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形金刚中国联盟社区:TFCLUB社区

标题: 商业和内涵有仇么?为啥《变2》要甘心没内涵呢? [打印本页]

作者: 天才女狼    时间: 2009-6-25 22:15
标题: 商业和内涵有仇么?为啥《变2》要甘心没内涵呢?
许多TF迷对《变2》的意见都集中在他的缺乏内涵上。这儿所说的内涵主要包括:剧情的故事性、人物的性格刻画、人和人之间的互动。

不过,也有不少TF迷觉得很满意——一部商业片你还要怎样。

这个么……

一,这儿有一个概念上的误区。商业片VS艺术片,是电影的经济方式的差别,不是电影有没有内涵的差别。如果有人说:艺术片一定有内涵,你一定不信;反过来说,商业片一定没内涵,也没道理。

二,看电影的心态。吹毛求疵的肯定不是TF迷。TF迷中,一开始就真心认为《变2》是好电影的,并没有问题。如果就因为他是商业片,就主动放弃对内涵的要求,那倒不对头了。

三、回到《变2》这儿来,以2.5亿美元的投资,如果内涵多些,肯定不会影响特效;反过来,内涵太差,反而影响看欣赏特效的氛围啊。
作者: 网球拍    时间: 2009-6-25 22:22
偶觉得内涵不内涵跟商业不商业片一点也不矛盾。
哥哥张国荣说过,没有什么这个片那个片,只有好片和不好的片,我觉得很有道理。: )

这段时间我看过的续作,我以星际迷航11为最佳。很遗憾,我觉得变2不够优秀=  =
作者: eurobeat    时间: 2009-6-25 22:38
祝楼主成功
作者: Iurvl    时间: 2009-6-25 22:40
说实话,第三部如果还是这么简单地乱打一气,我不会去电影院支持了
作者: 多古拉    时间: 2009-6-25 23:15
照我说第三部最好从头到尾都在打打够3个小时哇哈哈

[ 本帖最后由 多古拉 于 2009-6-25 23:16 编辑 ]
作者: 网球拍    时间: 2009-6-25 23:22
非常希望变形金刚真人版能成史诗,非常希望<变形金刚>能拥有<金刚>那种充沛于全片的深厚的情感.
还是感觉耳背毕竟自小不是变形金刚迷,所以不管有意无意也好,片中对狂博两派人物性格或情绪刻画的疏忽大意都能让我感觉到他对金刚们无爱,或者说,不是那么的有爱.

也许是我的要求太高了.

觉得双胞胎的设置真是失败,完全不觉得他们的笑话让人发笑只觉得让人烦躁,还是小黄把他们一手一个甩出去看着解气呢=  =

对上一部无感的几个美大兵这部却好感度增加,因为觉得他们跟汽车人之间有了交流有了互动有了情感上的交换和关照.
作者: blackop    时间: 2009-6-25 23:38
变形金刚要是不打,而是坐在一起讲道理那你还看吗?那还是变形金刚吗?而且人家也没从头盲目的打到尾啊?人家讲了很多情节啊?有很多感人的段落啊。团队,协作,信任,奋斗,牺牲,爱情,亲情,你都没看到?那是你有问题吧。我觉得很好,不是一般的好,是大好。所谓的深刻的理论家都死一边去,回家一边受着羊教授的电击一边学8容8耻去。
作者: tankor    时间: 2009-6-25 23:38
TF就是玩具廣告
25年來一貫如此

對於孩記來説,你看完之後出了電影院大門
看到百貨公司或者路邊小店裏有個Prime或者Mega的玩具(當然了這要是孩記的正版),
眼都不眨或者琢磨了片刻掏出錢來
那麽這2億半成本花的就值了
其他的孩記才不管呢

說起來
你會去跟“我是小貝,這是我的故事”去較真嗎?
作者: 网球拍    时间: 2009-6-25 23:44
必须说明,对他要求高,是因为喜欢他,在乎他,所有的出发点,都是希望他好.俺们也不是深刻的理论家,俺们只是一般的观众,对该片印象不佳,所以跟其他金刚迷随便聊聊.

