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形金刚中国联盟社区:TFCLUB社区

标题: 也说大力神的造型设计(37楼更新大力神玩具介绍视频) [打印本页]

作者: Jaguar    时间: 2009-2-18 00:32
标题: 也说大力神的造型设计(37楼更新大力神玩具介绍视频)
明显大力神需要时间去接受,电影我们大可以放心.相信这些好赖坞大款们不用提醒也会把它打造的很酷很强大.特效在那摆着呢.但是即使电影再帅,玩具又是另一码事,单体能不能变形就不说了.目前这个大力可谓继承并放大了全是电影角色设定所有的缺陷,:
    1 身体比例:电影里头大,设定图上猛一看确实让人感觉不到它的高大,因为头身比例几乎是我们常见Q版人物身材......整个一2头身癞蛤蟆.,估计设计者把它当霸王龙设计了,霸王龙虽然猛,可那是畜生啊,堂堂大力神怎么能跟畜生一个摸样,霸王龙也是在进化中削弱了前肢力量造就了自己的大脑袋比例,大力神是有手的,而且是很粗壮的双臂,所以T-REX这种夸张的身材比例的骇人效果就被削弱了.但是,电影可以通过周围参照物显示其高大,可玩具呢....就是再高也是个Q版造型....这难显其威猛啊.
    2 颜色. 原来想五颜六色的大力神得多恶心啊.角色效果图出来一看,其实还好.因为色调协调的好.对比不是很明显.估计影片当中由于旧化和环境色等原因,就是基于影片画面的美感它也不会夸张到哪去.可看看这个玩具吧.....我真是不想把它的图片存起来....(现在也没存) 我刚从威尼斯狂欢节回来,人们在那里穿的光怪陆离,敢情它也刚从拿回来,五彩的身体加张银色的大脸,那大脸活脱脱就是一面具....这玩具完全不顾配色的一致性---我第一感觉这是FAB级的组合(FAB的颜色一向如此).目前来看好象果然如此,一定有高级的大力.
    3 左臂的起重机:当时自己画大力的时候找参考图片曾见到这款起重机,当时我的感觉是大而无形!一对履带加一钢架结构的吊臂,太UNCOOL了!虽然没有它大,但利渤海尔一些几百吨的轮式起重机觉得是完美大力的代言人:数量多的吓人的轮子以及又长又粗(汗...)分节又多又是实心的吊臂而且又符合G1设定,本就是G1版的放大版本......可官方偏不用,非用现在这个.其钢架吊臂镂空感太强,既没有体量感又没有力量感,电影版也就罢了,说不定还反显大力神的精致.可一到玩具也完蛋了不精致不说,对比其他实心结构这个胳膊感觉象是T800的胳膊被打暴皮了就剩骨头了....
   4 可能是本人有点吹毛求疵:我觉得大家也能感觉到,G1的大力六成员形象有一种一致性,这显出了G1设计师巧妙的匠心,就是其驱动方式两两相似.说白了就是,搅拌机和吊钩是一般轮式工程车,轮子不大,但轮子数量众多(原版的搅拌机和吊车都是6个);而铲土机和拖斗轮子虽然只有四个轮子,但都是超尺寸的;剩下的碎骨和挖掘机又是更霸道的履带驱动---所以G1的挖地虎子们很协调的在数量,尺度,力量,速度上都给人不可抗拒的压迫感.而电影版把这个系统给打乱了,目前是3个履带3个轮式,没有了之前的巧妙.

这以上几点是拥有大力神情节的我对目前大力神所谓现在最高级的玩具的小看法和小情绪.不是我顽固不化,我是电影一玩具的忠实拥护者,新买的金刚97%都是电影的....可是电影2要让我喜欢上这个大力玩具还是有点难度的.我坚信这个是之前的初级版,不然一下放出最高级版谁还会买这个,HASBRO的骗钱计划总是有条不紊阶段性的无极限式的缓慢进行着,只是....这次装傻装的有点过...一点吸引人的地方都没有....
我们等吧 安心的等吧...我推测传说中61CM由加强级和航海级组成的大力有朝一日会出现
而且目前来看它将有3个加强3个航海组成 理由一 腿步推土机是加强的 另一条腿肯定也是 头部搅拌车也是加强的 而身体和猩猩的双臂有理由相信全是航海家级别....37

