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形金刚中国联盟社区:TFCLUB社区

标题: 大家认为广州人否能乖乖自觉遵守交通道路规则? [打印本页]

作者: bite    时间: 2010-9-1 07:03
标题: 大家认为广州人否能乖乖自觉遵守交通道路规则?
大家认为广州人否能乖乖自觉遵守交通道路规则?
这是普遍问题, 闯红灯,不愿意走斑马线 跨栏过马路等不要命行为
作者: tnt2000    时间: 2010-9-1 07:53
天朝哪个城市不是这样???
作者: 傻瓜恐龙    时间: 2010-9-1 09:24
以我国公民道德水平来看,要百份百杜绝不守公共道德的现象几乎是不可能的。
作者: DeepMatel    时间: 2010-9-1 10:33
国民整体素质还需要两、三代人的努力,共勉吧。
(现在的一些年轻人还是不错的,就是那些年纪大的……咳,当我什么都没说)

也不要以为国外在这方面有多好,据我所知,北面的罗刹国有过之无不及。
作者: brightking    时间: 2010-9-1 11:00
这不是广州人的问题,这是全中国人的问题。
作者: LittleIroN    时间: 2010-9-1 11:05
原帖由 brightking 于 2010-9-1 11:00 发表
这不是广州人的问题,这是全中国人的问题。


嘛~~~ 大陆人吧~
香港人这方面就做得很好 /__\
作者: 热魄    时间: 2010-9-1 11:11
标题: 回复 6# LittleIroN 的帖子
应该也与法律法规有关系吧,好像在台湾岛行人不走斑马线被警察抓住要罚款1000块台币(合人民币212.6160)
大家算算自己一个月工资能干几次这种事。。。。。。。。

[ 本帖最后由 热魄 于 2010-9-1 11:16 编辑 ]
作者: zhanghanxun    时间: 2010-9-1 12:09
红灯咱不会闯,但是骑车子咱都是按照大英帝国的方向来。
作者: manson_law    时间: 2010-9-1 13:24
LZ这个问题是不可能有答案的,因为何为广州人?广州土生土长祖籍广州的人?户口已经迁到广州的人?居住在广州的人?
我是从小在广州长大的广东人,完全被广州化了,算不算广州人?闯红灯我基本没有,不愿意走斑马线是有的, 跨栏过马路绝对没有!
广州这座城市,大部分都是外地人,说普通话的比说广州话的多好多!闯红灯,不愿意走斑马线是普遍的,但跨栏过马路的大部分都是北方的人多。其实你说的现象在国内时就知道了,基本上少了百分之八九十,因为外地的都回家过年了。
所以建议你的问题把广州人的人字去掉,就广州吧,广州现在不是广州人多,是外地人多
作者: 星辰柯博文    时间: 2010-9-1 13:26
如果过马路一定要走斑马线的话,某些二三线城市的居民就不要过马路了…根本没斑马线,或者只有少数主干道有…
作者: 利刃之牙    时间: 2010-9-1 14:36
标题: 回复 9# manson_law 的帖子
顶一个~~广州快沦陷成为第二个深圳了......本土文化快被侵蚀掉了......

另外那个闯红灯的问题,的确不只是广州这边的问题。而是全天朝的问题。简单来说,文化素质较低的人,闯红灯的次数越多.......
作者: gangsi1170    时间: 2010-9-1 16:19
为什么我觉得这贴很水呢?
PS:我觉得我更水。。。。。。
作者: bite    时间: 2010-9-1 19:56
是呀,烦烦。。。。。。。。。。。。。。。。。
就是没有人去罚他,他就大摇大摆就闯红灯。。。。。。。。。。。
是很水的贴,但是这是中国的长期肿瘤问题。
作者: brightking    时间: 2010-9-1 20:07
版主还是锁帖吧,这贴子除了变成地域攻击帖以外是不会有结果的。




欢迎光临 变形金刚中国联盟社区:TFCLUB社区 (http://club.tfclub.com/) Powered by Discuz! X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