不过偶也挺矛盾,毕竟影片刚上,说些负面评价是否会对别人造成影响,若斑竹觉得不妥就把偶的帖子删掉吧,等影片下档后再聊不迟.
作者: billy.young    时间: 2009-6-26 00:20
想说的太多,想塑造的太多

到头来只看到一堆情节角色打斗塞进一个所谓的复仇的框框里。

不得不说,贝讲故事的能力太差了

重点和轻点完全都是一样过去的

好歹有些恶俗的笑料,要不真的不觉得能进几次电影院去接受这些狂轰滥炸
作者: Neo-jojo    时间: 2009-6-26 00:35
嗨,金融危机的大背景下,都是向钱看齐。。。。。只有等MB他好久发慈悲了,会让电影有点内涵
作者: 心之龙城飞将    时间: 2009-6-26 09:08
TF从动画开始就不仅仅是买创意的
动漫为其扩展了很广阔的内涵。
若不是特效,电影版会这么火?若不是怀旧,电影版会这么火?
爱之深,责之切。烧钱的大片有内涵的很多,终结者2,蝙蝠侠之黑暗骑士等等
烧钱有比冰海沉船更猛么?捞钱与感染力有比冰海沉船更猛么?
看还是会看的,只看特效,非常痛惜电影版的苍白
作者: SHADOWLION12    时间: 2009-6-26 09:13
光擎天柱就足够有感染力了。。
作者: bushiyuandian    时间: 2009-6-26 09:17
商业和内涵没有仇,但是要把商业和内涵结合起来很难
说真的变形金刚的内涵基础并不雄厚,谁来拍都有一定难度
作者: kukoole    时间: 2009-6-26 09:30
一部没有内涵的电影像一棵枯树,就算他是金树银树,对于我没来说,还是颗枯树
作者: 九天公爵    时间: 2009-6-26 10:11
不過我倒是看到一個怪異的網評,說變2可以找出人生道理。
在香港YAHOO的影評可以找到。
作者: 网球拍    时间: 2009-6-26 10:42
偶非常理解贝的难处,第一条,如何在真人版中诠释人类与外星人的共处?人类社会如何接受汽车人而不戒备不惶惑??这问题在孩子们的世界里不是问题,但在真人版的电影世界里就是个问题。你不能好好解释他,总让人觉得隔了什么=  =我看电影有开解这方面问题的想法,但只是蜻蜓点水因为确实很难深入诠释,或者说,编剧还没想好怎样处理。
第二条,如何符合逻辑。
这个逻辑指的是普遍尊守和认可的基本逻辑。比如汽车和飞行器的移动速度=  =动画中的汽车人和霸天虎可以指哪打哪,狂派到哪博派也到哪,电影版不行,所以才有空投柱子哥等等稍微雷人的场面,可是不空投,还能有什么办法让柱子为首的汽车人全球同步即时围歼虎子呢?

看样子,真的不能缺少人类军队,也就是美军的协作=  =

[ 本帖最后由 网球拍 于 2009-6-26 10:45 编辑 ]
作者: oracle    时间: 2009-6-26 11:02
是啊 像星际迷航 星战 黑客帝国 终结者2 不也都是商业科幻片么,哪个没故事没内涵了。都比TF2好的多。

个人以为,说TF系列不需要故事不需要内涵,纯粹是给TF薄弱的故事找借口。
作者: draw    时间: 2009-6-26 12:36
我们去电影院两个半小时,是想看道变形金刚打群架呢?还是想看他们不停地做心理斗争,演绎变形金刚版的韩剧?我肯定选前者
作者: draw    时间: 2009-6-26 12:39
这部片子,我并不想从里边学到什么东西,打,往死里打,就够了。内涵还是交给文艺片吧。我不指望变二称谓多经典的影片,但是里边变形金刚的特效经典这就行了。
作者: 九天公爵    时间: 2009-6-26 12:44
标题: 回复 18# oracle 的帖子
不過黑客帝国的兩個續篇倒是故事不太好。

那個導演希望的,就是之後把世界觀建立得很好的動畫版。
我覺得這個真人版變形金剛都需要這個。因為與其祈求下一集要怎樣好,不如先利用其他媒體把世界觀和角色構築完成。

BT THE WAY,我同樣認同TF2不太好。值3・5/5
作者: 动感超人    时间: 2009-6-26 17:10
TF就是一部爆米花电影,为啥?那得问派拉蒙和HASBRO.不过既然话说他们做成这样都已经能拉到那么多票房,何必把自己整那么痛苦再增加时间成本去塑造内涵?您说呢?
终结者2貌似没啥内涵吧?或者我看不出.呵呵,黑客在国内上映我相信大多数人看的也是特技,当时大卖点也是特技吧.
星战和STAR TREK偶没发言权,不过星战的内涵应该也是靠后面不断的补丁打上去的吧?前3部似乎偶也没看出来:)STAR TREK历史很悠久!但貌似基础还是不太一样的.
TF动画出现后,也是靠各种官方和民间的补丁来充实它.但其片子本身真的有内涵吗?至少小时候看变形金刚不是为了看内涵,现在看电影也不是.只有1部我看到了内涵,就是BW系列,我也同样很喜欢,剧情人物还有变形的进化!可这部的人气么~
以上个人观点.凡事无绝对,大家想法都正确,不过结果只有1个,也不是我们可以左右的,呵呵.

