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形金刚中国联盟社区:TFCLUB社区

标题: 发现真人OP设计图中一个穿帮的地方 [打印本页]

作者: 西格玛    时间: 2009-6-4 08:58
标题: 发现真人OP设计图中一个穿帮的地方
脚部有零件穿出来了,不知是左脚的正确还是右脚的正确。

复制 Optimus1.jpg (123.76 KB, 下载次数: 67)

复制 Optimus1.jpg

复制 Optimus2.jpg (108.8 KB, 下载次数: 79)

复制 Optimus2.jpg

作者: creat    时间: 2009-6-4 09:09


非对称设计?
作者: zhanghanxun    时间: 2009-6-4 10:36
LZ的眼睛还真厉害。
作者: fumingyu9082    时间: 2009-6-4 10:53
我觉得这就是一个可动关节而已  不算穿帮  OP跑起来 很多关节都要动的  到时它就对称了
作者: kly    时间: 2009-6-4 10:55
似乎人家就是这样设计的。。。

[Transformers2007][HDDVD][OptimusPrime][BL][TFcc][(000223)10-41-03].jpg (81.76 KB, 下载次数: 59)

[Transformers2007][HDDVD][OptimusPrime][BL][TFcc][(000223)10-41-03].jpg

[Transformers2007][HDDVD][OptimusPrime][BR][TFcc][(000111)10-41-34].jpg (84.81 KB, 下载次数: 60)

[Transformers2007][HDDVD][OptimusPrime][BR][TFcc][(000111)10-41-34].jpg

作者: dfgnhbd    时间: 2009-6-4 11:33
什么眼睛 啊  这是 ~
作者: benwong    时间: 2009-6-4 11:35
可能真的很难做到绝对对称吧
作者: kly    时间: 2009-6-4 11:39
好吧,我承认自己很无聊, 所以仔细研究了下LZ的话题,按CG来看,右脚那条蓝色的杠是闭合的,左脚蓝杠是开的,为了证实这点,我在电影中找有OP大脚并且可以清楚看到内侧的镜头。。。

最后结论是,那条蓝杠是可开可闭的。。。

请看截图1、2,可以清楚的看到右脚的蓝杆是闭合的。




再看截图3,也可以清楚看到左脚蓝杠也是闭合的.


下面就是关键了,请看截图4和5这两张,截图4还是闭合的,截图5就突然裂开了!
估计是那时左脚着地太猛了,把那条蓝杠给绷开了。。。




[ 本帖最后由 kly 于 2009-6-4 11:45 编辑 ]

[变形金刚].Transformers.2007 BDRip.1080p.x264.DTS.ThreeAudio-CHD[(117120)11-13-30].jpg (64.5 KB, 下载次数: 72)

[变形金刚].Transformers.2007 BDRip.1080p.x264.DTS.ThreeAudio-CHD[(117120)11-13-30].jpg

[变形金刚].Transformers.2007 BDRip.1080p.x264.DTS.ThreeAudio-CHD[(117122)11-13-36].jpg (85.95 KB, 下载次数: 59)

[变形金刚].Transformers.2007 BDRip.1080p.x264.DTS.ThreeAudio-CHD[(117122)11-13-36].jpg

[变形金刚].Transformers.2007 BDRip.1080p.x264.DTS.ThreeAudio-CHD[(123015)11-06-06].jpg (40.8 KB, 下载次数: 55)

[变形金刚].Transformers.2007 BDRip.1080p.x264.DTS.ThreeAudio-CHD[(123015)11-06-06].jpg

[变形金刚].Transformers.2007 BDRip.1080p.x264.DTS.ThreeAudio-CHD[(123041)11-20-11].jpg (61.69 KB, 下载次数: 61)

[变形金刚].Transformers.2007 BDRip.1080p.x264.DTS.ThreeAudio-CHD[(123041)11-20-11].jpg

[变形金刚].Transformers.2007 BDRip.1080p.x264.DTS.ThreeAudio-CHD[(123042)11-20-17].jpg (61.58 KB, 下载次数: 65)

[变形金刚].Transformers.2007 BDRip.1080p.x264.DTS.ThreeAudio-CHD[(123042)11-20-17].jpg

