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形金刚中国联盟社区:TFCLUB社区

标题: MP系列个人理解 [打印本页]

作者: blackop    时间: 2009-8-16 16:20
标题: MP系列个人理解
本来是回别人贴的,可回的太长了,位置又太靠后了,所以干脆单开个贴吧,这不是灌水吧,呵呵

MP做为变形金刚设计的顶峰之做,做为变迷不买了一个把玩下的话,是不知道其中的奥妙的,所以说再多也是没用的。当然,任何事物都没完美的,更何况是个商品,它要和利益挂钩的。
MP01没车厢。
MP02纯粹重涂。
MP03的狗屁真实涂装理论(要真实,谁玩变形金刚啊!这个作品本身就最不真实!!)还有他那矬子身高,你既然追求真实请问,为什么一架飞机没货车大?以及它那见了日本鬼的军刀。。。
MP04算完美了,可模子经历了MP01,02后开始出现质量问题了,你直接出MP01补,光出个车厢不就完了,商业就是商业。
MP05是非常不错的,可为了迁就OP的身高,和美国的玩具安全法,变枪后那么老大个,汗死很多人。。。
MP06和MP07以及美版MP03都是复刻重涂,值得买的就一个美版MP03加咱们原创的星星加冕套装,呵呵。
MP08是个亮眼的点,让一直重涂复刻的MP系列出先了新的吸引要素,就是不知道恐龙系列可以走多远,估计不远,要知道,恐龙5人组在国外并不是都很高人气,在G1后他们就没怎么出现过,偶尔也是刚锁一个人出现,E版出了刚锁和飞标,但是只出了玩具没出现在动画中,所以人气很低。就连08动画,他们5人都没出全,只出了3个,所以,高成本高投入的MP系列,我估计只会出一个刚锁。。。
MP01B即将出了,但我对重涂无爱,何况是个没诚意的重涂,至少要给双炮,改标志,配车厢,再加个飞行背包我才会买

以上是我个人的分析,我自己买了MP01,MP04,美版MP03,MP05加香港出的补充套装,MP08期。待完整版的MP02,但哪个时候,估计车头的质量。。。

另外要说下,没买过的人就别发言了。。。毛主席他老人家说过,没调查没有发言权,你看过图片,看过别人发的评论,不带表你调查了哈,玩具这东西,你自己不拿在手里把玩,就永远不知道它究竟是怎么回事

[ 本帖最后由 blackop 于 2009-8-16 16:51 编辑 ]

tfb15.jpg (44.59 KB, 下载次数: 146)

tfb15.jpg

tf09.jpg (48.67 KB, 下载次数: 142)

tf09.jpg

814930.8359.jpg (44.2 KB, 下载次数: 142)

814930.8359.jpg

mp08.jpg (52.73 KB, 下载次数: 136)

mp08.jpg

作者: opook    时间: 2009-8-16 17:32
顶你...MP05太大,04质量下降...08变形简单...
作者: 百花缭乱    时间: 2009-8-16 18:36
只有03…………我飘啊……
作者: 贪狼    时间: 2009-8-16 19:54
“没买过的人就别发言了”LZ此言差矣,不会烧菜不等于不会吃啊~~

还有,玩具安全法的地位不是尔等说无视就不存在的。G2威和经典威的存在很好的证明了——盒鞋是属于国际的……
作者: feifei918    时间: 2009-8-16 20:25
额 看了这个贴 我是不是不该等 04 的 复刻了?
作者: 利刃之牙    时间: 2009-8-16 21:35
汗~
LZ您专买MP版地啊?
作者: blackop    时间: 2009-8-16 21:58
“没买过的人就别发言了”LZ此言差矣,不会烧菜不等于不会吃啊~~

那你也要吃到嘴啊,只看图片等于只看到了菜谱
作者: blackop    时间: 2009-8-16 23:15
原帖由 利刃之牙 于 2009-8-16 21:35 发表
汗~
LZ您专买MP版地啊?


