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形金刚中国联盟社区:TFCLUB社区

标题: 偶来解释电影2的内涵 [打印本页]

作者: 格威龙    时间: 2009-7-2 10:20
标题: 偶来解释电影2的内涵
因为,机器人的感情表达比人类更难让观众把握到“演员”的入戏,7情6欲(貌似有些欲机器人是没有的)的表达要靠一堆机械组成的面相,这令长期看人类表情的观众需要靠想象力去理解。 所以,大黄蜂和2兄弟那种夸张的演技刚好可以连小孩都猜测到,否则,大家都不知道他们感情时间,那就连1点内涵都感受不到了。。变成冷冰冰的机器交流。。。这就像某些低水平演员的演技。。

至于内涵,我继续补充。

1。上海一战。 疯狂的狂派在高速地破坏街道的所有,无奈体型上的差距,擎天柱被迫空降地面,违反了联合国协议,跨国持械,终于将敌人击倒。然而,在早已破坏中美友好建交的基础上,如何将敌人运输回国,必定是政府的难题,唯一可以做的就是将其变成废铁,然后通过走私分子运输回国研究,大家可看到,擎天柱虽然狠狠地开枪,那一瞬间,他的眼神闪出悲伤,因为为了让博派战士可以顺利移民,不得不讨好美国政府,充当杀手的角色~ 作为领袖,必须牺牲自己。。

2。sam之危机。美国政府高层,错误判断博派对国家安全的威胁,欲遣返其出地球,大家看看,新移民的地方是默默的停车场~ 那就是比2等公民还痛苦的待遇! 作战的时候就需要冒着生命去战斗,非作战的时候就只需占据几个车位安置等待下一次任务。。当政府不需要他们的时候,就只有几部飞机送走他们。 于是领袖看到大家都没有了可以居住的角落,只好寻求高中水平的sam处理去找国家高层政治交流。多么无助~~ 而且还被拒绝了。但是,当sam被敌人所害之时,慈悲的擎天柱不得不口上指责敌人的凶悍,自己也无奈的为了救小肉球,脆弱的生命--曾经拒绝求助的sam,凶狠地杀死杀伤敌人的高级战士。。然而自己把命搭上了。

3,sam 之逃亡。 2兄弟,随叫随到,为了啥?难得的自由!大黄蜂虽然被sam所领养,但在政府的“国家领养变形金刚管理条例”中, 在媒体和公众面前,他只能是一部车~他必须躲在车库内。而且在救了sam一家,迫不得已地轰去了半个家后还被sam家人辱骂。这还公平么。在美国领养小朋友,政府保护法和养狗一样好。。但是,博派是很单纯的非有机 生物,他们很善良,(既然是善良,这些故事就是童话,童话是表达人本善的不是内涵片表达人本恶的 ) 所以,他们3人在sam的逃亡中出生入死,挡住了不少枪炮,挨了不少拳脚,但是,美丽的女主角却只去安慰彷徨的sam,,,2兄弟就是2个调皮的小孩,大黄蜂大哥哥,可惜观众对真人演员的小孩风趣的说话会感到非常有趣,因为沟起了他们人类本能的反应,但是角色换成2个机器小朋友,就完全没感觉了。于是就说他们表演得太笨了。。可怜的演员。

4,最后大混战。 七区大叔的表演还算不错吧。人有很多种性格,大叔就把他老处男国家保卫者的心态演得出神入化, 这些人不一定性格要很cool很猛,也可以很搞笑,关键是他的行为! 在第7区解体后,比清华大学毕业生研究高科技更多年更丰富经验的联邦人员却要去买猪肉! 但是他没有放弃,变形金刚就是他的生命,他在肉库中设置了自己的研究室(还有战利品),他开了自己的网站,寻求知音。而且在体积是自己100倍以上的大力神攀登金字塔的时候,他那血肉之躯乃是无惧大石的飞落,毫不犹豫地指令大炮轰杀大力神,完全不在乎自己被误中或者被炸死。这本身就是英雄行为。可惜。。也被观众指责了。。 

