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形金刚中国联盟社区:TFCLUB社区
标题: 不要剧透!——真人电影中TF们的“死”和“复活”各是怎么回事?都有什么联系和区别? [打印本页]
作者: 天才女狼 时间: 2009-5-19 06:36
标题: 不要剧透!——真人电影中TF们的“死”和“复活”各是怎么回事?都有什么联系和区别?
先请大家注意,最近剧透帖太多,如果要反驳我的观点,千万别直接拿剧透来驳斥。
一、我原先对“死亡”和“复活”的个人意见。
当年的动画片出OP“死而复活”的事儿,最初让他S是为了推出新玩具,可是万万没料到孩子们受不了,家长们上法院闹,于是就亡羊补牢,把柱子哥又编活。其实86大电影里柱子哥的S法儿、73集僵尸柱子的闹尸法儿、95集失踪柱子的再被发现法儿,剧情比较明显的接不上。
我觉得,这样编剧情有个明显的坏处,就是对待生死大事非常没有原则。生还是死,是不可重来的大事。如此编剧,反而弄得S得轻如鸿毛,且复活来之容易,反而没意思了。
所以,我一直以为只有坏蛋可以复活,而英雄么,最好别拿复活来忽悠大家对英雄的悲痛,因为英雄对待死亡的态度应当义无反顾,只有坏蛋才贪生怕死使尽一切手段复活。最省事儿的做法儿是英雄干脆别S(让他遇点儿险是可以的,否则也没意思)。特别是我1995年离开塞星投奔FPS,那儿基本上是英雄不S(《使命召唤4》除外)、坏蛋可以复活的,这对我的思想有些影响。
二、真人电影里的“死”和“复活”究竟是什么回事?
真人电影里,我一开始曾反对爵士“复活”,更反对让OP搞这种剧情,就是基于上述理由。不过,转念一想,或许编剧会给TF们的“死亡”、“休克”、“复活”点儿新的定义,至少他们不会笨到简单重复86大电影的错误的地步。其实2007年7月我看完《变1》后,听见同事说“威震天S了”,就情不自禁地“纠正”人家说“那不是S了,只是S机了,或者说是超频烧坏了”。
现在看来,老威、眩晕等人似乎更接近于人类的“休克”了,或者电脑“死机”了,一有条件就能“苏醒”或者“重启”。
三、请教达人
有达人知道不?真人电影中对彻底的无法复原的“死亡”、可以重启的“昏迷”(也有叫假死状态的)、“复活”有没有统一的设定呢?还是编剧凭着他们手中的“权力”自编理由?我想听取大家的意见。
[ 本帖最后由 天才女狼 于 2009-5-19 19:07 编辑 ]
作者: arsenal74 时间: 2009-5-19 09:14
字太小了,不过我还是看完了~~~~~~
作者: snailcn 时间: 2009-5-19 09:35
变形金刚的剧情真的有那么值得保密到公映吗?
作者: dieman 时间: 2009-5-19 09:39
原帖由 天才女狼 于 2009-5-19 06:36 发表 
先请大家注意,最近剧透帖太多,如果要反驳我的观点,千万别直接拿剧透来驳斥。
一、我原先对“死亡”和“复活”的个人意见。
当年的动画片出OP“死而复活”的事儿,最初让他S是为了推出新玩具,可是万万没料到 ...
天才langnv竟然玩使命召唤4之现代战争啊?厉害啊,不知道你的在游戏的ID是多少呢?我长期在中文站服务器5#服里混的,哈哈。
作者: billy.young 时间: 2009-5-19 14:15
字太小了,鼠标转了两次才看清~~
作者: xnr 时间: 2009-5-19 15:47
我认为楼主说的是很有道理的。
一个不死说不过去,英雄人物不倒下就不能揪住观众的心,全死光了又没有看头。
所以说:死、假死、复活不过是适应编剧安排的设定。
作者: 天才女狼 时间: 2009-5-19 19:08
哎不好意思呀……好像当初把字体大小定错了。我编辑了一下,请大家继续提意见。
作者: HALLELUYAH 时间: 2009-5-19 19:11
我觉得这次编剧是绝了,现死现活,真好
其实这“死”我觉得类似电脑中病毒DOWN了的那种状态
作者: 领袖威震天 时间: 2009-5-19 20:18
应该属于火种受到某种力量的巨大伤害,冲击,导致其烧毁,爆炸或停止供应能量,使得计算机(即分别处于头部和身体)死机,火种和计算机均停止运作,那就说明他死了~
估计柱柱就是其中1个停作了~~~
如果运用能量(如火种源)重新激活了它们,就有了生命~~
作者: LEOGUMB 时间: 2009-5-19 20:37
死 活 假死 这些状态都是导演觉得的 个人认为
就像现在越狱里面大结局一样 死了的突然活啦 导演想怎么样就怎么样
作者: Demolishor様 时间: 2009-5-19 20:43
标题: 回复 10# LEOGUMB 的帖子
导演想怎么样就怎么样,那编剧和变迷都干啥去了?
作者: DeepMatel 时间: 2009-5-19 21:02
标题: 回复 10# LEOGUMB 的帖子
耳背还没到对这电影一手遮天的程度,不要小瞧了FANS的力量。
作者: LEOGUMB 时间: 2009-5-19 21:22
标题: 回复 11# Demolishor様 的帖子
呵呵 就像我们一样 在议论导演要怎么做啊 
作者: Demolishor様 时间: 2009-5-19 21:28
标题: 回复 13# LEOGUMB 的帖子
我们议论得比较多的是你应该怎么做,嚎~
作者: 天才女狼 时间: 2009-5-19 21:28
我自己突然想:是不是咱们地球生物的生命状态比TF们类型少,因而语言也比较贫乏。
咱们的生命情况除了“生”就是“死”,没有一个适合TF某种生命状态的中间形态。
也许在塞星语言中,可以“重启”或者“复苏”的“假S”状态另有专门词汇呢。
作者: Demolishor様 时间: 2009-5-19 21:32
标题: 回复 15# 天才女狼 的帖子
某些两栖动物和植物具有假死的状态哦~
作者: ccaipd 时间: 2009-5-19 21:47
95年投奔塞星混FPS.... ?
这是什么概念 那时候应该是586的天下吧... 而且还没普及.......
| 欢迎光临 变形金刚中国联盟社区:TFCLUB社区 (http://club.tfclub.com/) |
Powered by Discuz! X3.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