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形金刚中国联盟社区:TFCLUB社区

标题: 挖地虎之首领铲土机纸模型(算是完成,19楼更新) [打印本页]

作者: tlb1882    时间: 2008-8-25 21:55
标题: 挖地虎之首领铲土机纸模型(算是完成,19楼更新)
高达 五星都做过了,偶尔弄点相对简单的休闲下吧
也怀念下童年,了却部分夙愿
玩具 动画 漫画的造型都有区别,我Orz一下,来个综合型的造型
六角大王开模,这个是试制品
当初因为考虑可玩性,所以它的可动性高,

但是纸毕竟是纸,太松散
做为单个变形金刚它并没什么问题
但是要组合成大力神,问题就严重了,根本站不住
所以对原设计做了修改,取消了部分可动性
以后制作的能组合成大力神的正式品不会再有这么好的可动性
可动性差不多只能达到玩具的水准吧

增加了驾驶舱细节






新的进度明天再上传

骚包一下,目前完成的最新作品
五星物语————破裂人偶(我设计的,但是这个成品不是我本人做的)



[ 本帖最后由 tlb1882 于 2008-8-31 11:14 编辑 ]
作者: 暗黑宇宙大帝    时间: 2008-8-25 22:02
先抢个沙发再说。
作者: 半人马座    时间: 2008-8-26 00:42
刚想说这个五星物语LZ做的帅气,呵呵,不过铲土车也不错,尤其是车轮很好,LZ不愧是玩高级纸模出身的,背景那个战舰就很强了....

疑问:这铲土车人型很高吧,到时候组合会不会太难...
作者: zhanghanxun    时间: 2008-8-26 00:55
妈呀!又见到强人了!
作者: Jaguar    时间: 2008-8-26 02:54
那个五星物语真的是纸做的吗...汗...太酷了
作者: 阳光圣金刚    时间: 2008-8-26 07:31
五星物语......真酷!
作者: 糖果刺猬    时间: 2008-8-26 09:30
更新
晚上拍的,效果不好
只差前臂了
其实这东西不大,人形只有12.4厘米高
组合大力神后应该不到30厘米




[ 本帖最后由 糖果刺猬 于 2008-8-26 09:33 编辑 ]
作者: zhangcloud    时间: 2008-8-26 09:44
这哥们的手臂怎么那么短啊!
作者: 糖果刺猬    时间: 2008-8-26 09:47
前臂和手掌还没做嘛
话说
首楼怎么没法编辑了
作者: trans79525    时间: 2008-8-27 04:53
纸模是一定要顶的! 好东西! 看似LZ的速度蛮快的, 也要做一套吗? 话说这不会电脑软件就是落后了, 我快做死了。 而且用手绘对称性老是有问题, 高手多多赐教啊!
作者: tlb1882    时间: 2008-8-27 11:32
楼上老兄做的大力神我看过了
其实我以前也是手绘党,用电脑软件也就一年多
下面这个高达也是我手绘的,也是我设计制作的第一个高达

我姑且讨论一下手绘带来的问题吧
手绘对称性问题,原因在于绘直角及各种角度的时候,使用绘图工具总有一些误差
所以做立方体时候形成的直角多少有些偏差,几个直角累积下来
误差就比较可观了,所以整个立方体会存在一些对称问题
还有手绘线条,笔画的线条总有些粗细,所以也会带来误差
简单来说就是做出来的东西不够整齐,这是无法避免的
其实这些还只能算小问题,手绘认真细心些,制作时候手工好些
这些问题无关大局,不过对整个作品带来严重影响

手绘存在的最大问题是产生形体误差,
你只能画出单个零件,要整个作品都做好后,你才会真正了解整个作品的形体究竟如何
不只是做纸模型的问题
我以前在大学学习建筑绘图的时候老师就说过
建筑平面图不管画得多完美,要了解这个建筑在现实中是什么样子只有做出模型来
或者把这建筑建造出来,光靠图就让人完全了解这个建筑是不可能的
我手绘设计那个高达也存在这问题,不管我想象中有多好
实际做出来总有偏差,而这种偏差基本上都是使整个作品形体难看化