[ 本帖最后由 动感超人 于 2009-6-26 17:14 编辑 ]
作者: lj5    时间: 2009-6-26 17:23
话说电影本身也是商品,所谓艺术片商业片的界限,其实很难分。

另外有一种分法可能比较容易,就是票房好的都叫商业片,剩下票房不好的,为了也得表示对创作者的同等尊重(这其实真是很必要的),就都叫艺术片……
作者: runnie    时间: 2009-6-26 23:47
电影拍得跟MV一样....好莱坞也就这水平了。
作者: tankor    时间: 2009-6-27 02:31
要看内涵的自然有内涵的媒体
但是作为一个推销年档主打系列的片子,内涵能卖几个钱?
BM的惨痛教训我相信孩之宝不会这么快忘记
而在新世纪把TF救活的恰恰是史上TF动画最无脑排名top3的Carrobot

说起来,Spotlight那个红色有角的故事内涵和人文到一定程度了,有几个人看了?
作者: Jazz    时间: 2009-6-27 04:26
商业广告?他那广告做得很差!我可以明白地说,变2里面的玩具在欧洲这里是没有市场的。人家乐高有专销店,不用做广告都卖得红红火火。变二那电影,我们这儿看到一半就有小孩子退场跑了。
作者: yxdn    时间: 2009-6-27 04:45
既然是商业片 何必是那么较真~ 内涵的东西是需要时间这种漫长而折磨人的非手段的手段达成的 难不成你让一个马上需要见到利润回收的资本家花几年时间去做一部非常有“内涵"的变2出来 再花几年的时间弄一个内涵精深的变3出来嘛 变形金刚的乐趣就是变形 合体 我们当时看动画片时 不正是热衷于此吗 那会谁会去讨论它的内涵 它的意义~不要强迫任何一部电影都会让自己找到内涵的东西 最起码这部电影让我们找到儿时那种乐趣 心中那份童真也就够了~
作者: 网球拍    时间: 2009-6-27 09:55
偶并不要求这片拍得多有啥“内涵”,“内涵”其实是个挺抽象的词儿,越深邃的道理越简单,电影主旋律都讲帮助别人好,有些人拍得叫人爱看,有些人拍得叫人讨厌,这还是导演和编剧水平的问题。

偶只要求把一个故事讲好讲通讲得人情练达,情理之中而已。=  =
作者: gp0411    时间: 2009-7-2 15:49
省省吧~和麦克贝谈内涵,搞笑吧……

看看麦克贝拍的其他电影,他就是只有拍商业片的本事,而且还不是拍的部部都卖座……
作者: creat    时间: 2009-7-2 15:58
不是商业片跟内涵有仇

是坏贝跟内涵有仇

史诗级的话,要弄得跟人类没嘛事还有可能....

坏贝塞不进那么多内容,塞不进

好像中间一段时间编剧大罢工还是坏贝自己在捣鼓剧本,能好么
作者: Spike    时间: 2009-7-2 19:36
在那么短的时间里,要做到情节丰富,是很难的.
可能有以下这样的对话:
孩子宝高官:好吧,我们想卖更多的玩具,你看怎么做吧.如果达到目标,就要出更多的机器人.
美国政府军方:想用我们的资源,好好宣扬我们是多么的威武吧,你看着办.
FANS:一定要比之前更酷,特效更多,我们要看的是机器人,不是人类

坏贝:噢,我的天,那你们就不要怪我了,   那什么来着,告诉编剧,他们要更多机器人,更多武器声光爆炸烟雾效果,更多机器人的纠缠.了解.
编剧:OK,从头打到底,每几分种就要出现新的机器人.
作者: 心之龙城飞将    时间: 2009-7-3 09:43
同意LZ。
爱之深责之切。任然不喜贝壳的功利
作者: KABUTO    时间: 2009-7-3 11:28
不见得某贝没看过TF,应该说他没看过G1的TF

第1部就有仿A版柱子扫描卡车的情节,还有仿A版桥下飞车救人的情节(某贝只是把A版里的激射换成了大黄蜂)

看他第2部加的是什么新人物吧,横炮,摇摆,还有3个颜色的阿尔西摩托,刹车,档泥扳,这些全都是在日版TF里出现的人物,他加了横炮没加飞毛腿和红警,因为A版(雷霆舰队)里有横炮而没有他两个兄弟,3个颜色的阿尔西,是E版(超能晶体)里的设计,然后那个大力神。。。某贝根本没按照G1去设计他,看颜色,更接近E版的那个大力神




欢迎光临 变形金刚中国联盟社区:TFCLUB社区 (http://club.tfclub.com/) Powered by Discuz! X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