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形金刚中国联盟社区:TFCLUB社区

标题: 看完《阿凡达》后越发认为麦克贝把《变形金刚》糟蹋了 [打印本页]

作者: dshylx    时间: 2010-1-2 01:27
标题: 看完《阿凡达》后越发认为麦克贝把《变形金刚》糟蹋了
看完了卡梅隆的新片《阿凡达》,心中感叹:若是《变形金刚》由老卡来拍就好了,也许又是一部史诗巨片。麦克贝的片子除了爆炸就是破坏,一点内涵都没有。
作者: zhanghanxun    时间: 2010-1-2 02:08
此貼即將杯具........
作者: 神的羽毛    时间: 2010-1-2 09:38
他没内涵是肯定的
作者: 广州大头仔    时间: 2010-1-2 10:24
变形金刚是爆炸的啦,不成搞文学??
或者搞部 变形金刚3之博派互爆菊??
作者: sjc    时间: 2010-1-2 13:28
你想让机关枪深奥,还是想让大炮深奥?
作者: zhanghanxun    时间: 2010-1-2 13:45
低調,我是喜歡看熱鬧的暴民。
作者: Neo-jojo    时间: 2010-1-2 13:47
不求变深奥,但求《变形金刚》系列电影能成为像《星球大战》系列一样的经典,只求《变形金刚》能被历史记住。。。
作者: tnt2000    时间: 2010-1-2 15:33
标题: 回复 7# Neo-jojo 的帖子
除非变形金刚有人翻拍。。。。。但或许越拍越烂
作者: 神的羽毛    时间: 2010-1-2 16:30
主要是 坏贝塑造的变形金刚 没有灵魂
所以 垃圾成分多了
作者: hsl070707    时间: 2010-1-2 17:45
标题: 2!
楼主威猛,看完ts版就出来吼。对了,你咋对着电脑看出3d效果的?
作者: 甜菜    时间: 2010-1-2 18:10
首先我承认!电影变形金刚的情节确实很差劲!尤其是第二部!因为迈克尔.贝的片子向来只重特技不管情节!其次,公平的说变形金刚的特技还是很优秀的!代表了现在电影特技的比较高的水平!还有!LZ想在变形金刚中看出什么内涵来呀?!?!?!?呵呵。。。反正我去看这片子的时候从来没想过要看内涵!
作者: 贪狼    时间: 2010-1-2 18:58
LS激动了……正因为是耳背拍的,所以很多人没打算看内涵。若是卡梅隆拍的,估计会变成黑暗骑士一个级别的史诗片了
作者: 擎癫柱    时间: 2010-1-2 19:00
不是4号才上映吗?
作者: duengdueng    时间: 2010-1-2 19:32
都说坏贝是卡梅隆的继承人,其实坏贝只是继承了卡梅隆的形罢了,卡梅隆拍片是所掺杂进去的思想是坏贝一辈子都学不会的,什么时候坏贝能够拍出《终结者2:审判日》这样的影片出来那算数。毕竟坏贝是拍MTV出身的导演,自然是有形式没内容了!

[ 本帖最后由 duengdueng 于 2010-1-2 19:41 编辑 ]
作者: fengboweida    时间: 2010-1-2 20:51
老贝就是拍科幻巨制烂片的料。
作者: 天才女狼    时间: 2010-1-2 23:41
这充分说明,变形金刚这样一个绝佳创意,还想遇上卡梅龙这样一个天才导演,有时候可遇不可求啊……
作者: ThinkPad    时间: 2010-1-2 23:53
呵呵!说句可能不合时宜的话,TF如果没有什么内涵,我就跟它拜拜了。也不会给儿子买了。
从去年后半期开始买TF开始,关注了一些TF相关的文字,有一则解析G1动画太阳塔那集滑车吊车以及擎天柱等autobots的文章一直让我不能忘怀。真是这些打动人心的故事才能让一个原本是为了卖玩具而制作的动画片让人难以忘怀。另外,我看过的TF动画不多,但是觉得BW,BM系列故事非常有内涵,呵呵!虽然对其相关玩具不敢入坑。
作者: 九天公爵    时间: 2010-1-3 00:29
T2?省省吧,這個倒是不怎麼樣的商業片,賣點其實是TVST,那個液體T也表現得太難看。
而BK?這被捧太過了,隨時被打回原形(雖然原形也不會差了怎樣)。

