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形金刚中国联盟社区:TFCLUB社区

标题: 东方变形金刚《机器侠》 [打印本页]

作者: dodofly    时间: 2009-2-26 20:11
标题: 东方变形金刚《机器侠》
赤裸裸的



刘镇伟专访

  南方都市报(以下简称“南都”):为什么这次选择拍摄一个科幻喜剧的题材?这个故事怎么想出来的?

  刘镇伟(以下简称“刘”):在2002年,我就在想以前看过的好莱坞《蜘蛛侠》、《蝙蝠侠》,中国为啥没有这样的电影,我要为中国拍一部侠的电影。后来我去看《变形金刚》,发现里面特技做得很好看。但是他们的变形金刚不懂打功夫。于是我就要打造一个打功夫的中国侠,要有中国古装的味道,一个七八十米的机器人,要有太极,要像李小龙那样。在这个过程里就产生了这个故事。我这里面的机器侠是一个群体,不是单独的角色。

  南都:从公布的海报和字体上看,《机器侠》和《变形金刚》很相似啊,你怕不怕大家说你是山寨版?

  刘:我从来不怕别人说我模仿,就像《大话西游》,我也不是第一个拍《西游记》的人,但会拍出不一样。如果说我模仿《变形金刚》,但我拍出来还是不同角度的机器人的戏。我尽量拍得和美国的变形金刚和日本的咸蛋超人不一样,这些机器侠一定会有中国特色。我相信大家走进电影院看了后就会打消这个疑虑,知道它不是山寨版《变形金刚》。

  南都:为什么会选用胡军和孙俪,你怎么发现胡军的喜感的一面?

  刘:我看过胡军的《落叶归根》,他有个镜头是在大货车上哭,那场戏我就觉得他蛮有喜剧感。他听了剧本也觉得很有意思,蛮兴奋想尝试。孙俪在这部戏里喜剧不是重点,我是把爱情线放在她身上。

  南都:你怎么调教这些内地和香港的明星,达到你的喜剧效果?

  刘:这部戏是我跟内地、香港演员合作,演员之间有很多语言不通,我要来讲解。我还很清楚地跟他们讲戏,你的这一个镜头是前面几场戏和你之后这个角色发展的关键,你要定位好这个状态。以前我很少对演员这样讲。

  南都:这部电影只拍了3个月,据说你让剧组24小时连轴拍摄,为什么会这么赶?

  刘:开机的十天很辛苦啊,我还说为什么安排一个死亡通告给我。但是制片方说没办法,档期的原因一定要赶得紧凑些。我上一部戏《东成西就》27天拍完,第二个强度作品是这部。很受不了哦,再做一遍我肯定不行。

  “不够美”孙俪

  看剧本时,我以为这个警花是万人迷呢,因为4个机器人都喜欢我。直到开机后才发现,这个角色从造型上完全看不出有什么吸引力。如果不是导演要我充分演出人格魅力,那就是男机器人比较好这口!



片头视频:
http://v.youku.com/v_show/id_XNzM4ODE5NjA=.html?full=true


《机器侠》变形动画曝光 特效引业内热议

汇集了胡军、孙俪、方力申、甘薇、郑中基、吴京、曾志伟、罗家英等众多影视明星的首部华语科幻特效大片《机器侠》日前在北京举行了关机发布会,主办方公布了“机器侠”标准大字并播放了15秒变形动画,大手笔的特效制作引起业内热议。
  该片由乐视网、小马奔腾、美亚、上海电影、曲江梦园、新影联等公司联合出品,斥资将近一亿元人民币重金打造。其中大量的特技效果是该片最大卖点之一,代表亚洲顶级特技技术、曾担任电影《功夫》等片特效团队的香港先涛公司,为《机器侠》进行了超过一年的特效设计。据悉,该片是中国电影当中目前在特效制作上投入成本占总成本比例最高的一部电影。特效团队用代表华语电影最高特效水准的特技效果来挑战好莱坞尖端水平,势必将为观众在《机器侠》中呈现出无与伦比的视觉效果。对于“东方版变形金刚”这个称号,导演刘镇伟称:“我拍《机器侠》会尽量不去模仿《变形金刚》,我要做的是有中国特色的‘侠’,是有中国功夫的机器人。”
  在当日的发布会现场,《机器侠》与5大公司10大院线举行了联合签约仪式,组成强大的发行联盟,正式启动了宣传发行计划,为该片在今年暑假档上映铺平道路。据悉,即将在3月份举行的香港国际影展中,《机器侠》还将公布正式的机器人造型。

[ 本帖最后由 dodofly 于 2009-2-26 20:13 编辑 ]
作者: Starscream28    时间: 2009-2-26 20:17
够土够山寨!没别的形容了......
作者: HALLELUYAH    时间: 2009-2-26 20:19
山寨也好不山寨也罢,好歹也弄个好听点的名字吧
作者: Jaguar    时间: 2009-2-26 20:25
什么工夫机器人....搞什么搞.....
可不可以PROFESSIONAL一点