[ 本帖最后由 Jaguar 于 2009-2-20 18:41 编辑 ]

20090215_6e57a7b19fec364a8194pCdUG3164ler.jpg.thumb.jpg (66.01 KB, 下载次数: 92)

看这个推土机是组成新大力腿部的 它的两根小老太太腿象不象俩大脚趾

看这个推土机是组成新大力腿部的 它的两根小老太太腿象不象俩大脚趾

RIMG0009.JPG (137.05 KB, 下载次数: 84)

想象下如果这是大力成员之一...颜色另论

想象下如果这是大力成员之一...颜色另论

RIMG0011.JPG (171.17 KB, 下载次数: 77)

RIMG0011.JPG

RIMG0016.JPG (147.54 KB, 下载次数: 89)

RIMG0016.JPG

作者: paulzhong    时间: 2009-2-18 00:53
非常同意~~~~~
作者: 落花离人    时间: 2009-2-18 02:03
标题: 回复 1# Jaguar 的帖子
赞同!对电影里的形象很信任,问题是玩具感觉可玩性不强
作者: 爱娜娜的小熊    时间: 2009-2-18 05:01
现在这个大力确实够Q啊, 第一眼让我想起dota里面的熊战士
G1 那个是不是日本人设计的形象,所以才差别这么大
作者: caidao    时间: 2009-2-18 08:45
对了,听楼主这么一提,在这批玩具没公布之前,都说大力有个61CM的版本。而最近大家都在讨论公布的这批玩具,那个61CM好象也似乎被大家暂时忘记了。这个公布的大力,不能变形,长相也着实不到位。幸许就想楼主说的一样,还有一个更高级别的大力玩具,还没跟大家见面。我等……
作者: 火石的火石    时间: 2009-2-18 09:37
我想  设计的人是参考大猩猩的造型设计的大力

估计玩具上市就会有人DIY统一色调 经典的绿+紫色的大力
作者: Barricade    时间: 2009-2-18 11:17
ya, this devastator is soooo damn ugly, different color, different style...OMFG, i think seldom T-fans can accept this new fking ugly stupid devastator...
作者: caidao    时间: 2009-2-18 11:41
yeah, that is ....ing so ugly.
i hate it…
作者: 三变战士    时间: 2009-2-18 11:44
我也希望楼主分析的是,但是回头看看,现在发布的大力有多高呢?大概就是60厘米吧~再说了,就算是3个加强,3个航海,肯定堆不出61厘米,加强级的腿部分只有13-15厘米,再加上1个航海的躯干20-25厘米,也就是说最多堆一个40-45厘米的大力,和传说中的61差太远了。而现在发布的大力,差不多一个成年人的躯干长,差不多61厘米,所以所谓更高级的大力,悬~
作者: feilibov    时间: 2009-2-18 11:49
非常赞同楼主的发言,确实非常难以接受。
只是再对玩具形象的反感之后,对电影形象野开始愈来愈没有信心了,
感觉变2的万玩具变形过程都太简单,有凑数之嫌,
还有一些形象都是美式风格太强,东方的审美观真的很难接受。

唉,我心中那个英俊威武的G1大力神啊,被这个花花绿绿的怪物取代了。
作者: 三变战士    时间: 2009-2-18 12:01
我觉得吧~能不能用3个加强和3个航海组成大力,关键是看加强的搅拌机能不能变出那张脸~呵呵
作者: SOS    时间: 2009-2-18 12:18
大概对动画板的没什么执念,所以觉得电影版这个还蛮不错
虽然五短身材的确很致命啦,可是总不能每个都像OP那样九头身啊
有对原版越有执念的难免会有点接受不了
爱越深越难接受大改变啊~~~
作者: Jaguar    时间: 2009-2-18 21:46
标题: 回复 9# 三变战士 的帖子
有张照片是一个人的手伸在这个大力面前 这个大力最多高40厘米我觉得
作者: Nfsray    时间: 2009-2-18 22:02
关键是只有两个成员能变人形,太偷工减料省成本!
作者: 三变战士    时间: 2009-2-18 22:11
我觉得这张照片更有说服力~楼主怎么认为呢?
[url=http://club.tfclub.com/]
[/url]
作者: Jaguar    时间: 2009-2-18 22:26
标题: 回复 15# 三变战士 的帖子
近大远小!那人离多远呢
到底多大这张还看不出来吗?一个成年人手长20公分已经很大了 所以说这个最多就是把胳膊举起来也不到40