软件能在虚拟世界中把作品的立体形象展现出来
就能有效避免手绘带来的形体误差,虽然3D模型和实物也是有点误差
但比起手绘,这误差要小得多,可以基本忽略不计的

最后就是效率问题,我手绘画那个高达用了一个多月
手绘在上色,花纹问题也存在很多不便,电脑就使这些事情很轻松
但是那个复杂得多的五星纸模型只用了大约一个礼拜

以上是我个人的一些经验,
楼上的老兄若要学习电脑软件,那我是绝对支持
其实我还没学软件的时候也觉得3D可能难学,所以迟疑了很久才动手
其实真正去学就发现其实不难,主要是设计纸模要用到的一些功能都是3D软件的基本功能
所以到现在我其实在3D软件方面连半桶水都算不上,大多数纸模设计用不着的功能我根本没学
而学会那些基本功能只用了几个小时的时间(我算笨的,电脑根本一窍不通)

目前纸模型圈里用软件设计纸模型的基本存在两大派别:
一派是类似我这样的,对纸模型结构比较熟悉,往往也都有些手绘经验
这派人转用3D模型去设计出来的纸模型一般都比较合理,别人制作起来也感觉方便,复杂的纸模型新手也都能做,这是目前日本纸模型界主流思想

另一派是对纸模型不懂,但是本身会3D软件的设计
他们设计出来的纸模型往往很精密复杂,但是结构不合理
搞出来的纸模型往往都是碎片拼图,并不复杂的纸模型连高手也要望而却步
这是目前韩国纸模型界的主流思想,他们的做法造成的结果就是
基本上他们设计的东西往往只有作者本人才能做得了

所以楼上的老兄能跨入软件设计的行列,是很理想的事情




[ 本帖最后由 tlb1882 于 2008-8-27 11:34 编辑 ]
作者: trans79525    时间: 2008-8-28 03:00
嘿嘿, 磨拳擦掌! 还有纸模的可动性也是蛮伤脑筋的, 我现在一直都在担心大力神组合后站不住, 因为铲车的铲子让我做成了可折叠的, 失去了固定下摆的作用, 单体可动性强了合体了就惨了。 老兄的手绘高达很精致, 确实是高手!   论坛要兴旺了,
作者: tlb1882    时间: 2008-8-28 10:09
老兄的铲土机铲子和我原设计一样
是180度左右的翻转
但是组成大力神时候就会存在不稳定问题
我原来是在折叠臂上设计了个固定架,让它在90度左右位置能支撑住
但是实际做出来后发现纸毕竟是纸,加了支架并没太大帮助,
变成腿后也只能勉强撑住,组合后大力神上身的重量肯定会压垮它

所以修改设计后采取和玩具一样的设计,翻转90度左右就固定住
这样造成就是变人形后那铲子也高耸在头上,不过为了整体也就将就了

还有就是手臂也是组成大力神脚掌一部分
做成能活动也会对组合产生影响
我设计的这个手臂还能侧向展开,影响更大
几乎没法以腿的姿态站住
所以更改设计后手的轴改为方形,手臂方向改动用拔插
只能以0度,90度 180度三个方向定住

固然是单个的可玩性大大降低了,但是为了大局也是没办法的事
其实我一直都是纸模型可动设计的反对者
材料所限,强求无益
我主要的追求是纸模型的整体美观
做得漂亮了自然会有人喜欢
而强求可动,整个纸模型就象一个散架的提线木偶
实际上也不会有什么可玩性可言

其实我是单纯的纸模型玩家
所涉及的纸模型种类很多很杂
不是单纯的玩变形金刚纸模型
所以,以后做的变形金刚肯定也不会多
能在这里发贴的机会也不会多的

trans79525老兄不妨也可以来纸模型论坛玩玩
http://www.ppxclub.com/forum/f150-1
这是目前动漫类纸模型人气比较高的论坛
欢迎来串串门哈
作者: 机动擎天柱攻型    时间: 2008-8-28 13:59
LZ能介绍下关节是怎么处理的吗?
作者: 烟酒糖茶    时间: 2008-8-28 16:12
牛人哪,我一直计划做个一人高的大黄蜂在家里摆着呢 ,不过先的向你学习怎么 做。呵呵
作者: zhangcloud    时间: 2008-8-28 16:33
LZ是纸模型牛人!
作者: tlb1882    时间: 2008-8-28 17:01
原帖由 烟酒糖茶 于 2008-8-28 16:12 发表
牛人哪,我一直计划做个一人高的大黄蜂在家里摆着呢 ,不过先的向你学习怎么 做。呵呵


