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形金刚中国联盟社区:TFCLUB社区
标题:
2008我的圆梦之旅,上海自然博物馆重游
[打印本页]
作者:
动感超人
时间:
2008-11-29 17:58
标题:
2008我的圆梦之旅,上海自然博物馆重游
一段幼儿园的记忆,20多年后故地重游。尽管门票只要5元,但是售票员的接待真是没的说,就冲那敬业的微笑和问候5元也值了!
原来里面分5层楼,2-4层是用来展览的,好熟悉的骨架和大理石地面啊,就是灯光够昏暗,不晓得是不是白天的缘故。
古人类展览馆,20多年过去了,我的记忆竟然基本都是正确的!熟悉的骨骼、标本和场景模拟。
古尸馆只有2具90年代挖出的明代男尸,没啥好看的,而某宅女跟我推荐的她小时侯看过的红发新疆女和福尔马林大JJ男早不知所踪。3楼的无脊椎动物和鱼类实在无爱匆匆略过,不晓得那星鲨是不是就是记忆里的鲸鱼了,只是当年也没仔细看过标牌,而且幼儿园那时哪知道鲸鱼和鲸鲨的区别。
4楼么自然是哺乳动物聚集,看到了记忆里的枣红马,原来是蒙古野马。给丹顶鹤也拍了张,毕竟那是小时侯一直在杨浦公园见到的而且我觉得最漂亮的鸟!另外就是猿,小时侯当知道人和猿是近亲后每次在动物园看到它们都会有心理抗性,以为哪天它们也会跟我们一样甚至是相互交流。
因为只看自己感兴趣和寻找童年记忆的,所以大概只有了1小时不到,如果要长见识,在里面逛个3、4个小时肯定是没问题的。不过由于年代长了,好多标本已经很矬很猥琐很脏了,不过骗骗小孩子还是没问题的。一个小女孩就问她爸那些老虎是不是真的,她爸答不上来,我跟她说:“它们活着的时候都是真的。”她爸也笑了。
听朋友说2年后自然博物馆要搬去石门一路新馆了,老的记忆到那时就会被抹去。象这么复古的建筑和博物馆,有机会还是值得去怀念一下的,而且只要5元钱,学生票2.5元,实在是太划算啦!
作者:
zhanghanxun
时间:
2008-11-29 18:39
顶下
作者:
BioRobot
时间:
2008-11-29 23:03
初高中生物课代表路过
作者:
Jaguar
时间:
2008-11-30 06:45
我也很喜欢自然博物馆 对北京的也是曾10年后故地重游
非常喜欢在恐龙骨骼化石前面徘徊
作者:
动感超人
时间:
2008-11-30 12:42
哈哈,可惜国内好象没有暴龙化石.
作者:
Jaguar
时间:
2008-12-1 01:24
北京那个暴龙头是翻模重涂吗....汗
作者:
民办教师某鸟
时间:
2008-12-1 08:38
唉,这么一说,我也想去自然博物馆看恐龙了····
作者:
动感超人
时间:
2008-12-1 08:43
原帖由
Jaguar
于 2008-12-1 01:24 发表
北京那个暴龙头是翻模重涂吗....汗
不是全身的吗,想看全身的~
作者:
=勇者王=
时间:
2008-12-1 22:48
没看过,就这样随着超人的图片旅游了一次~~
作者:
Jaguar
时间:
2008-12-3 05:20
标题:
回复 9# 动感超人 的帖子
不是全身的 只有一个头
作者:
Lancelot
时间:
2008-12-3 07:25
这个超支持!怎么门票只有5元?太少了吧!像这种地方就应该稍微多收一些,否则怎么维持日常的运营和养护呢?
作者:
的士
时间:
2008-12-3 12:57
一直惊讶于那里的门票怎么从来不涨价,4年前去过一次,也是这个价钱。
随着日子的过去,去那里的人越来越少了,诶- -
作者:
Lancelot
时间:
2008-12-4 07:59
我愿意花¥50买一张门票进去看一次!
作者:
oracle
时间:
2008-12-5 00:29
北京自然博物馆越来越科普化了, 新增了太多的哄小孩子的东西。什么恐龙公园之类的。
暑假,很多貌似来北京旅游的家庭带着孩子来北京自然博物馆。 一大堆小孩拍打那些珍贵的标本。靠
北京自然博物馆 原来在二楼的“人之由来”的展览被降低到地下室了。其中的“个体人的由来”的展览被完全删除了。
人体器官展也完全不见踪影了。
北京自然博物馆已经非常低龄化了
作者:
oracle
时间:
2008-12-5 00:30
另外 在北京 , 看恐龙骨架。 除了自然博物馆,还有个古生物博物馆。也很不错
作者:
蛊蛊惑惑
时间:
2008-12-5 12:38
LZ,考虑过里面那个能变形的不?千斤顶就是去完博物馆后就创造出了机器恐龙的哦
欢迎光临 变形金刚中国联盟社区:TFCLUB社区 (http://club.tfclub.com/)
Powered by Discuz! X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