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形金刚中国联盟社区:TFCLUB社区
标题:
[“獅王爭霸” Beast Wars II Lio Convoy feat. Universe Leo Prime 一寫 ]
[打印本页]
作者:
tsangkin
时间:
2009-1-23 16:52
标题:
[“獅王爭霸” Beast Wars II Lio Convoy feat. Universe Leo Prime 一寫 ]
過年大時大節,中國人怎少得舞龍舞獅。不如我也來應節寫獅子。
"I will protect the freedom of the Galaxy until the day I die and after that I will have no regrets."
Lio Convoy(中文:白獅司令官/白獅王/白獅擎天柱,俗稱獅文/白獅OP),The Pack小隊指揮官,於Beast Wars II登場的領導者角色。雖然從外表便看出與柯柏文有關聯,不過他並非文哥。
Leo Prime,正路來說應為對應Lio Convoy的美版名稱(Wiki上的介紹是如此)。但部分官方資料,無論美日仍然對白獅司令官維持統一叫作Lio Convoy。
我是BW系列的入門新丁,所以還是看以下IDW的介紹好了。
根據《Beast Wars Sourcebook》描述
:
作為一名大權在握,高高在上的Maximal指揮官,Lio Convoy給人一種感覺,好像他在為一種更高的力量服務,而他所做的一切是為了描述出一個比最普通的戰斗精神更高的一種境界。Lio Convoy身上的這種清心寡欲、與世無爭的精神面貌令他仿佛成為化外之人。無論他到哪裡,他總是能馬上同那個地方的本地生物打成一片,並同當地的自然環境達到和諧一致,並成為維護當地自然和環境完整性的領導者。在Lio Convoy一貫嚴肅的神情舉止後面,也潛藏著一顆偉大的心,既純潔高尚不容侵犯,又富於幽默感。 (中文翻譯源自塞聯陣中譯版本《百獸圖鑒》
http://www.transfans.com.cn/thread-1574-1-1.html
)
Beast Wars II,由日方制作的野獸之戰卡通,故事設定為與美版Beast Wars發生於同一時間、在另一邊廂的故事。當初日方推出的目的是為了填補Beast Wars 第2季配上日文版本所需要的空白期。除了領導者角色是全新設計外,其他大部分角色皆為Beast Wars/Generation 2/Machine Wars等舊系列出品的repaint或remold。
此系列為了擴大更多的兒童市場,因此最終出來的效果導致了與美版Beast Wars截然不同的口味(我現在兩部同時一起惡補,反差感何止是一般的強烈)。故事主線是一貫日式動畫的正邪惡斗,爭奪神秘能源之類大路劇情。比較搞笑的是Beast Wars的大反角為非正宗Megatron的Megatron,於是Beast Wars II這邊廂則搞了個非正宗Galvatron的Galvatron。
故事初段介紹Lio Convoy因故墜落到Gaia行星,為一白獅所救。此Gaia行星無厘頭地與地球一樣,又有叢林又有動物(唯獨沒有人),然後又因為星球的環境會導致機械人生綉唯有長期保持有機生物形態較為安全。
於是Lio Convoy便掃瞄了這位救命恩人的外形作為其野獸模式。
相比起日式卡通的兒童化劇情,還是看IDW推出的Beast Wars漫畫更為吸引。
這一幕,體現了Lio Convoy作為領導者的感性與魅力。
閒話休提。Lio Convoy已經是98年的產物。在事隔十一年後,Hasbro在主打系列Universe推出了全新的一款Leo Prime。當初看到發布名單,我還一度妄想以為會將舊Lio Convoy重新推出甚至乎重新設計,結果原來是將Cybertron/Galaxy Force系列的Leobreaker/Ligerjack改頭換面。
兩只獅子,老實講我是因為有機會買了白色,才順勢買了紅色。
金鬃俊臉對銀髪赤顏,感覺紅色Leo Prime老相許多。
仿真生物風格對比cyber機械化,哪個更有霸氣?
Cybertron的誇張風格,四肢巨大頭部卻明顯偏細(頭腦簡單?-.-)。
留意Leo Prime身上的標志為Autobot而非Maximal。
兩只獅子的設計仍然有不少共通之處,例如按下頭部機關嘴巴開合:
Lio Convoy口內層次豐富,尖牙舌頭全部到位。
Leo Prime,關節緊好多,效果小好多,用力又要大好多... -.-
Lio Convoy手部暗藏之巨爪:
而Leo Prime根本就是明目張爪了~
怎麼說也是所在系列的重點人物,Lio Convoy的可玩性又豈止兩三點?鬃毛翻出可作大風車旋轉~
毛內武器齊開,全火力爆發!比較奇怪,頭上兩支炮角度無法一致?
一個獅群內絕不能容下兩只公獅,面碰面必有一斗!
野獸形態下兩只獅子可動性好一般,所謂一斗只能夠是攬頭攬頸罷了~
Transform~!!