本人一直认为,内涵片本身就需要观众的认知能力和接受能力,有人喜爱看1杯咖啡占据屏幕3分钟,有人在剧情漫长的韩剧中找到内心的童话。有人在血肉模糊的战争片中看到人性的矛盾。一个电影是否需要拍得有内涵也需要定位,一个电影是否有内涵,需要很多条件因素。更是每个人的主观评价组成的,即使是平铺直叙的也是日常生活,日常生活也是有内涵的。关键是观众对电影的包容和自身的理解。  

至于还有其他的大家还未想象理解到的内涵,楼下继续补充。

[ 本帖最后由 格威龙 于 2009-7-2 10:44 编辑 ]
作者: 领袖威震天    时间: 2009-7-2 10:27
传说中的沙发????
作者: 小恩    时间: 2009-7-2 10:42
一个电影是否有内涵,需要的条件太多了,而且一个电影是否需要拍得有内涵也需要定位,关键是观众对电影的包容和自身的理解。

哇噢...说得有高度呢!
作者: darkwing    时间: 2009-7-2 10:44
里奥对猪肉佬说“你不是一个人。”影院n多人在笑~~~

感觉MB在变2开刷的东西很多,美国的大学,教授,政府高管,政府福利~~~
作者: 格威龙    时间: 2009-7-2 10:51
原帖由 darkwing 于 2009-7-2 10:44 发表
里奥对猪肉佬说“你不是一个人。”影院n多人在笑~~~

感觉MB在变2开刷的东西很多,美国的大学,教授,政府高管,政府福利~~~


是啊,就像我国电影开刷那样。如果了解到社会政治新闻的话都会会心一笑。
作者: ccaipd    时间: 2009-7-2 11:27
说实在的 我觉得这部电影越看越有味道....
作者: !大老虎!    时间: 2009-7-2 19:46
第二部挺好的!!!!!!!
作者: 格威龙    时间: 2009-7-2 19:50
就是,我看这部片,已经是首映3日后,早场全部爆满, 大家看电影都是非常开心,没有闷场,没有闷场就是好片。
作者: drow_jedi    时间: 2009-7-2 20:38
哎,哪叫他们要移民到米国- -|||
作者: Starscream28    时间: 2009-7-2 21:18
感觉这次变二的情形有点和当年的侏罗纪公园系列差不多。初始的新鲜感没了,观众自然会向往导演将影片带到一个更高的层次。

当年侏罗纪1给观众的震撼程度不亚于变1,而续集失落的世界在特效方面虽然进步不少,但是并无实质性的突破,只能算不过不失的一个续篇。

这次的变2处境类似,都是在各方面有进步,但是缺乏实质性突破的续集。观众对于当年1代的兴奋点——变形已经有了一定免疫力,自然期望2代能带来新的更强的兴奋点,而实际上2代只是延续了1代的模式,观众有了审美疲劳,自然会颇有微词。

当然像侏罗纪3那样突破不成的续集就彻底成了烂片,连铁杆恐龙迷也说不出好来,希望变形金刚不要重蹈覆辙。
作者: fengboweida    时间: 2009-7-2 22:21
就象佛教里的“修行”禅悟了多小就看你自己。
作者: Neo-jojo    时间: 2009-7-2 23:08
这是第一部,我看枪版都看了如此多遍的电影。。。。。。。。。
作者: Iurvl    时间: 2009-7-2 23:13
10#是我的心声啊
作者: 心之龙城飞将    时间: 2009-7-3 09:32
原帖由 Iurvl 于 2009-7-2 23:13 发表
10#是我的心声啊

贝壳是以赚钱为第一目的啊,其他的,自然就无视了
作者: 格威龙    时间: 2009-7-3 10:01
原帖由 Starscream28 于 2009-7-2 21:18 发表
感觉这次变二的情形有点和当年的侏罗纪公园系列差不多。初始的新鲜感没了,观众自然会向往导演将影片带到一个更高的层次。

当年侏罗纪1给观众的震撼程度不亚于变1,而续集失落的世界在特效方面虽然进步不少,但是 ...


