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形金刚中国联盟社区:TFCLUB社区

标题: 这一刻,所有70后和80后都回泪流满面 [打印本页]

作者: 民办教师某鸟    时间: 2008-9-11 13:45
标题: 这一刻,所有70后和80后都回泪流满面

小学语文第一册,我用这本书时是9年之前

你们哭了么,你们有没有感到自己的正太(萝莉)时代在这一刻被唤醒

这是汉语拼音,大家都流泪了没有

第2册,那一年,我们都还是正太(萝莉)

说实话,这插图的画风甚好啊

就是这只鸟让我对鸟有了好感以至于我现在都叫某鸟

日后大家才知道原来这个砸缸的小子和王安石非常不和


我们要爱惜粮食口牙

二年级了

总理是最值得我们敬爱的人

虽然不想承认,但这绝对是我们那个年代最经典的课文之一

第4册

经典古诗
作者: 天猫    时间: 2008-9-11 14:32
家里一堆呢
作者: 动感超人    时间: 2008-9-11 15:56
哭个P,早就当废纸卖掉了.堆在家里占地方.
对你的签名图更感兴趣.
作者: jiam0507    时间: 2008-9-11 16:36
应该被俺妈藏起来了。小学唯一的记忆。
作者: 张辽    时间: 2008-9-11 17:31
这些课本现在还留着.现在不知用什么教材呢.
作者: sideswipe    时间: 2008-9-11 18:38
那时候的小学语文课本真是精品啊,插图都那么精美。可惜俺那堆也卖了,保存了那么多书,居然把这堆语文课本给卖了,真是……orz
作者: zhangcloud    时间: 2008-9-11 18:44
我已经泪流过了,是好几个月前了。
作者: sszz13    时间: 2008-9-11 18:49
每次看每次流
作者: zhanghanxun    时间: 2008-9-11 21:14
我发现我们天朝现在的课本和七八十年代的一个样,也就是说现在的课本还是30年前的水平.
作者: arvin_cjd    时间: 2008-9-11 21:26
唉  
原来有好多这样的 上小学甚至是上学前班的书
不过前不久都被扔掉了
现在看到真的很想找回它们....
作者: Jaguar    时间: 2008-9-12 05:57
的确...好感动 真的当时用过的
作者: =勇者王=    时间: 2008-9-12 08:45
问题是……那个时候我就很邪恶了,我把书上的所有能看到的图画都赋予各种新的意志……

我记得,比如“老师带着同学们过马路”,我给老师套上了一层貌似圣斗士的马甲……

“校医给女同学检查口腔”这个我记得是给女同学加了一对牛角……校医右手里拿了一把匕首……

“公鸡”的画面我是给公鸡的后庭加了一个动作和鸡蛋,比喻是公鸡下蛋……

可能除了有头有脸的名人当时有崇高的心灵,因此就没有搞,除此外一律打倒和批斗~~

转载一下网上见到的神作:









作者: 阳光圣金刚    时间: 2008-9-12 12:34
我家有小学时,上学前班的许多课本都被卖掉了!只余下来的小学第一本聋人试用课本!
作者: HALLELUYAH    时间: 2008-9-12 13:33
LZ真是读书破万卷嘛,话说本人读中学也有乱画课本的习惯
作者: 天猫    时间: 2008-9-12 14:08
勇者王你这些图太过分了,怎么能这样?!不过我喜欢……
作者: 星辰柯博文    时间: 2008-9-12 20:06
大家千万不要看我的历史书........李四光改成威震天!
作者: =勇者王=    时间: 2008-9-13 07:34
原帖由 天猫 于 2008-9-12 14:08 发表
勇者王你这些图太过分了,怎么能这样?!不过我喜欢……


不过分怎么能如此欢乐~~




欢迎光临 变形金刚中国联盟社区:TFCLUB社区 (http://club.tfclub.com/) Powered by Discuz! X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