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形金刚中国联盟社区:TFCLUB社区

标题: 说金刚之冷面阎王——震荡波 [打印本页]

作者: 天狼星13    时间: 2008-7-23 14:09
标题: 说金刚之冷面阎王——震荡波
说金刚之冷面阎王——震荡波
如果霸天虎评选谁是“最佳忠臣”奖,那么无疑冠军百分之一百会是震荡波了。可以说没有一个霸天虎像他那样的忠诚,他不仅对威震天绝对忠诚更对霸天虎忠诚无比。对于震荡波一直有人认为他一定有什么阴谋,我认为这是以小人之心度忠臣之腹了。至少有两件事可以证明震荡波绝没有什么花花肠子,首先就是当威震天带领众霸天虎坐着“报应”号宇宙战舰追击擎天柱,结果双双被坠机到地球导致沉睡了一百万年的时间。而在这一百万年里的时间里,其实震荡波完全可以名正言顺的接任霸天虎首领一职。可是他不仅没有这样做,相反他一直想办法努力的寻找威震天。就这点别说其他霸天虎做不到,就连汽车人里也没有人办到。第二件事就是讲战车队(混天豹)造反的那集,片中不管是红蜘蛛还是混天豹都劝震荡波和他们合作,可是震荡波反应却是虚与委蛇然后想办法通知威震天关于造反的事情。
从以上两件事完全可以说明,震荡波的忠心绝对是千真万确的。而且从另外一个方面也可以证实是否其忠心,那就是威震天对于震荡波的态度。威震天态度是什么呢?他的态度是百分之一百的信任震荡波,他把整个塞伯坦星球全部交给震荡波来管理和统治。这方面既表现了威震天作为一个伟大领袖的气概,也充分表明他对震荡波是完全放心和信任的。不然换成别人威震天肯定不会放心,这样对于他在地球上所进行战争是很不利的。所以说震荡波的忠心真的没得说,他是霸天虎里的诸葛亮。
震荡波除了无比忠诚外他还非常的能干,要知道就算你很忠诚但没能力一样不行。而震荡波不仅忠诚而且极为能干,特别是他有治国的才能。想想当威震天几乎把霸天虎所有精英全部带走后,而过了整整一百万年当威震天再次醒来整个塞伯坦还是属于霸天虎的。这说明什么?说明在这一百万年里震荡波不仅没让汽车人复辟,反而打的他们仍然东躲西藏只能靠打游击生存,最后打的汽车人只能在塞伯坦的两颗卫星上生存。震荡波在这一百万年以及后来的时间里,他把塞伯坦治理的井井有条并且繁荣昌盛。可以说震荡波绝对是宰相级的人物,尽管他不善于战斗但是其治国能力我看连擎天柱、威震天也不能相比。可惜被震荡波治理的如此好的塞伯坦结果被补天士占了一个不便宜,而他本人却早已牺牲了。
最后有一点我发现好象很多汽车人都害怕震荡波,比如在讲女汽车人那集里当女汽车人看到震荡波出现时都害怕的手足无措。当然有人会说,女汽车人毕竟是女的。那么好!我再说一个例子,不少汽车人都不害怕威震天比如铁皮和大汉,他们甚至还给威震天取名为“威扫地”。可是当他们遇到震荡波时,每个人都神情紧张冷油直冒好象看到了瘟神般的害怕。照道理震荡波纯实力并不怎么样啊!怎么除了擎天柱外其他汽车人都害怕他呢?这是我一直百思不得其结的想法。
下面该是总结了,可以说震荡波是既忠诚又能干的一个霸天虎,如果用鞠躬尽瘁、死而后己这句话来评价他是一点不过分的。只可惜他不是汽车人,他是代表了邪恶的霸天虎。尽管如此他还是值得所有人尊敬毕竟他是无比忠诚的,而我们中国人最看中的就是“忠诚”二字。其实还有一个人原本也是以“忠诚”著称的,可是因为一件暴露了他的本性导致其晚节不保且最终以悲剧收场。请看下集《忠奸难分》!

震荡波2.jpg (78.98 KB, 下载次数: 89)

震荡波2.jpg

作者: 天狼星13    时间: 2008-7-23 14:11
不好!发错地方,请版主帮我转到“原创”版块里。谢谢!
作者: zhanghanxun    时间: 2008-7-23 15:53
天狼醒同学又写了,支持.
作者: zhangcloud    时间: 2008-7-24 11:10
我还真没买过这个TF,始终提不起爱来。
作者: Defer123    时间: 2008-7-24 11:49
文章写的很好啊,这样引起我看一下你前面写的文章
作者: 领袖威震天    时间: 2008-7-24 12:35
文章写的很好!!!!!! 不过发错地儿了!!!!!
作者: 暗黑十字军    时间: 2008-7-24 22:59
文章写的头头是道不过一次写太多看着很累啊
作者: fengboweida    时间: 2008-7-25 10:31
的确在G1中震荡波很忠诚,但在DW的漫画中他就象星星叫一样的搞谋反了。
作者: LittleIroN    时间: 2008-7-25 10:39
冷面。。。我总想到面条去了 =。-
作者: zhangcloud    时间: 2008-7-25 11:07
文章确实不错,LZ也写得很用心。
作者: 天狼星13    时间: 2008-7-25 13:18
回应八楼,我一直认为漫画和动画是不一样,就像电视剧《亮剑》和小说《亮剑》是很不一样的!
作者: LittleIroN    时间: 2008-7-25 14:31
嗯,没错
即使在84年,漫画中的电子眼从来都是很叛逆的角色。绝对不能和动画的设定混为一谈。
作者: zhangcloud    时间: 2008-7-25 16:31
原帖由 LittleIroN 于 2008-7-25 14:31 发表
嗯,没错
即使在84年,漫画中的电子眼从来都是很叛逆的角色。绝对不能和动画的设定混为一谈。


嗯,其实单眼本身给人的感觉就很叛逆,比如高达里面的扎古系列,就很邪恶。
作者: 三变闪电    时间: 2008-12-30 11:28
呵呵震荡波是个人物呀!
作者: 变形人2    时间: 2008-12-30 12:07
楼主确实写地好,学习了,日后有问题就向您请教了.       麻烦您说一下关于"堕落金刚"的一些事情,我对其了解很少.谢谢.




欢迎光临 变形金刚中国联盟社区:TFCLUB社区 (http://club.tfclub.com/) Powered by Discuz! X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