[ 本帖最后由 Jaguar 于 2009-2-18 15:32 编辑 ]
作者: 肉鼓鼓    时间: 2009-2-18 22:36
LS这张明显存在视觉误差,这人的手离玩具还有一大段距离。上面那张才更有说服力。H社不可能出比这个再大的大力了,否则他们一定是疯了
作者: 三变战士    时间: 2009-2-18 22:40
对啊,楼主注意了,那只手并没有放在玩具上,而是有一段距离,所以视觉误差要更大一些~
作者: Jaguar    时间: 2009-2-18 22:42
注意他的中指食指已经碰到玩具了 玩具胸捕银色突起的投影都已经投到了食指上了 能有多大距离
上面那张的人根本不是站在大力面前啊 我是搞环艺的整天画透视搞目测 这点信心还是有的
作者: 三变战士    时间: 2009-2-18 23:06
楼主注意,食指上的阴影是有左边光源打在中指上造成的,而手离玩具远的证据就是桌面上没有上方光源打在手臂上而形成的投影,实在不好意思,我是搞美术的,所以在光影于透视方面也还是比较有信心的~呵呵
作者: HIGASHILIN    时间: 2009-2-19 00:28
虽然手指碰到了玩具,但手并不是垂直测量的,手碗离玩具很远,所以误差肯定是有的。偶先在看看这个应该差不多了,和偶的签名图做对比就知道了大概有多高了。
作者: Jaguar    时间: 2009-2-19 01:04
.......你们这么较真我没辙了 人家把手伸过去就是为了比大小 就是为了给我们一个尺寸参考  难不成这人为了跟这个大力比较一下看自己的手有多秀气?
作者: 三变战士    时间: 2009-2-19 01:21
算了,大家都还是希望有个更好版本的大力嘛~玩具拿到手了,一切问题就自然解开了~
作者: itigoitigo    时间: 2009-2-19 01:38
只喜欢G1大力神的人飘过 快出复刻版吧
作者: feilibov    时间: 2009-2-19 18:25
我认为他的手并没有碰到玩具,还有一段距离。
作者: 万代神风    时间: 2009-2-19 18:51
你们认为大小和事物的做工有关系么?那天的版本我们都经过各种途径看到了,但是我们该有一个共识,这个大力神做的不够美观。一代做擎天柱二次设定的那位日本人肯定非常的不满意。
作者: 半人马座    时间: 2009-2-19 18:57
我感觉那个单体推土机的造型还是不错的,机械感很强,重涂高手弄一下肯定赞,虽说高跷腿有点怪异,但也许这只是玩具的表现,电影还不一定是什么方式行走呢,没准象蜘蛛侠一样用履带荡秋千。呵呵,
要说大力神还是原来那个绿卡车造型最好了,这个合体实在是。。。。唉。。。。看电影的表现吧

135_3311_8e7135021e413ae.jpg (105.37 KB, 下载次数: 45)

135_3311_8e7135021e413ae.jpg

135_3311_8a903a79c683e5e.jpg (106.8 KB, 下载次数: 47)

135_3311_8a903a79c683e5e.jpg

2625.jpg (95.72 KB, 下载次数: 42)

