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形金刚中国联盟社区:TFCLUB社区

标题: 有野問? [打印本页]

作者: roy923    时间: 2009-5-18 19:35
标题: 有野問?
隻Ravage(機械狗)5係音波隻狗哶?
有d人話咩咩戰士
作者: Waunny    时间: 2009-5-18 19:49
D人讲大话,点解唔面红?
作者: mrmanson    时间: 2009-5-18 19:53
推广普通话已经十几年了。。。
作者: HotRod=Furai    时间: 2009-5-18 20:18
這個沒關係,不過應該因應這裡的人來自不同地方,用書面語比較好...
跟會不會用普通話沒直接關係...

BTW,用繁體字問題不會很大吧?別說看不懂啊~
作者: LEOGUMB    时间: 2009-5-18 20:19
标题: 回复 1# roy923 的帖子
机器狗就系声波D狗啊

隐形战士5系机械狗 系另外一个像迷乱的机器人
作者: MANGGOU    时间: 2009-5-18 20:32
广东话看着忒TM费劲!你们就不能把舌头捋直了说话么?老是系来系去的,看来普通话的推广工作任重道远啊。。。
作者: brightking    时间: 2009-5-18 20:35
实在是看不太懂,就看懂了机器狗和声波
作者: HotRod=Furai    时间: 2009-5-18 20:55
原帖由 MANGGOU 于 2009-5-18 20:32 发表
广东话看着忒TM费劲!你们就不能把舌头捋直了说话么?老是系来系去的,看来普通话的推广工作任重道远啊。。。


別侮辱別人的語言,謝謝.

LZ最低限度也應該運用書面語啊~
作者: 傻瓜恐龙    时间: 2009-5-18 21:35
原帖由 MANGGOU 于 2009-5-18 20:32 发表
广东话看着忒TM费劲!你们就不能把舌头捋直了说话么?老是系来系去的,看来普通话的推广工作任重道远啊。。。


请查字典,"系"就是汉语正规书面语"是"的意思。

吾知楼主你up乜春?
作者: brightking    时间: 2009-5-19 20:47
广东方言的系还有个单立人吧?用这个“俙”
作者: ccaipd    时间: 2009-5-19 21:06
在这么个公共场所说家乡话....  

无论是对LZ还是对别人都无益处...  

如果没人看懂的话 这贴会被删
作者: Demolishor様    时间: 2009-5-19 21:09
有野鸡啊!母鸡啊母鸡啊!
作者: LittleIroN    时间: 2009-5-19 21:18
我也是粤人,但这个论坛不是地方限定,请说国语
作者: redrumhan    时间: 2009-5-19 21:31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欢迎光临 变形金刚中国联盟社区:TFCLUB社区 (http://club.tfclub.com/) Powered by Discuz! X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