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形金刚中国联盟社区:TFCLUB社区

标题: 大黄的解说有点过了吧 [打印本页]

作者: 老泰    时间: 2006-6-27 09:06
标题: 大黄的解说有点过了吧
本来挺佩服他的专业知识过硬的,至少比起韩老师、刘见红来对的起自己的那份工资,但是但是,头一回有些反感了

http://www.newsmth.net/att.php?p.458.489500.776.mp3
作者: 老泰    时间: 2006-6-27 09:23
他今天表现如此亢奋的原因,其实就是作为世界上任何一个有血性的球迷都可以共有的原因:那便是为这些年的意大利足球长出一口恶气。
众所周知,近N界大赛,意大利足球都遭受着前所未有的天灾人祸。
94年点球负巴西、98年点球负法国、2000年欧洲杯加时负法国,可算作天灾,有实力因素,但大都运气使然,没的怨;02年,被韩国、裁判、甚至国际足联的商业阴谋玩儿了下去、04年欧洲杯,被北欧兄弟的一场2:2从小组里玩儿了出去,5分都没出线,再加上今年本国联赛的种种丑闻,可算作人祸。意大利被压抑得太久了,意大利队被压抑得太久了,意大利的球迷也被压抑得太久了。也许本届杯赛,帅哥们仍然不会走的太远,但至少今天,至少这粒压哨点球,有足够的理由让我们相信,全世界当中会有无数像黄健翔一样的铁杆球迷会如此咆哮以发泄心中的苦闷,只不过,我们的解说员把它暴露给了咱们中国大地的广大观众罢了。

其实我们球迷需要黄健翔这种解说风格,我真的很喜欢刚刚出道时,解说96欧洲杯的那个黄健翔,只不过大半夜的,尤其是看了一场乏味的比赛昏昏欲睡,突然来这么一下子心脏受不了
作者: 皇者之剑    时间: 2006-6-27 09:25
性情中人,可以理解。

我要是到公共场所大喊“擎天柱万岁”,“变形金刚万岁”,不知道会不会受到“不热爱祖国”的指责。
作者: 老泰    时间: 2006-6-27 09:29
突然觉得“大黄疯”或者“黄疯勇士”给他叫合适
作者: 芒果    时间: 2006-6-27 09:44
意大利赢了 黄健翔疯了...

[ Last edited by 芒果 on 2006-6-27 at 13:48 ]
作者: 星辰柯博文    时间: 2006-6-27 10:37
还好”意大利万岁“后面没有”墨索里X万岁“.......否则就是犯罪了
作者: brightking    时间: 2006-6-27 10:52
晚上就觉得那段时间最有意思。
我很奇怪,这又不是中国队,有必要那么激动么?
作者: 皇者之剑    时间: 2006-6-27 11:47
因为中国队没有在比赛的最后几分钟还去努力拼搏获取机会的传统。相反,中国队有最后几分钟突然连续失球的传统。
作者: sideswipe    时间: 2006-6-27 12:56
昨天晚上被黄建翔同志的“激情解说”给吓了个半死……

说是真情流露也对,可以理解,毕竟,谁没有个自己支持的球队啊?8过他忘了那会他是在为亿万观众直播比赛,个人认为,作为解说员,是不应该搀杂进个人倾向的。唉,真的是激动容易冲昏头脑啊~~~

[ Last edited by sideswipe on 2006-6-27 at 13:01 ]
作者: brightking    时间: 2006-6-27 13:11
Originally posted by 皇者之剑 at 2006-6-27 11:47:
因为中国队没有在比赛的最后几分钟还去努力拼搏获取机会的传统。相反,中国队有最后几分钟突然连续失球的传统。

所以才奇怪。
又不是中国队进了八强,有什么可激动的。
作者: 芒果    时间: 2006-6-27 13:42
2006年6月26日,意大利凭借补时第五分钟的点球淘汰了澳大利亚进入了八强,解说员在点球制造前后的一系列的声嘶力竭,让我颇有感触:见过疯狂的解说,没见过这么疯狂的……

当时的解说配词:
点球,点球,点球,格罗索立功了,格罗索立功了,不要给澳大利亚人任何的机会。伟大的意大利的左后卫,他继承了意大利的光荣的传统,法切蒂、卡布里迪、马尔蒂尼在这一刻灵魂附体、格罗索一个人,他代表了意大利足球的悠久的历史传统,在这一刻,他不是一个人在战斗,他不是一个人!托蒂,托蒂面对这个点球,他面对的是全世界意大利球迷的目光和期待。   
  