不過,如果繼續由B這個美軍狂熱者拍的話也不是辦法。
作者: AMOYNICE    时间: 2010-1-3 12:41
第一部你们觉得怎么样?
不能用第二部就来评价整个系列吧
虽然第三部我也不是很看好
作者: 格威隆    时间: 2010-1-3 13:42
变形金刚嘛,除了这些LZ还指望能有什么?互相接吻?
作者: dshylx    时间: 2010-1-3 15:06
呵呵,作为一个忠实的变迷,我只是希望变形金刚系列不要沦为一部由特效堆积起来的商业片而已,可能这对于老贝来说要求太高!
作者: ctu1984    时间: 2010-1-3 17:39
对老贝越来越失望
变3换人吧还是
另外LZ可能是在天朝外国观影
作者: sunny809    时间: 2010-1-4 10:23
相信有生之年都不可能看见重拍的TF了,只能暂时忍受麦贝蒂折腾
作者: Iurvl    时间: 2010-1-4 14:14
TF2真让我倒了胃口,看了一遍,再也提不起兴趣
作者: LittleIroN    时间: 2010-1-4 14:38
原帖由 Neo-jojo 于 2010-1-2 13:47 发表
不求变深奥,但求《变形金刚》系列电影能成为像《星球大战》系列一样的经典


絕對不可能的。。。自從看了第一集,這就很顯然是不可能的
作者: billy.young    时间: 2010-1-5 13:15
TF为什么就拍不出内涵?

只能说导演太傻X

之前还要自我YY说技术如何如何,现在真正的技术出来了,TF2啥都算不上了
作者: fkb    时间: 2010-1-5 15:21
没什么可比性,人家为了拍这部片子用了15年,商业和艺术和体,天才真耐的住寂寞,

期间肯定很多人找他拍,都被拒绝了,

变形金刚纯粹就商业片,

我在乎电影人物设计,就是在乎玩具设计符合电影,就象冲击炮OP,天天抱它

电影一般过的去就行了,当然也希望情节好些.可惜我摸不到它,所以我喜欢玩具真实.
作者: morethanmiseye    时间: 2010-1-5 15:35
原帖由 ThinkPad 于 2010-1-2 23:53 发表
呵呵!说句可能不合时宜的话,TF如果没有什么内涵,我就跟它拜拜了。也不会给儿子买了。
从去年后半期开始买TF开始,关注了一些TF相关的文字,有一则解析G1动画太阳塔那集滑车吊车以及擎天柱等autobots的文章一直让 ...



同意。我也有G1动画情节,猛兽侠们和超能勇士们还是很有内涵的。经典系列出了个小黄猫和大龙。期待接着出。看大家的意思,麦克贝就是个卖拷贝的了。尽管变3前景不好,但打赌大家还是要看的。看完了好有第一手资料再来发泄。
作者: 动感超人    时间: 2010-1-5 15:58
一个就是为了短时间内大量产出然后获得高票房及周边产品大卖的电影。一个是用了N年熬出来想实现某种突破的东西,尽管最终结果都是商业化电影,另外一个可是熬的起,另一个就是要快速实现现金流的。
作者: Demolishor様    时间: 2010-1-5 16:13
傻的!麦贝2月17日生日,水瓶男,喜欢走捷径赚大钱,钱钱钱,满脑子都是钱,没有文艺细胞的!
作者: 神的羽毛    时间: 2010-1-5 20:07
如果改变漫画 会是什么效果??
作者: ghost1    时间: 2010-1-5 22:33
最受不的是变形金刚整天给米军虐,再拍几部的话大概就成米军牵着的小狗狗了。
作者: ximigo    时间: 2010-1-6 12:18
第一集我很满意,这集很次!!!
作者: chirourou    时间: 2010-1-7 17:13
我还没看《阿凡达》呢看完再来评价
作者: mikelhy    时间: 2010-1-9 00:47
标题: 回复 19# 九天公爵 的帖子
电影你看了,但没看懂,就像金瓶梅的书,绝对是色情,但绝对不只是色情,好作品不光是看的,而是要品的,这个涉及到品位的问题。。。。。
作者: 变形旋蜂王    时间: 2010-1-9 18:16
《阿凡达》可能没有2了,但《变形金刚》有3!比较能带来进步,我们一起期待变3的超越吧!呵呵
作者: zushushi    时间: 2010-1-9 18:37
原帖由 变形旋蜂王 于 2010-1-9 18:16 发表
《阿凡达》可能没有2了,但《变形金刚》有3!比较能带来进步,我们一起期待变3的超越吧!呵呵