不是,只要好的设计,我都买。强烈鄙视重涂
作者: HIGASHILIN    时间: 2009-8-16 23:36
在TF的世界里就是靠重涂赚钱的,这个就没啥好说的了,有的人对重涂不屑。有的人只要是限定的不管是不是重涂都必收,毕竟市场罢在那里,存在既为合理。(曾经一真YY出MP声波,不知什么时候能实现)

[ 本帖最后由 HIGASHILIN 于 2009-8-16 23:38 编辑 ]
作者: blackop    时间: 2009-8-17 13:09
MP级声波?太容易了吧,他的变形超简单的,做成1比1好了,磁带也1比1,一定超感动的
作者: blackop    时间: 2009-8-18 20:40
G1不能说收齐了,但我也收藏了很多,而且还是从当年就开始收集了。有人对MP系列有问题,我说下个人收藏的心得。希望大家不要乱喷,我可不是什么爆什么发户?我的玩具都是靠自己的薪水买的,花零用钱的先把口水擦擦。由于之前有敌意的回贴删了,发贴的也道歉了,所以我把这个回帖也改了。大家有不同意见请自己保留,发言要文明,谢谢。来这里的都是有共同爱好的人,让我们开心的享受自己的爱好,谢谢

[ 本帖最后由 blackop 于 2009-8-20 14:28 编辑 ]
作者: 大鬼    时间: 2009-8-18 21:59
“另外要说下,没买过的人就别发言了。。。毛主席他老人家说过,没调查没有发言权,你看过图片,看过别人发的评论,不带表你调查了哈,玩具这东西,你自己不拿在手里把玩,就永远不知道它究竟是怎么回事”
+
“那你也要吃到嘴啊,只看图片等于只看到了菜谱”

我只针对这两句 从行为角度确实很爆发户 当然你的评论很值得我们学习 也许真正的高手会低调点
1974年的前辈我已在短消息中给予说明原因并道歉 言辞过激也是有道理的
还是以"学术"为主 的确毕竟大家爱好相同这才是最关键的

“我的玩具都是靠自己的薪水买的,花零用钱的先把口水擦擦。”是人都是花零用钱过来的
现在还好赶上了好时代 实在不好意思大一新生奖学金就能把MP系列全收了
还是要对"十年前"保有敬意 当年太辛苦了啊

[ 本帖最后由 大鬼 于 2009-8-20 23:41 编辑 ]
作者: zhengzo    时间: 2009-8-18 22:06
刚买了个MP06,玩一天送人了,觉得还行。算是看菜谱还是吃菜吃了一口?
» 变形金刚玩具研究 (如有不同意见 请坚持己见) » MP系列个人理解
这块版块的宗旨好像看菜单也能说话
作者: blackop    时间: 2009-8-19 07:34
我以为12楼的大鬼把帖子改了,原来他还保留了“我只针对这两句 从行为角度确实很爆发户”我家自小贫困,还是单亲家庭,是我母亲把我一手拉把大的。我大了后自己努力工作,现在算混的还可以。花钱买玩具也算是我对自己贫困童年的一种补偿。我这样的人要还能算“爆发户”?那我就不知道天理在那里了?

你还说“是人都是花零用钱过来的”,告诉你,我就没有零用钱,只有夏天,我妈会把买菜剩的3分,5分,给我去买个冰棍,那时候3分是水果的,5分是小豆的,可我都把钱省了下来,放在我妈吃药剩下的铁盒里,后来,看我妈穿的衣服破的下摆好多窟窿,就把我存下的买冰棍钱给了我妈买衣服。这些,你是不了解的。

本来你找我道歉,我还以为你是个求好上进的小孩,没想到你,私下道歉,公开辱骂,小小的年纪,心机这么重,之前说你是小屁孩,是说太轻了。

“也许真正的高手会低调点”,告诉你,要是所有的高手都低调,你就屁都不懂了,有人有问题,想打听,正好我有所了解,所以我说出自己个人感受,结果你个没家教的小屁孩就出来喷我,看说不过我,就私下道歉,让我删帖子,改帖子,然后再修改自己的帖子,给自己挣面子,告诉你,你这样做,面子是没有的,你的没教养更明显了

你说你大一了,现在学校也太好考了,告诉你,我教过大学,当讲师,教美术,动画。你这样的学生,该学的太多了,但你能学多少,学的什么东西就不能保证了。

我只说实话,不能理解的人,咱们10年后再聊

[ 本帖最后由 blackop 于 2009-8-21 21:08 编辑 ]
作者: zhengzo    时间: 2009-8-19 13:58
只玩了1天MP06,其他没说的,人形机型都是一流。就是机头右侧装威震天手枪模式的小孔盖板比较松,很容易在变形中掉落。比火柴头大不了多少,掉在地上很难找。总的来说日版MP06做工和价格相比有点粗糙了。
作者: blackop    时间: 2009-8-19 20:50
原帖由 zhengzo 于 2009-8-19 13:58 发表
只玩了1天MP06,其他没说的,人形机型都是一流。就是机头右侧装威震天手枪模式的小孔盖板比较松,很容易在变形中掉落。比火柴头大不了多少,掉在地上很难找。总的来说日版MP06做工和价格相比有点粗糙了。