[ 本帖最后由 Jaguar 于 2009-2-26 13:27 编辑 ]
作者: 天才女狼    时间: 2009-2-26 20:26
我怎么觉得看完后真糊涂哇……糊涂原因有三:

(一)《变形金刚》之所以没中国功夫,是因为又要做模型,又要做变形,又要做中国功夫,实在是很难做啊!
(二)他怎么满口都管角色们叫“机器人”啊,有没有有点儿生命理念哟?
(三)机器人还要有中国古装的味道……这……这……这审美观不是奇才,就是超级不搭调儿哎……
作者: dodofly    时间: 2009-2-26 20:29
还是叫“萝卜人”比较可爱
作者: tnt2000    时间: 2009-2-26 20:47
好。。好囧o(╯□╰)o
作者: 影子    时间: 2009-2-26 20:59
我觉得,我们可以仰望45度天空泪流满面了
作者: dameng    时间: 2009-2-26 21:17
美术等级上不是差了一点点
作者: DeepMatel    时间: 2009-2-26 21:18
这世界上怎么会有这么山寨这么雷的玩意儿呢?....
作者: zew00r    时间: 2009-2-26 21:24
能拍出自己的特色最好,不过听刘导的说话,看样子他自己已经掉进美式超级英雄(包括TF)的坑里了。……
作者: 小天天    时间: 2009-2-26 21:28
不错  走自己的路让别人寨去吧
作者: BT00    时间: 2009-2-26 21:36
就当支持国产电影吧,我们权当没看到这东西,不评价就是给它面子了。
作者: zhanghanxun    时间: 2009-2-26 22:13
好.......好厉害..........
作者: =勇者王=    时间: 2009-2-27 00:46
菩提子的《机器侠》名字实在够普通……个人认为以我们的文化底蕴角度,没必要去刻意演绎那些七八十米高的机器人用功夫PK,倒不如参考下漫画《铳梦》、《攻壳机动队》那样的设定,全身机械化只余大脑是碳基体的人与人之间的故事。这样更有看头~~
作者: zhanghanxun    时间: 2009-2-27 09:35
原帖由 =勇者王= 于 2009-2-27 00:46 发表
菩提子的《机器侠》名字实在够普通……个人认为以我们的文化底蕴角度,没必要去刻意演绎那些七八十米高的机器人用功夫PK,倒不如参考下漫画《铳梦》、《攻壳机动队》那样的设定,全身机械化只余大脑是碳基体的人与人 ...
有看头吗?
作者: Iurvl    时间: 2009-2-27 11:10
技安技穷矣
作者: 太阳鸟    时间: 2009-2-27 14:38
所谓的山寨TF只是一种搞头。你看大话西游有多少跟西游记有关。估计还是一种无厘头的动作感情剧罢了。估计片子也会出现一些恶搞TF之类的东西。但是说不定女生或者不喜欢动画的人更能会更喜欢。
作者: zhanghanxun    时间: 2009-2-27 14:42
其实个人感觉这片还是有救的.
作者: nikenote    时间: 2009-2-27 15:09
典型的创意枯竭,没什么好说的
作者: caidao    时间: 2009-2-27 16:34
还没看到片子,有了就看看,觉得好再继续
作者: nikobellec    时间: 2009-2-27 17:49
别的不说,就冲"机器侠"这个名字就够我仰天长叹10分钟了...
作者: 救护车MM    时间: 2009-2-27 17:59
翻来了剧情……

“上帝造人,人制造机器人;人能怀疑上帝,机器人为什么不能怀疑人?
  公元2046年。高科技正不断改变人类的习惯,同时也更新着人类的欲望。于是,为人类服务的机器人应运而生。
  第一代人工智能机器人,代号K-1,在天安科研局的秘密研制下横空出世,目的是为代替警察执行危机任务,以保障执法人员的安全。为了测试性能,局长林祥决定派它到一个偏远的小镇实习,并由当地的警察队长徐大春秘密监管。
  K-1以“德明”的身份加入警局,立刻大显神通,成为破案神手。由于体内有完美的社交程序,德明很快就成了小镇上的人气偶像,而女警素梅也对他芳心暗许,让一直暗恋素梅的大春郁闷不已。大春看不起德明只是个机器,二“人”明争暗斗,笑话百出。
  德明与大春受命追击智能系统出现偏差的机器人K-88,一番上天入地、七十二变的高科技机器人大战后,K-88道出他叛逃的原因是“要自由、不想永远做一部机器”,并痛斥德明为 “电子奴隶”。大春深受震撼。为保护德明,也为维护人类的尊严,大春奋不顾身的扑向K-88….。
  素梅向德明表白却得不到正面回应,伤心不已,殊不知,她的爱正将德明一步步逼向两难绝境。同时,受命清理叛徒的机器杀手们,也正陆续向小镇涌来,一时间杀机四伏……”



我可以理解为:I ROBOT + 终结者+ 机器战警(或者苹果核战记)么……而且还看到了“2046”这个年份。  雷死我了……
作者: 333    时间: 2009-2-27 18:24
动不动就是挑战好莱坞...但有几个成了....
作者: Starscream28    时间: 2009-2-27 20:31
动不动就是挑战好莱坞...但有几个成了....


