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形金刚中国联盟社区:TFCLUB社区
标题:
截龙流~~傻瓜级翻模教程~~~猪面龟壳钻头枪DIY~~~
[打印本页]
作者:
双截龙Ⅲ
时间:
2008-8-19 11:33
标题:
截龙流~~傻瓜级翻模教程~~~猪面龟壳钻头枪DIY~~~
总觉得过去的几位前辈为了一些缺少的配件进行辛苦的翻模,感觉缺点如下:
1:代价大!成本高
2:时间长
3:不容易操作
4:用料讲究
5:颜色不和原配件一致
5:新手不容易琢磨
总之~~~一般人~~没那工夫~~~没那时间~~~没那财力~~~你花100多元材料钱翻模出一个异色的配件有时候都能买两个正的配件了`~~~
下面是我研究的傻瓜级别翻模照片
先准备一块具有黏度的烂泥巴(这个肯定一分钱都不用花,我在这里只是做个示范,如果有条件的话最好用软陶代替)
把你要做的东西按进泥里面
把枪取出来,半个模子出来了!
另一面也如法炮制!如果你用的软陶做模子的话,那么就更好!把你的模子烤干烤硬!
浇注一些塑料,当然,我这里用石蜡来代替,如果是你的话,就不必这么麻烦了,直接捏一块软软的软陶,直接用两片刚才烧制好的模子那么一夹就完工了
由于我是用石蜡来做示范,最后还得把两块拼在一起,完成就是下图的样子:
而各位如果使用软陶的话,就可以把还比较软的零件小心的放进烤箱里烤硬,出来的就是原色的成品了
强烈推荐软陶~~~~
作者:
0o巍巍猫o0
时间:
2008-8-19 11:48
LZ真是心灵手巧啊~下次弄个TF蜡烛出来,呵呵
作者:
双截龙Ⅲ
时间:
2008-8-19 12:45
其实这只是打个比方,真正做配件的话,还是推荐传统的原料
作者:
阳光圣金刚
时间:
2008-8-19 12:53
楼主做法不错!
我在网上查找几个模型翻模网页!你来看看学习吧!
1、手办模型翻模教程
http://hi.baidu.com/1983_cs/blog ... 94825c242df23a.html
2、[原创]手办模型翻模硅胶的使用方法及注意事项
http://www.imx365.com/bbs/ssmx/rookie/20080318174405.htm
3、怪兽模型的翻模全过程照片(软胶) 篇
http://bbs.2u.com.cn/dm/viewthread.php?tid=23235
4、手办模型翻模的简单步骤
http://dwjmx.com/dispbbs.asp?boardID=47&ID=615
5、硅胶模具制作操作指南
http://www.2008red.com/member_pi ... rticle_2144_1.shtml
6、★『教程』老外的高精度专业翻模过程(设备加工篇)
这个教程运用了一些专业性的设备来辅助翻模,拥有了这些设备就可以制作出高精密度的模具以及成品模型。
http://bbs.2u.com.cn/dm/viewthread.php?tid=16766
http://www.2008red.com/member_pi ... rticle_3084_1.shtml
7、★几个模型制作和翻模的教程短片(英文)
http://www.youtube.com/profile_videos?user=m0delista
8、★模型翻件简易教程(带原料照片)
http://bbs.newwise.com/viewthread.php?tid=194566
作者:
天猫
时间:
2008-8-19 14:49
好技术!模具用料是关键~~
作者:
双截龙Ⅲ
时间:
2008-8-19 19:06
谢谢4楼的“阳光圣金刚”赠帖!
尤其是老外的技术
每次快要讲到点子上都有你现身说法让大家迅速领悟精髓!
作者:
阳光圣金刚
时间:
2008-8-20 07:26
原帖由
双截龙Ⅲ
于 2008-8-19 19:06 发表
谢谢4楼的“阳光圣金刚”赠帖!
尤其是老外的技术
每次快要讲到点子上都有你现身说法让大家迅速领悟精髓!
别客气!
作者:
双截龙Ⅲ
时间:
2008-8-20 19:41
我一定努力改进自己的技术
作者:
zhangcloud
时间:
2008-8-20 22:28
嗯,你很牛的,LS的忍者神龟人偶也是很牛的。
作者:
fengboweida
时间:
2008-8-21 10:57
忍者鬼也来了。
作者:
starscream1201
时间:
2008-8-21 11:00
LZ真是强人
作者:
=勇者王=
时间:
2008-8-24 05:29
终于看到灰常有技术含量的原创~~感动in~~
欢迎光临 变形金刚中国联盟社区:TFCLUB社区 (http://club.tfclub.com/)
Powered by Discuz! X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