那是因为这个模具也被用了很多次了,你没看MP07的胸口呢,呵呵,所以我只买了美版的MP03,那俩重涂都没买
作者: zhengzo    时间: 2009-8-19 22:27
原帖由 blackop 于 2009-8-19 20:50 发表


那是因为这个模具也被用了很多次了,你没看MP07的胸口呢,呵呵,所以我只买了美版的MP03,那俩重涂都没买

准备入MP03了
作者: Leighton    时间: 2009-8-20 14:25
没发言权的泪奔,5555555
作者: myleel    时间: 2009-8-20 21:39
下了很久的决心终于入了日版MP04, 那叫一个感动啊啊!!虽然钱包出血的有些肉痛
虽然也很想入老威,但那细胳膊细腿。。还是算了。。。。。

其他的,
UM还是套MJ才经典
对飞机无爱
对恐龙无爱
以上
作者: optimus-prime    时间: 2009-8-22 23:38
MP系只收了钢锁
作者: 格威龙    时间: 2009-8-23 11:17
原帖由 blackop 于 2009-8-17 13:09 发表
MP级声波?太容易了吧,他的变形超简单的,做成1比1好了,磁带也1比1,一定超感动的


要是能设计收于体内的8盘磁带轮流弹飞出来自动变形,高度还原动画形态。而且每盘磁带内藏10首歌,可播放、倒带、卡带
录音,那就不简单了。。

[ 本帖最后由 格威龙 于 2009-8-23 11:21 编辑 ]
作者: 残月妖狼    时间: 2009-8-23 14:30
标题: 回复 21# 格威龙 的帖子
这太夸张了

我有次梦见MP出阿尔茜……醒来感慨果然是梦囧

另 对MP03变形后的肚子颇有不满……为什么变飞机的总是只照顾后背TVT
威总照片看十分单薄 但是实物真的很霸气 不知道是不是体积原因……还有就是容易香港脚
作者: 马格斯    时间: 2009-8-23 14:57
喜欢的玩.分享.不喜欢的看看.路过..要有爱.不是都做的到了..我全系列都喜欢的人..84年第一只踏轮盖到手到现在25年玩TF的人<++..每逢新入都优点惊奇下.缺点叹惜下..就是喜欢..大家都是同..好.人...多分享意见.玩家\具好与不好都是一个设计师的心血...贵与便宜都是人民的钱...河蟹...朋友多.来这里都是朋友..对吧
作者: think777    时间: 2009-8-24 09:47
个人觉得MP系列尺寸稍微大了一点,我的玩具柜已经没地方放了``````
作者: 海岸    时间: 2009-8-24 20:54
顶LZ!现在的孩子没吃过苦,什么都不知道。估计十年后也难理解LZ!

[ 本帖最后由 海岸 于 2009-8-24 21:01 编辑 ]
作者: blackop    时间: 2009-8-25 09:34
原帖由 think777 于 2009-8-24 09:47 发表
个人觉得MP系列尺寸稍微大了一点,我的玩具柜已经没地方放了``````