卡梅隆说了,《阿凡达》是三部曲
作者: 九天公爵    时间: 2010-1-10 21:49
标题: 回复 36# mikelhy 的帖子
信者護航千篇一律,別充大牌,沒就是沒有。
作者: 361度    时间: 2010-1-12 14:37
有同感,看了《阿凡达》后再回想起《变形金刚》真是把这么好的题材给糟蹋了
作者: 魔方侠    时间: 2010-1-15 15:51
原帖由 duengdueng 于 2010-1-2 19:32 发表
都说坏贝是卡梅隆的继承人,其实坏贝只是继承了卡梅隆的形罢了,卡梅隆拍片是所掺杂进去的思想是坏贝一辈子都学不会的,什么时候坏贝能够拍出《终结者2:审判日》这样的影片出来那算数。毕竟坏贝是拍MTV出身的导演, ...


非常同意啊~当年拍 绝地战警1 和勇闯夺命岛的时候 迈克尔贝那是才情 创意满满啊

影评界一致认为他非常有可能取代卡梅隆~2人风格相近 但耳背更年轻 潜力股

但是想不到的是 耳背这人刚愎自用 好高骛远 此后过于注重商业化

渐渐把年轻出道时候的才气都给耗光了  可叹啊

当年看绝地战警1的时候真的很崇拜耳背的说

片子拍的就叫酷 洒脱 可现在 唉···都吃老本啊
作者: kly    时间: 2010-1-15 18:38
其实也没什么好糟蹋的,人家阿凡达是老詹酝酿、研究、筹备了14年之久(在泰坦尼克之前就开始酝酿),其制作成本足够拍两部变形金刚(最初传闻3亿成本,而后澄清为2.3亿左右,但之后又爆出为4亿,更有甚者直接爆出5亿天价)。阿凡达有60%为全电脑CG制作,实拍部分大多采用室内搭景+蓝幕,户外实景实拍几乎为零。。。

变2制作周期不到两年(期间还经历编剧大罢工事件),成本仅为2亿(据说其实还不到,只用了1.9亿左右),片中场景除了少量戏份为纯电脑CG制作,蓝幕搭景外,其余部分几乎为全程外景实拍(包括IMAX摄影机实拍),不知道给坏贝3~5亿、3年以上的准备时间来拍变形金刚,会整出个啥样的片子。。。

所以两个导演就风格上本来就有非常大的区别,坏贝就是喜欢实拍!说实话,我也相当欣赏他这一点!在好莱坞视效大片大泛滥的今天,还有多少导演拍个视效大片愿意走出户外实景实拍的?
作者: sothat    时间: 2010-1-16 23:07
是肯定的
作者: 绿炎    时间: 2010-1-18 07:56
变形金刚交给诺兰拍不知道会拍成啥样。。。。。。
作者: OPfan    时间: 2010-1-18 12:00
看了《阿凡达》,我觉得外星人是人,看了《变形金刚》,我只看到了没有灵魂的机器。不过很期待3D的《变形金刚》效果。
作者: iamadam1985    时间: 2010-1-24 12:35
同意kly的说法,《阿凡达》的拍摄成本是3.5亿,宣传成本是1.5亿——5个亿真够拍两个《变2》了