没有(斩钉截铁)......
作者: 天才女狼    时间: 2009-2-27 21:59
南都:从公布的海报和字体上看,《机器侠》和《变形金刚》很相似啊,你怕不怕大家说你是山寨版?

——说实话,我怎么也看不出来《机器侠》的海报哪儿像《变形金刚》的海报,反而觉得好像是那记者对变形金刚印象太深,先入为主出来的印象。

刘:我从来不怕别人说我模仿,就像《大话西游》,我也不是第一个拍《西游记》的人,但会拍出不一样。如果说我模仿《变形金刚》,但我拍出来还是不同角度的机器人的戏。我尽量拍得和美国的变形金刚和日本的咸蛋超人不一样,这些机器侠一定会有中国特色。我相信大家走进电影院看了后就会打消这个疑虑,知道它不是山寨版《变形金刚》。

——尽量拍得不一样?这么回答记者问题,反而让人更加觉得是“模仿”着拍的啊……

南都:这部电影只拍了3个月,据说你让剧组24小时连轴拍摄,为什么会这么赶?
刘:开机的十天很辛苦啊,我还说为什么安排一个死亡通告给我。但是制片方说没办法,档期的原因一定要赶得紧凑些。我上一部戏《东成西就》27天拍完,第二个强度作品是这部。很受不了哦,再做一遍我肯定不行。

——这么不人道?不知该说啥好……

——然后就看了视频……我一直怀疑自己有“歧视国产片”的嫌疑,所以边看边拍脑袋妄图把“歧视心理”拍走……可是可是可是最后冷静下来,再怎么不歧视,也觉得这片头像《变形金刚2》进山寨啊……

——另,不明白海报上那棵树当什么意思讲。“机器侠”那仨字加上那棵树给我的感觉是:一大堆锈铁头上长了一大把草!
作者: BT00    时间: 2009-2-27 22:12
原帖由 333 于 2009-2-27 18:24 发表
动不动就是挑战好莱坞...但有几个成了....

宁浩的《疯狂赛车》也只能说堪比好莱坞大片,哪敢说挑战。
作者: Iurvl    时间: 2009-2-28 00:54
原帖由 救护车MM 于 2009-2-27 17:59 发表
我可以理解为:I ROBOT + 终结者+ 机器战警(或者苹果核战记)么……而且还看到了“2046”这个年份。

再加上《银翼杀手》、《百变星君》
作者: Jaguar    时间: 2009-2-28 03:38
标题: 回复 23# 救护车MM 的帖子
...不是说7 80米高的机器人吗 还伪装成人?女警察还芳心暗许了?
作者: liliyatfc    时间: 2009-2-28 11:26
一勺烩。。。
作者: 半人马座    时间: 2009-2-28 14:51
感觉如果不打这“机器人”看点的话,看剧情还算凑合啦,如果要打机器人看点的话。和梦工厂还是有差距的,所以叫科幻喜剧嘛。。。
估计就象大家对待《龙珠》电影一样,要以猎奇的心态,看看。乐乐就算了。。
作者: zhanghanxun    时间: 2009-2-28 17:22
原帖由 半人马座 于 2009-2-28 14:51 发表
感觉如果不打这“机器人”看点的话,看剧情还算凑合啦,如果要打机器人看点的话。和梦工厂还是有差距的,所以叫科幻喜剧嘛。。。
估计就象大家对待《龙珠》电影一样,要以猎奇的心态,看看。乐乐就算了。。
龙蛋都比这好.
作者: Smith光    时间: 2009-3-1 15:06
一进来就雷了,又是所谓的“中国特色”中国特色就是山寨啊!从老毛那一代开始就是这样啦!
作者: fengboweida    时间: 2009-3-2 09:57
唉,老是这样。宣传起来很好,看后就觉得很糟。
作者: brightking    时间: 2009-3-2 18:36
胡军成了头领战士??
作者: 阳光圣金刚    时间: 2009-3-3 12:51
我想看看超级雷人的电影!
作者: zhanghanxun    时间: 2009-3-3 13:45
如果真的拍E搞的还说的过去.........还好,没拍成正剧
作者: 民办教师某鸟    时间: 2009-3-3 14:36
这片无视就好了·····
顺:120总结的很正确····
作者: 蝙蝠魔    时间: 2009-3-4 17:09
爱情宝典
作者: dodofly    时间: 2009-4-2 23:58


机器僵尸设计,,,,




作者: Jaguar    时间: 2009-4-3 00:58
看完预告那特效做的.....这那里是变形金刚...说是机械版的变相怪杰还差不多
作者: 天才女狼    时间: 2009-4-4 19:45
我实话,我还真想看看这片子会雷到什么地步!
作者: 人咋那么麻烦    时间: 2009-4-4 22:36
没人看
作者: 神的羽毛    时间: 2009-4-5 09:21
现在的影视人 真是有勇气~这还不如喜洋洋与灰太狼呢~




欢迎光临 变形金刚中国联盟社区:TFCLUB社区 (http://club.tfclub.com/) Powered by Discuz! X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