Originally posted by Jaguar at 2008-4-18 03:27:

遥想当年让我把M93R-AG Auto 9做成变形金刚的就是你.....

[ Last edited by Jaguar on 2008-4-18 at 03 ...


你才想起来啊……当年我可是封你做偶像了~~

Originally posted by YURI酱 at 2008-4-18 10:58:
我家有时候也有老鼠的,有一次我在厨房看见一个,于是拿了个拖把去追,追到一个死角的时候那老鼠见无路可逃了,我正要打它的时候,那老鼠一头撞在墙上,死了!然后我把它拿到外面的花坛埋掉了!


有这么壮烈的老鼠么?感觉怎么是编故事了……

Originally posted by YURI酱 at 2008-4-18 13:46:
本命年很倒霉的听说,明天就轮到我了:(


计算一下,1984年……(在某个阴暗的房间里,鬼火照耀下,我在面壁……)
作者: 动感超人    时间: 2008-4-18 16:05
计算一下,1984年……(在某个阴暗的房间里,鬼火照耀下,我在面壁……) [/quote]

MM曝照那次猜她就是23-24岁,果然没有猜错啊,HIA HIA HIA ……
遥想84年,我正式成为一名光荣的小学生……

PS:LZ的手艺果然不是盖的啊,天罗罩啊!

[ Last edited by 动感超人 on 2008-4-18 at 16:06 ]
作者: hippyboy    时间: 2008-4-18 19:27
YURI酱真是水王,服了服了,呵呵,勇者王兄弟真是人才啊,建议你有空帮家人把厨房的油渍好好清洗一番~~~
作者: 广州大头仔    时间: 2008-4-18 20:22
厉害啊~这个网可以抓这么实!好手功!
作者: 广州大头仔    时间: 2008-4-18 20:24
Originally posted by YURI酱 at 2008-4-18 10:58:
我家有时候也有老鼠的,有一次我在厨房看见一个,于是拿了个拖把去追,追到一个死角的时候那老鼠见无路可逃了,我正要打它的时候,那老鼠一头撞在墙上,死了!然后我把它拿到外面的花坛埋掉了!



按照物理和这小动物的力量分析~是撞不死!!再说老鼠这类动物不会撞墙的吧!会不会是你吓死他了!HOHO
作者: TF-石头-TF    时间: 2008-4-18 20:34
你吧老鼠的家搞没了  老鼠住那里啊   你真坏啊  呵呵
勇者王的相机是什么牌子的
作者: YURI酱    时间: 2008-4-18 21:01
故事确实是这样的,没有一点夸张的成分!!
作者: xungream    时间: 2008-4-18 21:58
学到野了,呵呵~~(在晚上睡觉的时候会听到床下有咬木的声音。好烦啊,好惊啊!)~

[ Last edited by xungream on 2008-4-18 at 22:04 ]
作者: =勇者王=    时间: 2008-4-19 01:32
Originally posted by hippyboy at 2008-4-18 19:27:
YURI酱真是水王,服了服了,呵呵,勇者王兄弟真是人才啊,建议你有空帮家人把厨房的油渍好好清洗一番~~~


那是我老爸的杰作,等我有一天结束他的统治,把他和谐了,我就搞个正式的抽油烟机。

Originally posted by 广州大头仔 at 2008-4-18 20:22:
厉害啊~这个网可以抓这么实!好手功!


学至星爷在《鹿鼎记》用过的——渣波龍爪手~~

Originally posted by TF-石头-TF at 2008-4-18 20:34:
你吧老鼠的家搞没了  老鼠住那里啊   你真坏啊  呵呵
勇者王的相机是什么牌子的


我让我家的老鼠都到你家去吃海鲜好了~~我没有相机,我是借的,要看型号,自己学会用Google来搜索EXIF信息。

Originally posted by YURI酱 at 2008-4-18 21:01:
故事确实是这样的,没有一点夸张的成分!!


守株待兔のYURI酱美死老鼠版,为啥是美死呢?因为老鼠看到YURI酱的容貌后,惊为天仙下凡,最后含笑撞墙而死,死前许愿要投胎做个帅哥人类去了。因此长得漂亮是一种罪过,是一种大杀器……

[ Last edited by =勇者王= on 2008-4-19 at 01:34 ]
作者: Jaguar    时间: 2008-4-19 03:15
沉鱼.....落雁......羞死鼠.......
作者: mylove_zy    时间: 2008-4-19 08:55
飘过....
作者: Tino陆    时间: 2008-4-19 14:04
Originally posted by Jaguar at 2008-4-19 03:15:
沉鱼.....落雁......羞死鼠.......




看到此言,惊为天人~~




欢迎光临 变形金刚中国联盟社区:TFCLUB社区 (http://club.tfclub.com/) Powered by Discuz! X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