另外,《阿凡达》前前后后折腾了十几年,一个重要的原因就是老卡觉得当时的电脑技术无法实现自己想象的画面。老卡是出了名的拍起电影来不管不顾的主,当年拍大船时严重超支,老卡把自己的导演片酬都砸进去了才拍出来的...说实话,真要是让老卡来拍《变形金刚》,老家伙哪天脾气上来拍的不爽了,那大家到现在连《变1》能不能看到都是个问题。看看《变》系列上映之前fans们等得抓心挠肝的样子,你突然整出来个"导演觉得特效达不到自己的要求,故闭关修炼一年等技术进步了再拍”的新闻,谁能不崩溃?

再者,老贝也算是有名的会把钱花在正地方的导演了,除了《阿凡达》这个3.5亿的航母,今年哪部2亿投资的大片特效能赶上《变2》?《2012》就是场面大,就特效来说其实就是把以前的各种灾难片捏在一起,技术上是好莱坞早就玩透了的那一套了,剩下的更不用说。按照《变2》这个特效强度,要是真的把86年大电影的情节拍出来,没有4个亿也打不住。钱不够,美军凑。也就老贝能整来这么多军方赞助把电影填满,你总得给人家军队增加点戏份吧?另外,我觉得外星人被飞机大炮打败也挺正常的啊,总比《独立日》里面那个被地球电脑病毒搞掉的保护罩,以及《世界大战》最后因为水土不服而挂掉的火星人靠谱吧...

还有,我觉得《变2》虽然剧情一般,但是对于《变1》的几个比较弱的地方的改进也挺明显的啊——比如TF戏份和数量的增加,op不再像《变1》和老威对决时那么不禁打,boss不再是被人类主角干掉这些,都是明显的进步。唯一觉得不如《变1》的地方应该就是20年和2年的差别,但是这个是天生的缺陷,谁都躲不了。

总之,《阿凡达》今日取得的成绩对得起他的投资和这些年的筹备,但是你不能拿5亿的成本和14年的时间所换来的高度去要求一部2亿成本2年拍摄出来的商业片
作者: kasting    时间: 2010-1-31 23:13
我支持楼主的看法,我在看完变2之后就对麦克贝失望透了,真希望换导演。
在变2里面,除了擎天柱之外,其他所有的变形金刚就跟道具一样,一点性格和内在都没有。话说如果变形金刚不是因为那么多个性丰富鲜明的人物,我们也不会喜欢了那么多年。
相比之下阿凡达的确很完美,就像一个单纯的梦。
作者: Iurvl    时间: 2010-3-2 14:26
原帖由 Neo-jojo 于 2010-1-2 13:47 发表
不求变深奥,但求《变形金刚》系列电影能成为像《星球大战》系列一样的经典,只求《变形金刚》能被历史记住。。。
你也太低估STAR WARS了
作者: bushiyuandian    时间: 2010-3-3 11:36
说实在的,阿凡达看完也就那么回事,不觉得就如何如何了
找卡梅隆当然是好,问题是人家看得上你的变形金刚吗?
作者: dudu79    时间: 2010-3-10 11:00
呵呵,我看变形金刚从来不看情节,能够看到这些变形金刚在那里走动,说话,变形我就非常高兴了,痴迷,请不要取笑我啊
作者: 民办教师某鸟    时间: 2010-3-10 11:19
说白了,TF这东西拍真人版就是顺应潮流而已····
而真人电影也只不过是为了多卖两张票,多卖俩玩具而已,说白了,就是一广告而已···而且,TF宅们看High了,非TF宅们也看High了,玩具卖的好,票房收入高,这就行了,剩下的还计较啥啊?大家私下里YY一下爽爽而已了·····




欢迎光临 变形金刚中国联盟社区:TFCLUB社区 (http://club.tfclub.com/) Powered by Discuz! X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