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形金刚中国联盟社区:TFCLUB社区

标题: 有谁知道,现在高中或大学里怎么教语文的? [打印本页]

作者: 动感超人    时间: 2008-4-18 22:49
标题: 有谁知道,现在高中或大学里怎么教语文的?
手下一个同事,进来2年了。曾自豪地说当年高考分数差一点就是一本,高中学习成绩很好。写出来的文字类似于把”小明是个10岁的小学生,每天要上学”写成““小明今年10岁,小明是个小学生,小明每天要上学”。尽管这样写不算错,不过貌似实在也不合适吧,而且还是在正式报告里这样写。

如果是小学生、初中生写作文出现报流水帐,写大白话也就算了,1个都工作2年的人现在写东西还这样,我实在要抓狂了,难道现在学校作文都没啥要求,只要找个样本照抄吗?哎……
作者: brightking    时间: 2008-4-18 22:56
现在的中国人,能有几个把四书五经读全了?
还总是口口声声喊着回复国学。
作者: 老泰    时间: 2008-4-19 01:26
今天小明的妈妈做了两个爸爸特别喜欢吃的菜

可以理解为两个菜也可以理解为两个爸爸
作者: =勇者王=    时间: 2008-4-19 01:42
所以我才发现,就我这个中专学历初中文化,会码些字的网络痞子,能灌篇还像是人看的文章贴出后,能让大家认为我是有才之人,实在是大热天透心凉——爽~~
作者: hippyboy    时间: 2008-4-19 13:23
死要面子活受罪!世间浮夸虚伪之士为度一赞而妄自菲薄,楼主不用与他一般见识,这样的人活的很累的,放之四海而皆准!
作者: 广州大头仔    时间: 2008-4-19 14:34
这么牛B~汗死了!
作者: TF-石头-TF    时间: 2008-4-19 17:36
呵呵  俺的文学才能不敢拿出来晒啊   和你们比 我就是^^^^^
作者: oracle    时间: 2008-4-19 17:45
我们这里也是
新来的大学生 研究生, 连个故障报告都写不好。
没有故障时间,没有相关人员,谁做的哪个操作都没有。。。  

什么会议通知 通告 , 写的一塌糊涂。


=======

还有, 如果让现在的大学生研究生手写东西 ,字迹像蛛蛛爬。 小学生水平(还是四年级以前的)。  而且不用电脑参考,根本不会写字。 忘字太多。 很多连钥匙,都不知道怎么写。


==========  

想起高中时候, 一个台商的孩子(女生)插班到我们班。 普通话很差,“二” “而”不分,走喉音。 不过,文学文字水平颇高。  繁体字,竖写,从右至左。 而且文章颇有古白话风格,就是三国红楼梦那种模式的。
最重要的,一笔字非常漂亮。让我们班同学羡慕了很久。  

最近听说台湾的“扁”某政府开始要求台湾的学生改台湾方言(发音类似闽南话)教学了。。。
不知道是不是今后这么一块古典文学领地也要消失了。

另外, 那个女生体育课不会扔铅球,说是台湾女声不做力量体育。哈哈哈

[ Last edited by oracle on 2008-4-19 at 17:50 ]
作者: PeterParker    时间: 2008-4-20 13:38
Originally posted by hippyboy at 2008-4-19 13:23:
死要面子活受罪!世间浮夸虚伪之士为度一赞而妄自菲薄,楼主不用与他一般见识,这样的人活的很累的,放之四海而皆准!

汗死……妄自菲薄不是自大刻薄之类的意思,而是自己瞧不起自己的意思,和"妄自尊大"是反义词。
作者: xungream    时间: 2008-4-20 22:18
因为我的语文老师以前做过DJ。所以很喜欢上他的课,简直是享受~~作问嘛,他就有个好推介。很轻松的方法。既不死版,又意拿分。喜欢~~

[ Last edited by xungream on 2008-4-20 at 22:28 ]
作者: Jaguar    时间: 2008-4-20 23:04
LS的语文老师.....拜倒了....
作者: brightking    时间: 2008-4-21 22:22
Originally posted by xungream at 2008-4-20 22:18:
因为我的语文老师以前做过DJ。所以很喜欢上他的课,简直是享受~~作问嘛,他就有个好推介。很轻松的方法。既不死版,又意拿分。喜欢~~

[ Last edited by xungream on 2008-4-20 at 22:28 ]

我想起了日本那个芬达广告。
三年X班!  XX森赛!
作者: =勇者王=    时间: 2008-4-24 06:34
Originally posted by oracle at 2008-4-19 17:45:
=======

还有, 如果让现在的大学生研究生手写东西 ,字迹像蛛蛛爬。 小学生水平(还是四年级以前的)。  而且不用电脑参考,根本不会写字。 忘字太多。 很多连钥匙,都不知道怎么写。


话说我们很多80后的,尤其是用电脑来工作的,更加是不知道笔为何物……如果你想看看“简体火星文”的话,我倒不介意露两手~~

Originally posted by oracle at 2008-4-19 17:45:

想起高中时候, 一个台商的孩子(女生)插班到我们班。 普通话很差,“二” “而”不分,走喉音。 不过,文学文字水平颇高。  繁体字,竖写,从右至左。 而且文章颇有古白话风格,就是三国红楼梦那种模式的。
最重要的,一笔字非常漂亮。让我们班同学羡慕了很久。  

另外, 那个女生体育课不会扔铅球,说是台湾女声不做力量体育。哈哈哈 ...


其实,这很有意思,“普通话”和“国语”实际的发音标准有区别,因此一些发音在普通话是对的,实际在“国语”根本不会这样发,研究过的人就知道我说的这个问题。

她所用的正体字竖写,右向,那不用说了,更加是经典的文录方式。手写字写得好是种艺术,可惜过度信息化的我,只会写“简体火星文”了。
作者: LittleIroN    时间: 2008-4-24 10:50
简体火星文?

像 白菜->白才 这种?
作者: watermelon    时间: 2008-4-24 22:28
高中啊......這樣講是不太準的,學校水平有差就不一樣,到現在因為不能隨時死巴著小電不放,所以要寫東西還是拿筆記本用鉛筆寫寫~~

語文類科目我完全不知道我是怎麼學的啊...自我本能學的
作者: =勇者王=    时间: 2008-5-6 02:08
Originally posted by LittleIroN at 2008-4-24 10:50:
简体火星文?

像 白菜->白才 这种?


不是,字倒不会用错,就是出来的效果,嗯……下次吧,给大家看看我的火星真迹……
作者: 绝世好KU    时间: 2008-5-9 15:57
各位既然有觉悟,何不从自己做起?吾人也要继续练书法了吧……

可惜吾人拿笔的姿势从小就是错误的……
作者: arvin_cjd    时间: 2008-5-9 17:23

学了十几年的语文啊....




欢迎光临 变形金刚中国联盟社区:TFCLUB社区 (http://club.tfclub.com/) Powered by Discuz! X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