侏罗纪3集,我们都看得很兴奋 。那时候,能看到这么真实的恐龙都没有在乎突破了。而我也每隔一段时间都重新看看,体会感官世界。呵呵。说起来,突破的风险也挺大阿。例如恐龙危机这游戏,第1集完全是生化危机类型,不过因为第一部恐龙 avg,大家都玩得很过瘾,其实剧情也没有什么太离奇。就是想办法逃命。第2集改革了,虽然还是原先的基础上改变了战斗模式。爽快了,很多人都玩得很开心,但也有部分人不接受新的战斗系统,反而希望用原来的解谜系统。这部的剧情加入了很多玄疑,但是也没有起到关键吸引人玩的因素,爱玩的还是因为那个爽快的战斗系统。于是,第3部,彻底改革了。。可惜改革令更多人不接受不满意。。失败了。

     有时候,延续剧情的续集,其实更多人不太在意突破和新鲜。反而是希望能继续看到故事的发展。能在故事中看到自己熟悉的人在干什么。那就是为啥韩剧拖长的剧情还是有这么多女性爱看,龟波气功发出来也要占1集的龙珠我们还会有恒心地看,如香港和广州的那些亲情片每天一集一个故事其实剧情也没什么突出,但是一家人还是看得很开心。呵呵
   在意突破和新鲜感的观众本身是没有从融入故事人物世界去感受电影世界,(或者说他们刚想融入故事世界就被自己的要求刺激“出戏”了)而是高要求的电影渴望从审视的角度去看。电影就是要靠这类型的观众的批判,可以让导演得到其他声音让他拍摄下一部的时候能有多些想法。 然而,如果从票房的角度去拍摄电影的话,商业片在第1作大买的情况下,下一作必然不会作太大的改变。毕竟要求高的观众数量还不是占大比率。 导演只能拍摄其他风格的电影,才能解决这些铁杆电影fans的要求啊。

[ 本帖最后由 格威龙 于 2009-7-3 10:13 编辑 ]
作者: 格威龙    时间: 2009-7-3 10:04
原帖由 fengboweida 于 2009-7-2 22:21 发表
就象佛教里的“修行”禅悟了多小就看你自己。


高。。这个比喻厉害~~~!
作者: 救护车MM    时间: 2009-7-3 11:02
其实我真的觉得西蒙斯是本集里后半段一个亮点,可惜西蒙斯的英雄主义完全被忽略了……
作者: 伏羲    时间: 2009-7-3 14:10
严重赞同LZ

    几个TF连个基地都没有,还全靠美军收留,待遇也不好,住处是车库。额的神呐,真把别个当车处理。擎老大去跟美军上级通讯时,看到这边几个汽车人安安静静整整齐齐的停在车库里,那个感叹啊。上飞机也是,还拿个黑色的网固定……OTZ……不把他们当TF看啊。运大哥的身体也是直接往地上扔,反正是金属的不怕摔么~
    都说变2里汽车人变凶残了,我想说的是寄人篱下,不得不低头啊。以前都是双方扑来扑去,闹着玩,现在谁敢,还指望美军的车库咧。所以别个表面上凶残,芯在滴血呐~
    时代进步了,人类也变强了(特指美军?),G1美好时代不再有了。现在汽车人来地球有几个选择:1.雇佣军,有温饱没福利。2.保镖(召唤兽)。3.宠物。

真的 做TF挺难的……
作者: 格威龙    时间: 2009-7-5 10:46
时代进步了,人类也变强了(特指美军?),G1美好时代不再有了。现在汽车人来地球有几个选择:1.雇佣军,有温饱没福利。2.保镖(召唤兽)。3.宠物。


作者: drow_jedi    时间: 2009-7-5 12:04
就是,平时只能窝在车库了趴着,不能自由活动,真是坐牢啊- -




欢迎光临 变形金刚中国联盟社区:TFCLUB社区 (http://club.tfclub.com/) Powered by Discuz! X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