不是MP太大,是你柜子太小,哇卡卡卡卡,其实,单说OP的尺寸和那些BT系列放一起还是非常合适的,以整个系列来说,后来出现了身高的落差,红蜘蛛成了老威的小秘,钢锁成了大哥的狗。。。这,确实无法忍受,要不你当初就让大哥和老威小点。。。现在这种同系列不同身高的囧境又赖谁呢。。。听说,有同人要出枪形态1:1的老威了,到是很期待。估计可以和小蜘蛛们放一起了。
作者: onlyhoho    时间: 2009-8-25 17:09
刚刚收了美版MP03\港版MP05\MP08.觉得MP01、MP08都很经典。都有自己独到的设计。后悔当年擎天柱350一个的时候没买。。。。。。。。。。。。
作者: think777    时间: 2009-8-26 13:20
MP系列只收05和03,个人觉得,这个系列设计概念还是满不错的.
作者: blackop    时间: 2009-8-26 21:43
说到MP08,我宁愿他取消尾巴与头的连动设计,太低幼了,玩这个系列的都是高龄的资深玩家了,你省下那机构把头和脖子做成超可动的一定受欢迎。
作者: tnt2000    时间: 2009-8-26 22:24
标题: 回复 10# blackop 的帖子
严重同意。。。
作者: 烟酒糖茶    时间: 2009-8-27 16:10
我就一05,还是再版,汗一个。放在书架上静等我儿子长大了再说吧
作者: 旺销奖    时间: 2009-11-24 17:52
菜鸟求教:MP系列的为什么不是等比例的呢?
红蜘蛛变形成的F15重型歼击机居然和擎天柱变形后的重型卡车+集装箱差不多大小;现实生活中,F15的机翼几乎与擎天柱卡车的雨刷等高。
作者: 自护    时间: 2009-11-25 00:02
原帖由 旺销奖 于 2009-11-24 17:52 发表
菜鸟求教:MP系列的为什么不是等比例的呢?
红蜘蛛变形成的F15重型歼击机居然和擎天柱变形后的重型卡车+集装箱差不多大小;现实生活中,F15的机翼几乎与擎天柱卡车的雨刷等高。


手握答案还要问?

只能做到人形同比例,绝对同比例的话,那老威岂不是个苍蝇大小。
作者: cdragon    时间: 2009-11-25 06:55
看完了所有帖子,LZ说话简单干脆,切中要害,看后很有感悟。
小的时候我也没有一分钱零用钱,从来没有,小学时候去参加大扫除,父亲会给我1元钱买冰棒(时代比LZ的年代晚一些),但我常常舍不得吃,回家又还给父亲。放学路上常常为捡到1角钱而非常高兴,放在一个塑料盒子里,久而久之就积攒很多,数目多了就会交给大人,虽然总价值没多少钱,但常常觉得自己能够补贴家用,很是自豪。
曾经也是隔着商店的玩具橱窗柜久久不愿离去,变形金刚,不要说收藏,能拥有一个都是非常不容易的事,如今长大,又身在海外,买一个MP变形金刚根本就是容易的不能再容易的事,花钱就行,而这在当年确实不可逾越的障碍。
很能体会LZ的感情,的确,玩具需要把玩才有心得,而生活中很多事情,也只有真正经历过才会有所感悟。
作者: 绿色蜘蛛    时间: 2009-11-25 08:19
有问题要问楼上的玩家{总的来说日版MP06做工和价格相比有点粗糙了。——你是不是说错了?你要表达的是美版吧?要是日版的做工和价格相比有点粗糙了,那么美版的就改扔掉了,我很喜欢MP系列,而且还是MP05把玩带到的TF世界,呵呵,我会永远支持TF,支持MP系列的,也希望MP会有新的亮点,这样才不会让广大玩家失望,期待MP版本的声波!
作者: 自护    时间: 2009-11-25 09:26
原帖由 blackop 于 2009-8-16 16:20 发表
MP08是个亮眼的点,让一直重涂复刻的MP系列出先了新的吸引要素,就是不知道恐龙系列可以走多远,估计不远,要知道,恐龙5人组在国外并不是都很高人气,在G1后他们就没怎么出现过,偶尔也是刚锁一个人出现,E版出了刚锁和飞标,但是只出了玩具没出现在动画中,所以人气很低。就连08动画,他们5人都没出全,只出了3个,所以,高成本高投入的MP系列,我估计只会出一个刚锁。。。


我觉得MP恐龙难产的原因是没机会重涂,通天晓在G1后的动画里也没怎么出场,但MP里出了就是因为没有再开发的成本
作者: 旺销奖    时间: 2009-11-30 12:06
鄙人乃80后中的平庸一员,在物质生活方面,鄙人从小没享什么福,也没受什么罪,想买高品质的变形金刚也没什么钱。
现在感到,同样是买玩具,我们经过N年挣扎、攒钱,买得正品变形金刚作为收藏,跟有钱人随便给小孩子买个变形金刚当玩具的感觉是截然不同的,这也就是“玩耍”与“玩家”的本质区别。




欢迎光临 变形金刚中国联盟社区:TFCLUB社区 (http://club.tfclub.com/) Powered by Discuz! X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