變形系統是Lio Convoy一大亮點之處,打破文哥一貫對稱式變形。而Leo Prime,基本上簡單得可以一目了然。
柯柏文風格的頭部,就是領導者的標志以及銷量的保證!
雙肩的部件令到頭部活動有限~
雖然右肩獅頭很有型,但估計Lio Convoy的右邊視線要靠獅頭的雙眼才能觀看了。
不妨多講一次:
柯柏文風格的頭部,就是領導者的標志以及銷量的保證!
你認為是有良心改模造福玩家,Hasbro認為是有計謀改模保證銷量。
不過這塊臉實在太長了...
Lio with Leo~
將Leobreaker改為Leo Prime,原來已非首次,早在Fun Publications推出的年會漫畫Timelines 2007已經出現。當時是維持白獅配色,而今回則跟回文哥的傳統紅藍為主。不用講,同樣是市場考慮吧?
Lio Convoy胸部可打開,露出的,是Matrix嗎?
Lio Convoy的武器... ...兩支棍?~
就是直接拿起彈丸?
獅頭雙炮卸下握於手上變成雙槍就更為有氣勢了。
這位Leo Prime,確切地講Leobreaker,可動性完全是有限公司。
記得blog友Warxv兄講過:“
一直認為在玩具界最邪惡的角色是柯柏文!!實在有太多角色為他犧牲色相,馬格斯是最常見的受害者
”。Leobreaker也不例外,為了遷就和文哥合體,便設計了這樣的一副身軀給他。
手部活動幅度只能以“奇怪且有限”來形容,但擺下擺下,卻可以擺出了打功夫的架勢。
“
I am Kung Fu Prime~!
”
武器就是獅子尾握在手,完全沒有額外的火力支援了。襯托出動物的原始味道?
作為變身為獅子的機械人,獅爪理所當然要成為標志性殺著。
這邊廂插上野獸星的key,Leo Prime的利爪比起Lio Convoy就弱得多了。
湊齊兩只獅子,就為此一幕────“雙獅齊出擊”~
作者:
tsangkin
时间:
2009-1-23 16:52
後記:
在外形上,作為十年前推出的Lio Convoy一點都不比當下產品輸蝕,仍然可以給出很高的分數。只有在親手把玩後,才能感受到當年某些細節處理的不足,比如變形後某些部件的固定互合會略顯安排未夠周到較為松散。而擁有一副同為OP奉獻身軀的Leo Prime,遵從其“特色”尋找屬於你的獨有玩法,作為“添頭”,也不至於對之有何抱怨了。至少關節手感是比較良好的!
後後記:
我沒有Leobreaker,現在既然有Leo Prime,最後玩一下這個對我來講同樣是“添頭”的功能。
對於Hasbro或是文哥死忠,能夠“文文合體,強強聯合”,是這款Leo Prime的另一大賣點?
Leo Prime手部需要拆分,奇怪而不覺得聰明的安排。 我現在仍然很困惑,為何Leo Prime雙手的關節會設計得如此奇怪。似乎對於合體也無甚特別幫助。
合體後便是這個模樣了,比例不協調得難以順眼。似乎夾硬要給文哥裝上一副假肢。
好威風嗎???
不合比例的尺寸、僵硬的手臂、不成形的拳頭,拋去動畫、情意結等元素,這個所謂的"Savage Claw Mode"實在是難稱得上是一個合格的玩法吧???
與原動畫設定更是差得遠了。
後後後記:
兩位獅文的其他版本。
首先是Lio Convoy,這款名為“
Flash Lio Convoy
”的限定版本,是來源於BW II劇場版的劇情設定。編號仍然為C-16。
此外還有一款極罕Toys "R" Us 限定暗黑版本。抱歉尋不著玩具實物圖了。
於2005年推出的Robot Master系列,亦推出了一款改良的但尺寸縮小至Deluxe級數的Lio Convoy,整個人形比例調整得更好,以及更優良的關節。
RM-22普通版,
RM-23 DVD version,配上靚靚電鍍色。
(
pic by VC410@HK-TF
)
電擊Hobby限定暗黑版。
關於Lio Convoy的Cybertron mode,此為原裝Beast Wars II的設定,實在不堪入目得可以。
於是IDW重新為其設計了新的Cybertron mode!
既然有如此型爆設定,又怎少得化之於實體?既然官方不出品,以下有fans的民間改造:
另一個版本,
來自blog友騎士熱棍
:
Universe Leo Prime,改模自Cybertron Leobreaker。此前已經有原色及暗黑版本。
將Leobreaker改作Leo Prime玩具化,早於07年Classic 1.0系列,已經在Legend級別實施過一次。整個顏色設定跟回Lio Convoy的白獅。
後後後後記:
此款Lio Convoy腿部關節非常緊,難以扭動。於是在第一次影相時發生了慘痛意外:
此刻可謂一殼眼淚濕衣襟...
拆開細看,原來是采用了如此的結構...
不知各位的Lio Convoy可有過緊問題?