这位老兄要做的是真人版大黄蜂么
倒是有个外国老兄Cláudio Dias设计的,是免费公开
地址是:http://www.paperinside.com
成品大约30多厘米高吧,要做一人高,那得看你有没有能打印那么大张纸的打印机了
这是纸友圈里一个网友pengpeng008做的成品,比作者本人做得稍好点
要提醒的是,本身这东西就复杂,再加上西洋人和我们东方人的思维方式不同,
同样精密程度的东西西洋人的设计会更难做
所以,这个大黄蜂并非初次接触纸模型的人就能上手的


[ 本帖最后由 tlb1882 于 2008-8-28 17:04 编辑 ]
作者: tlb1882    时间: 2008-8-31 11:12
肘关节处小零件不知道哪去了
也懒得补了
反正设计是有很多修改
为了保证最终的大力神能组合起来
正式版本可动性削减了不少
整体外观基本不变






[ 本帖最后由 tlb1882 于 2008-8-31 11:14 编辑 ]
作者: trans79525    时间: 2008-9-2 04:15
老兄要是发完成的新帖, 我也算坐上沙发了 , 我们共同的感触太多了, 你作品的设计我看得觉得很亲切,本来嘛, 都是挖地虎  , 当然你的作品在细节上绝对是我的榜样。 纸模的网站我最近也上的很多, 看到那里的兄弟笑称我们这些做变形金刚纸模的人是只想混变形金刚圈子的纸模爱好者, 其实我对于别的纸模也是很感兴趣的, 比如我做过神舟飞船的模型, 可以三舱分离, 返回舱还有降落伞, 可以垂直落地, 赫赫! 不过我没有再细节上多下功夫, 当时就是为了庆祝中国的载人航天, 用的纸也是办公用的白纸。 神五时作了一个, 神六时又作了一个,  所以今年发射神七我会再作一个, 不过这次我会用我做变形金刚同样质地的纸来做, 要尽可能多的还原细节, 到时候还会有需要向老兄请教的哦!
作者: mynamejia    时间: 2008-9-2 21:48
哇噻,还有这种纸模卖吗?哪有?还有其他吗?能组成大力神吗?
作者: tlb1882    时间: 2008-9-3 21:45
想做的东西永远比能做出来的多
唉,没办法,毕竟生活中还有很多其他的事
9月20号北京要组织个纸模型玩家的聚会,同时也是一次纸模型作品的展览会
北京电视台等好几家媒体都会跟踪报道,力争改变大众心目中纸模型只是少儿手工的印象
一些网络游戏开发商代表也会到场,届时会洽谈一些开发纸模型的游戏周边的事宜

可惜我是去不了, 能做的只有在PPX论坛召集玩家及作品,而我自己的破裂人偶也即将要贩售
答应人家设计的超时空要塞可变形VF1S也落后预期进度很多,10月下旬还有职业认证的考试,书是一点都没念

唉,总而言之,言而总之,等全部大力神完成看来还要相当长一段时间
作者: zhangcloud    时间: 2008-9-3 22:07
唉~~~~做的太牛了!!!
作者: trans79525    时间: 2008-9-4 05:06
!LZ是玩家级别哦, 哈哈, 偶还只是爱好者, 要努力奋斗了。
作者: =勇者王=    时间: 2008-9-5 05:00
楼主关于12楼的文字描述我详细学习了,纸模这个完全从平面架空思维到立体的过程,难度也是很高的,难得你们还有纸模交流大会。

可变形的纸膜这个课题,感觉难度比纯粹不变形的可动纸膜要高,难得的是既保持人形的美感又保证了变形后的造型,这考虑到细节太多了。希望能看到六个完成后的合体,大家都支持楼主的继续创作~~
作者: 天猫    时间: 2008-9-5 15:39
好专业啊,使劲参拜~~

等以后材料先进了,沿用这些设计图,用威武都斯合金代替纸板,一定可以制造出最伟大的机器英雄!
作者: 8号烟雾    时间: 2008-9-6 12:10
好强大!向你学习!!
作者: snailcn    时间: 2008-9-7 16:55
拜。。。。。。。。。。。。。




欢迎光临 变形金刚中国联盟社区:TFCLUB社区 (http://club.tfclub.com/) Powered by Discuz! X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