2625.jpg

作者: 万代神风    时间: 2009-2-19 19:03
其实使用履带做兵器比老威拉风多了。其实印象中无脚掌的机体基本都是高速型的。
作者: 三变战士    时间: 2009-2-19 19:25
那个推土机好像其实是三条腿~我记得展会的照片有一张侧面显示他是三条腿站立的~
作者: 万代神风    时间: 2009-2-19 19:31
打断它第三条腿。
作者: Jaguar    时间: 2009-2-19 20:54
还是那句话 等这个大力卖不动了 自然会有新产品
作者: zhanghanxun    时间: 2009-2-20 19:06
丑丑丑。。。
作者: 三变战士    时间: 2009-2-20 19:33
我觉得啊,要是大力神真的有61厘米,那Demolishor至少也是领袖级的,不然,一个高20厘米的Demolishor做躯干,怎么可能堆出61厘米?
作者: Jaguar    时间: 2009-2-20 20:40
标题: 回复 33# 三变战士 的帖子
加强级腿部伸展15-20厘米 航海的伸展开20-25 头部还有一个加强级搅拌车20厘米
作者: 三变战士    时间: 2009-2-20 22:21
原帖由 Jaguar 于 2009-2-20 20:40 发表
加强级腿部伸展15-20厘米 航海的伸展开20-25 头部还有一个加强级搅拌车20厘米

哎,希望能这样啊~哈哈
作者: 三变战士    时间: 2009-2-20 22:22
原帖由 Jaguar 于 2009-2-20 20:40 发表
加强级腿部伸展15-20厘米 航海的伸展开20-25 头部还有一个加强级搅拌车20厘米

唉~希望是这样啊~哈哈
作者: Jaguar    时间: 2009-2-21 01:40
视频地址
http://vids.eonline.com/services/player/bcpid1396519019?bctid=13376488001

未命名1.jpg (46.05 KB, 下载次数: 66)

这个让人觉得大是因为他的肩宽 臂展宽

这个让人觉得大是因为他的肩宽 臂展宽

未命名.jpg (46.64 KB, 下载次数: 61)

图中红色为等长度横线,横线长度以手掌长度为准

图中红色为等长度横线,横线长度以手掌长度为准

作者: jewlee    时间: 2009-2-21 09:15
wakao~`大力神玩具眞大~
作者: 三变战士    时间: 2009-2-21 11:00
楼主幸苦了~哈哈哈
作者: 电灯杉    时间: 2009-2-21 11:50
完全赞同lz观点!!!
作者: 创想飞翔    时间: 2009-2-21 18:35
不好看,猛劲还是有的,电影版有他自己的路数。变形金刚也要发展么。
作者: 陌生男人    时间: 2009-2-21 18:56
大力神真丑……
作者: Starshredmon    时间: 2009-2-21 21:27
众口难调。电影与动画毕竟不同.
作者: rayz    时间: 2009-2-22 21:21
我觉得还行,毕竟只是一个玩具,不会完全考虑我们这些成年人的想法的
作者: Jaguar    时间: 2009-2-22 23:50
大小其实无所谓 目前这个产品的细节也说的过去....关键就是它单体居然不能变形...这太说不过去了....孩之宝不能自己砸了自己招牌....未来一定会有个说法.....
作者: Neo-jojo    时间: 2009-2-24 00:23
我是电影的忠实粉丝,我也特别喜欢动画版的人物设计,动画里的人物,都是“人 ”,可是到了电影里,霸天虎却一个二个变成了手臂长,脚短的“猩猩,我很囧,对玩具我更囧
作者: 黄豹勇士    时间: 2009-2-26 22:40
帅哥大力神啊,真够衰的样子,不知道以后是否会出钢锁么
作者: =勇者王=    时间: 2009-2-27 00:59
鉴于Jaguar兄的观点,我相信一样,既然玩具上会分出六个不可合体的挖地虎,那么民间的高手们会用电影风格再现G1设计的合体造型。

当年记得看过高手制作的宇宙大帝电影版造型。我相信基于六个不可合体现有的玩具来做不是问题,肯定的是,民间的作品不会动摇官方在电影和玩具上的出品,这次一如既往是让电影版的“毁坏印象风格”继续发扬光大,只有这样才能饱受争议,只有这样才能让作品获得更高的关注率,无论是好是坏,有一点不变的是,我们在知道这个结果的条件下等着这历史必然的继续执行。

大力神这个造型,就这样继续了。让我们高呼:民间改造的版本压倒电影官方(注意不是玩具官方)的扭曲吧!
作者: zhanghanxun    时间: 2009-2-27 09:29
总之这个大力神比较丑,如果再不够大那就完了............




欢迎光临 变形金刚中国联盟社区:TFCLUB社区 (http://club.tfclub.com/) Powered by Discuz! X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