後後後後後後後後記:
今天已是農暦年廿八,新春將至。在此借雙獅代醒獅,祝各位於牛年
新年進步,心想事成,最緊要身體健康,生生猛猛!
延伸閱讀:
. Lio Convoy/Leo Prime at Wikipedia:
http://en.wikipedia.org/wiki/Lio_Convoy
. Lio Convoy at TF Wiki:
http://tfwiki.net/wiki/Lio_Convoy
. Beast Wars II at Wikipedia:
http://en.wikipedia.org/wiki/Beast_Wars_II
. Beast Wars II at TF Wiki:
http://tfwiki.net/wiki/Beast_Wars_II_%28franchise%29
.
Lio Convoy video reviewed by JTMitchell87
. Lio Convoy reviewed by VC410:
C-16
/
RM23
.
Leobreaker reviewed by 小王子
. Lio Convoy Cybertron mode customed by 騎士熱棍:
改造篇
/
對比篇
.
《Beast Wars Sourcebook》塞聯陣中譯版本《百獸圖鑒》
.
“我宣布:发动野兽战争!”by 狂飙
.
Lio Convoy's headshot with Photoshop by colormechanic
[
本帖最后由 tsangkin 于 2009-1-23 16:59 编辑
]
作者:
ken3399
时间:
2009-1-23 17:19
这贴实在不是能用一个强字来形容```````````
超强呀,好贴
作者:
逍遥九月天
时间:
2009-1-23 17:42
当上BZ后就是不一样
作者:
chenkofs
时间:
2009-1-23 18:00
正! 强烈建议你把RM的也入了,那个的整体比例不是好那么一点
作者:
0o巍巍猫o0
时间:
2009-1-23 18:05
白狮真是靓到无敌
作者:
L吵闹
时间:
2009-1-23 18:11
喜欢用心钻研的朋友
我的白狮是二手的
关节全部用指甲油加固
加上猩猩和猛犸,空袭猩猩
野兽博派首领到齐了
作者:
白发爵
时间:
2009-1-23 21:53
强!!!看了此贴,对BW系列有爱了!!考虑要入几个了!!
作者:
=勇者王=
时间:
2009-1-24 01:07
BW-II 的设计真的非常好,祖国版当时出过黄色的版本,形象正如现实中的狮子那样,可惜当时不识宝没有买下,现在想来真后悔哦~~
快新年啦,也祝楼主和版友新年进步,大吉大利~~
作者:
kck3888
时间:
2009-1-24 01:23
年二八,洗邋遢
唔知到kin sir有沒又搞清潔,穩到D失落的寶貝出來
作者:
绝世好KU
时间:
2009-1-24 04:25
不说了,看吾人签名图~牛一番~!
个人好中意呢只白狮OP,3字头收觉得好值得啦。
祝大家金光闪闪,狮威凛凛!!!
作者:
capcomyh
时间:
2009-1-24 11:25
很帅气
作者:
WANGHAIFENG
时间:
2009-1-25 09:49
LZ真得很强,像是写了篇论文,,呵呵
作者:
影月
时间:
2009-1-25 11:30
那图片拍的,和SEIBERTRON的有一拼了。
作者:
阳光圣金刚
时间:
2009-1-25 15:21
好帖!我很喜欢阅览!谢谢!
新春如意!牛年吉祥!衷心祝福你:上帝保佑你!真主关心你!菩萨爱护你!财神跟随你!幸运之神伴随你!
作者:
Rattrap
时间:
2009-1-25 23:21
睇你既贴简直系享受吖~话说日版既BW2真系超级唔掂,搞到我收左只拂拂都觉得几后悔下~宜家睇完又想去买只白狮了~
作者:
擎天大龙虾
时间:
2009-1-26 08:58
还是喜欢IDW的新形象,更爱迷友改造的。
作者:
tianmoduzuia
时间:
2009-5-8 10:35
恩恩恩!白狮擎天柱 / Lio Convoy/ 白狮王继承了擎天柱系列一贯的品质,而且肩部的狮头实在是……完美设计!
威风凛凛,在IDW Beast Wars中率领白狮(狮王)小队空降,实在是气派到无法形容!变形成狮子后更是无话可说!相比之下,leo prime长得太--一般了吧~~
希望能看到BW2后面的剧集,更想看到Beast Wars 愈发壮大,白狮王(白狮擎天柱)更多精彩出场!!
作者:
polyjade
时间:
2009-5-8 11:40
一公一母的么....
作者:
dslr
时间:
2010-1-29 11:26
:mad: 这个显示不出漫画版的动物灵活感!
作者:
zhanghanxun
时间:
2010-1-29 14:34
好吧我輸了......
作者:
绿炎
时间:
2010-1-29 15:36
变形金刚电影版之后 是不是就是超能勇士电影版了???
欢迎光临 变形金刚中国联盟社区:TFCLUB社区 (http://club.tfclub.com/)
Powered by Discuz! X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