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形金刚中国联盟社区:TFCLUB社区

标题: 续之: 自制展览架和 “入坑” 两个多月来的收集 - “摆上架” [打印本页]

作者: 观望侠    时间: 2008-12-22 04:50
标题: 续之: 自制展览架和 “入坑” 两个多月来的收集 - “摆上架”

前不久,我在“玩具区” 发过一贴 "自制展览架和 “入坑” 两个多月来的收集" 。里面发了几张自制的山寨展示架的图片
 http://club.tfclub.com/viewthread.php?tid=23411&extra=page%3D1








那个贴子里我没有上传玩具摆上山寨展示架后的照片,是因为在照相的时候,架子的油漆还未干。实情是等到油漆全干了后,照相机却已经还给了朋友。后来比较忙,没有时间再照过。今天在上传自涂的“太阳风”图片的时侯http://club.tfclub.com/viewthread.php?tid=23681&page=1&extra=#pid239682 也顺便拍了些展示架现状的图片,特别把它们发在这个独立的贴子里。



首先是全貌。我将它制成了四层(里面以后会装上照明装置),最下面也是面积最大,空间最矮的受力层,我用来存放一些拆了包的BT/ALT的车形,因为空间的高度刚好容纳汽车,如果架子不幸意外发生崩塌,(应该不会)车型的B/A的构架是最坚固的,其损坏的可能性不大。


















第二层放的是经典系列霸天虎成员。因为霸天虎玩具普遍身材矮小。基本上都可装在这里。










第三层和顶层则是用来摆放经典系列汽车人成员。 原因是这款汽车人玩具数量繁多,而且个体大小差距蛮大。我的原计划是把一般高度的放在第三层,个子太高的就放在顶层。结果事实上只有银箭个子过高放不入第三层。于是我现在就把顶层用来陈列一些所谓汽车人的“领导同志”们。













顶层

银箭放顶层还有个好处。就是可以用他作为保存魔力神球钥匙的座基。因为这个钥匙很小,放在别的地方很有可能以后会记不起来,搞丢。而插在银箭的臂弯里则不会,钥匙还可用来当摆设。









顶层其它:当钥匙并入能源宝模型的底座侧面后,就可开启能源宝核心的变色光功能。当然也可将钥匙一直并入底座保存,去掉模型的电池,或关掉总开关来停止核心的发光功能。但本人总认为这样的话对设计精美的钥匙是个浪费。












顶层“领导同志”层里我最大的遗憾就是缺少了一个巨无霸福特,但不论是G1的还是BM(C-027)的,现在对我而言都实在是太昂贵, 梦想而已。希望今后经济形式好转后再收过。








下面这堆垃圾是个G1原版的威震天玩具的残骸。这个威震天玩具是我儿时拥有的唯一正版变形金刚玩具(广东南海制造)。当时玩腻后,竟把它的螺丝都下光后给拆散了。下图里是国内亲人上月翻出来然后给寄过来的所有的部分。 









我的计划是在第二层造一个威震天的迷你“纪念碑”:就是有时间的话,尽可能的把这些残骸复原拼装。下面那个黑红色涂了一半的盒子是准备用来做“纪念碑”的底座,将在透明的表面下装上发光源。底座四周会安上LED的投射灯(目前还在计算投射光束的角度): 要投射到g1威震天的老玩具和后面的宇宙大帝身上。

完工后,我会上传效果图集的。
 





[ 本帖最后由 观望侠 于 2009-1-5 02:24 编辑 ]
作者: huihui    时间: 2008-12-22 05:40
厉害啊
作者: 蕃茄炒饭    时间: 2008-12-22 07:00
这些已经很强大了
作者: 天猫    时间: 2008-12-22 08:55
自己动手,不光丰衣足食,还有房子住
作者: Illidian    时间: 2008-12-22 09:31
领导模块是亮点,和其他物件形成鲜明对比
作者: xixi    时间: 2008-12-22 10:53
强大的阵容,不容易。
作者: 聲波    时间: 2008-12-22 11:11
最底的層板好像有點彎彎的…
作者: 格威龙    时间: 2008-12-22 13:26
支撑物貌似不那么坚挺。。。。。。
作者: zhangcloud    时间: 2008-12-22 13:43
硕大的能源宝很显眼!
作者: BOWEN    时间: 2008-12-22 17:35
摆的很好看,也很有秩序。强大的收藏,我现在的收藏还不到楼主的三分之一。
作者: STEPPER    时间: 2008-12-22 18:45
看lz文字,宅了点
作者: lrycccp    时间: 2008-12-22 19:30
楼主牛人啊!

我尤其对那一面半遮半掩的墙很感兴趣!
作者: leetiger    时间: 2008-12-22 20:31
很多很猛很强大
作者: TF归来    时间: 2008-12-22 22:15
架子单薄了点

东西不错啊
作者: sanyan    时间: 2008-12-23 00:17
恭喜LZ的展览架大功告成,看来LZ这两个月来挖的坑已经很深了,真羡慕!!!
作者: 广州大头仔    时间: 2008-12-23 16:16
我就一个抢字!
作者: 阳光圣金刚    时间: 2008-12-23 16:36
能不能介绍支架制作配件???
作者: 观望侠    时间: 2008-12-24 02:01
原帖由 阳光圣金刚 于 23/12/2008 06:36 PM 发表
能不能介绍支架制作配件???




废木块,三合板,橡皮泥,二手cd架和白色的油漆。

 [url= http://club.tfclub.com/viewthrea ... &extra=page%3D1] http://club.tfclub.com/viewthrea ... &extra=page%3D1[/url]

[ 本帖最后由 观望侠 于 2008-12-24 04:07 编辑 ]
作者: 天堂回信    时间: 2008-12-24 21:57
楼主不应该叫观望侠,应该叫实干侠
下手用料很猛啊!!




欢迎光临 变形金刚中国联盟社区:TFCLUB社区 (http://club.tfclub.com/) Powered by Discuz! X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