施瓦泽曾经在世界杯决赛的附加赛当中扑出过两个点球,他深知这一点,他还能够微笑着面对他面前的这个人吗?十秒钟以后,他会是怎样的表情?球进了,比赛结束了,意大利队获得了胜利,淘汰了澳大利亚队。他们没有再一次倒在希丁克的球队面前,伟大的意大利,伟大的意大利左后卫,伟大的马尔蒂尼今天生日快乐,伟大的意大利,意大利万岁。他不辜负意大利人的期望,这个点球一个绝对理论上的绝杀,绝对的死角。意大利队进入了八强!胜利属于意大利,属于格罗索,属于卡纳瓦罗,属于赞布罗塔,属于布冯,属于马尔蒂尼,属于所有爱意大利足球的人。让他们滚蛋吧……澳大利亚队也许会后悔的,希丁克在下半场多打一个人的情况,他打得太保守,太沉稳了,他失去了自己的勇气,面对意大利悠久的传统,他没有拿出猛冲猛打的作风,他终于自食其果。他们该回家了,他们不用回遥远的澳大利亚,他们大多数都在欧洲生活,再见!
作者: kangta    时间: 2006-6-27 15:59
CCTV5 解说本来就没激情...  

要激情也不像黄建祥那种



看看香港台转的英超....说得多好`
作者: 动感超人    时间: 2006-6-28 08:34
太过了,中国队当年出线也没这么激动过,失态啊失态。其实现在挺喜欢上海五星体育的解说,两个人搭配着讲,互相补充,还不失搞笑和专业——仅指唐+娄+刘的任意搭配(周亮无视……)
作者: 巨浪    时间: 2006-6-28 23:07
我觉得老黄的激动可以理解,也没必要对他大动干戈口诛笔伐,上纲上线和乱扣帽子就更要不得了。

中国男足太臭,你想为他欢呼都没啥机会,当年老黄倒是为女足激动过。
作者: brightking    时间: 2006-6-29 08:41
听说这个彩铃已经出现了
作者: 芒果    时间: 2006-6-29 09:48
Originally posted by brightking at 2006-6-29 08:41:
听说这个彩铃已经出现了


不虧是商傢啊~~大哥 給個地址吧~

[ Last edited by 芒果 on 2006-6-29 at 11:42 ]
作者: oracle    时间: 2006-6-29 16:23
做为解说,应当以公正为基础,个人倾向性应当剔除。毕竟是给广大观众解说么,澳洲球迷会怎么想。

如果中国对意大利,一个澳洲解说这么表现。你受得了么。


国外比赛还好,国内很多省队比赛的解说实在不能接受,主场的解说倾向性可以说肆无忌惮。本省进攻时大喊加油,外省进攻时大喊拦住。

中国对国外的比赛解说也应当公正一些,不要中国队打了个一般的球就说好,人家打的不错就不予评论或者吹毛求疵。
作者: 动感超人    时间: 2006-6-29 16:30
看了网上一个原因解释了吗?关于开赛前一段信号异常的原因……如果那个是真的,我要改变看法支持黄了!
作者: 芒果    时间: 2006-6-29 16:35
虾米原因啊????把地址拿来
作者: tankor    时间: 2006-6-29 16:59
Originally posted by 动感超人 at 2006-6-29 16:30:
看了网上一个原因解释了吗?关于开赛前一段信号异常的原因……如果那个是真的,我要改变看法支持黄了!



小道消息日日有
有几条能信的?
作者: 动感超人    时间: 2006-6-29 17:41
所以偶加了如果两字,呵呵.
作者: brightking    时间: 2006-6-29 17:52
Originally posted by 芒果 at 2006-6-29 09:48:


不虧是商傢啊~~大哥 給個地址吧~

[ Last edited by 芒果 on 2006-6-29 at 11:42 ]

http://www.donews.com/Content/20 ... c1a3766e9d3f8e.shtm
只有新闻

[ Last edited by brightking on 2006-6-29 at 18:12 ]
作者: 老泰    时间: 2006-6-29 18:27
Originally posted by oracle at 2006-6-29 16:23:


如果中国对意大利,一个澳洲解说这么表现。你受得了么。



这比喻不恰当,应该讲“如果中国对意大利,一个澳洲解说这么表现。如果你是个澳大利亚人你受得了么?”

我估计澳大利亚人不把这当回事儿
作者: oracle    时间: 2006-7-1 02:07
那是估计吧
足球的国外解说我没听过,赛车比赛听了看了不少。
实话实说,大多数挺公正的,即使是主办场的解说,只解说赛况和车队车手背景情况。几乎没有偏袒。
结束时对冠军的表现大加赞赏,除了恶意抢道的。即使自己的选手输了,也不强调客观原因。  更何况经常是两个外国选手论胜负。

解说毕竟不是也不能表现出某队球迷的心态。 公正平等是解说评论的基础。




欢迎光临 变形金刚中国联盟社区:TFCLUB社区 (http://club.tfclub.com/) Powered by Discuz! X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