作者: 绿色蜘蛛    时间: 2009-6-4 11:40
角度不同的,每一个零件还是3维空间的,就像你自己的左腿和右腿,你自己可以对比一下
作者: 非飞的菲    时间: 2009-6-4 11:53
嗯,还有一些穿帮的。
作者: Jaguar    时间: 2009-6-4 15:26
人家形状都能变......说不定是战伤
作者: tanyue    时间: 2009-6-4 16:12
做三维的应该都知道是怎么回事吧
作者: arosseka    时间: 2009-6-4 16:16
看不明白!不过这么明显的应该不是bug!
作者: 聲波    时间: 2009-6-4 16:16
LZ玩一下PG高達就會懂了
作者: Neo-jojo    时间: 2009-6-4 17:19
广大的地球人们,他们是变形金刚,赛博坦星球的,怎么能用人类的眼光去审视他们呢???
作者: wangyuxin82    时间: 2009-6-4 23:22
从机械上来说,那里应该属于一个连动的结构,就像聲波说的,买个高达的玩具就明白了
从三维美工上来说,只要做好一条腿然后镜相复制到另一边去是很有效率的。而且从变1的风格来看,人物大多都是左右完全对称的,除了铁皮的大炮,所以就算OP的腿真的左右不对称,也没必要只在那么不起眼的地方有一个重新制作的模型
作者: 黑翎夜猫    时间: 2009-6-5 00:46
三维物件穿透了,确属细节上的穿帮。零件没设置成实体,相互可以穿透。做3D经常有的问题。比如3D的人手拿玻璃杯,很难说精确的拿起来,常常是指头嵌进玻璃杯里面,又或者玻璃杯是和手指有一定距离“悬空”的。一般通过镜头设置不同来掩饰这种穿帮。游戏中很常见,电影特效中出现这种现象那还是属于制作疏漏了。毕竟TF那么多零件,很难全部顾及的。
作者: 天才女狼    时间: 2009-6-5 07:04
大赞LZ这种看得仔细的精神!

我觉得不是穿帮,是结构如此。你想想看,方向盘就是一边儿偏,不是对称的呀!
作者: 拿可乐    时间: 2009-6-7 10:27
的确是穿帮,这两个零件建忘记设置“不可穿透”了~
作者: AMOYNICE    时间: 2009-6-7 12:39
各位可真是有研究
可能是零件没拧好也说不定
作者: 七八七八哇    时间: 2009-6-7 16:14
应该不会吧~````````
作者: LittleIroN    时间: 2009-6-7 22:33
就是简单的穿帮、3D零件穿插。。。别想太复杂 =__-
其实这种模型,动起来有很多插的,尤其是变形时。。。不然你以为他们干吗用这么多的动态模糊,就是为了遮丑啊  XD
作者: 暗黑十字军    时间: 2009-6-8 10:39
原帖由 LittleIroN 于 2009-6-7 22:33 发表
就是简单的穿帮、3D零件穿插。。。别想太复杂 =__-
其实这种模型,动起来有很多插的,尤其是变形时。。。不然你以为他们干吗用这么多的动态模糊,就是为了遮丑啊  XD

貌似花絮里讲过
作者: 亚洲尊者    时间: 2009-6-8 11:15
原帖由 LittleIroN 于 2009-6-7 22:33 发表
就是简单的穿帮、3D零件穿插。。。别想太复杂 =__-
其实这种模型,动起来有很多插的,尤其是变形时。。。不然你以为他们干吗用这么多的动态模糊,就是为了遮丑啊  XD

发到某地去给某些人看吧
作者: TF爵士    时间: 2009-6-8 17:47
LZ牛X!!!
作者: 金刚盲    时间: 2009-6-9 06:41
以前只知道一张7M的红蜘蛛大pose图有穿插(下载了游戏模型,知道哪理容易出问题,再去看那张图一下子就看到了),经楼主一说才知道这张达10M的OP也这样子……




欢迎光临 变形金刚中国联盟社区:TFCLUB社区 (http://club.tfclub.com/) Powered by Discuz! X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