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形金刚中国联盟社区:TFCLUB社区

标题: 胡言乱语——TF中经不起推敲的设定! [打印本页]

作者: windland    时间: 2006-9-4 12:54
标题: 胡言乱语——TF中经不起推敲的设定!
首先申明:此贴纯属活跃气氛,千万不可较真!

      TF伴随我走过了十几年,她一直是我心目中最经典的动画。回忆起小时候每看完一集面红耳赤久久回味的投入状就不由得会心一笑,时至今日,虽然早已长大,但是TF的DVD早是收了几版,也不时拿出“复习”,但毕竟已经受过高等教育了,再看时,除了回味儿时那份纯真与执着,本着理工科学生强烈的逻辑性,还有广大青少年天生的叛逆性格,却也发现了很多经不起推敲的地方。
      现在就我觉得很多经不起推敲的地方,捡想得起说说。
1. 首先是人型设定,TF纯外星物种,从前传可以知道他们在未接触地球人之前就有人型(绝大部分,除了“机器狗”),这里问题就来了,为什么“人型 ”跟地球人一样?莫非一个人两条腿,一个脑袋一张嘴是全Universe最佳设计?
2. 战斗规模。按理说TF的科技比地球科技是高了不知道多少个级别,并且至少在很长时间里,汽车人跟霸天虎是代表了整个Cybertron(注意是一个星球哦~)的两派战争,但是……他们常常的战斗状态是汽车人老大带着N个(N<=10,N为正整数)兄弟与霸天虎头目带着M个(M<=10,M为正整数)爪牙,分别躲在几个土包后面,你一枪我一枪的打黑枪,这就是传说中TF的战斗规模?蛊惑仔群殴规模都比这大。就别说伟大的抗日战争跟三大战役,等等--!
3. 女性人。本来人型就奇怪,居然还有性别!?莫非他们的心灵(此处只讲心灵,不讲身体--)也有空虚寂寞的时候?


突然只想到这一点了,大家可以谈谈自己的看法,我也去过几次TF的店,发现光顾的都是跟我差不多年纪的,应该都是80年左右的,看看TF动画,去掉自己的童心,就会发现TF的很多地方是经不起推敲的。在这并不是想批评TF的幼稚,反倒是回想自己儿时的如痴如醉倒更是增添几分为儿时纯真的感叹,为现实的人情世故的疲惫。
作者: Blacktea    时间: 2006-9-4 13:10
喜欢就继续支持吧。只要是作品,真想推敲找点什么差错,都是可以的。
的确LZ提的问题是挺对。但是如果没有了那些东西,我们是不是会对TF感觉更陌生?
加入了人类和人形,只是为了拉进我们的距离。至于女TF,也是一样的道理。
喜欢的东西不要太过追求她的完美。
作者: 紫晶小咪咪    时间: 2006-9-4 13:20
为了论坛,为了BT,为了伟大的恶搞事业,我们绝对需要女性TF!!!

PS:哪天用TF们翻拍南征北战,那才叫革命经典的创新……
作者: windland    时间: 2006-9-4 13:40
2楼的就较真了。

我只是想活跃下气氛……     8要那么严肃的~  --
作者: 大力神乐乐    时间: 2006-9-4 13:59
哈哈,我来降降温。。。
作者: tallsheep    时间: 2006-9-4 14:28
根本就没必要推敲
作者: =勇者王=    时间: 2006-9-4 14:45
楼主,地球上的哲人说得好:“存在就是合理”~~
很多用你现在的眼光去看的逻辑,千百万年后就不是那样了。

理解你的想法和看法,我们就是要保持着那份纯真和心情去看和玩TF,
不然就变成父辈们看电视般那么索然无味了。
作者: 心之龙城飞将    时间: 2006-9-4 14:53
造物主是人型的,所以……活活
就来了那么些人,只能打精英战了
性别么,看,2大球米MM分,打了多少年啊,两派有一派有MM,就有断断续续的和平,两派都有MM了,新三部曲就开始和平、友谊为主调了。
作者: brightking    时间: 2006-9-4 17:10
大恐龙萨拉斯启动狂派要塞那集才真正出现了群殴场面。
作者: Ironbird    时间: 2006-9-4 18:51
所以
偶想看的真正的大电影
是千万机械人大战的那种


想想就流口水啊
作者: sszz13    时间: 2006-9-4 21:25
有些故事情节还是不错的特别是美版
作者: 偶是马甲    时间: 2006-9-4 22:10
楼主请继续,大家一起来找
作者: watermelon    时间: 2006-9-4 22:30
他们还能做出种种萌、腐之事那才叫妙!!其实TF根本不需要分啥性别,通通都不分,只分像细菌那样正、负品系,具有接合管和纤毛,再交合(交合?那种交合?!)…..(我学生物的……)………就变成一部超完美的女性向之动画啦!!
作者: =勇者王=    时间: 2006-9-5 01:10
学生物的……肯定和毛毛虫一起玩的(某亲戚也是学生物的,有次去他的教研室就有特大的毛毛虫……恶心死了~~),建议你这来个女主角和毛毛虫金刚一次奇妙的邂逅,后来毛毛虫金刚为了救女主角而牺牲了自己,但从而也进化成美丽的蝴蝶金刚了~~唉~~我也腐了……
作者: watermelon    时间: 2006-9-5 01:28
有女角就不是腐了啦~~~~XD
作者: 紫晶小咪咪    时间: 2006-9-5 08:50
嗯……那就换成女的毛毛虫金刚!大家一起来玩GL吧
作者: superman2006    时间: 2006-9-5 10:46
柱哥那个神奇的大货箱
声波可大可小


这两个是变形金刚里最经典的软档了吧
作者: sideswipe    时间: 2006-9-5 12:32
Originally posted by =勇者王= at 2006-9-5 01:10:
建议你这来个女主角和毛毛虫金刚一次奇妙的邂逅,后来毛毛虫金刚为了救女主角而牺牲了自己,但从而也进化成美丽的蝴蝶金刚了~~


感觉像是Kiss Play的新剧本……XD
作者: 偶是马甲    时间: 2006-9-5 22:08
我快淹死在腐海里了
作者: yzwboy    时间: 2006-9-5 23:01
看个现在的电影,没有那部是真正经的起推敲的,象X-MEN,世上真有那么多的异种人,那我们这些个正常的怎么活?
作者: watermelon    时间: 2006-9-6 01:00
Originally posted by 偶是马甲 at 2006-9-5 22:08:
我快淹死在腐海里了



尽量沉下去吧~~~XD
作者: Ralf    时间: 2006-9-6 13:53
你说的是大方面,其实在每一集中都有小破绽,大人看了就反胃了,我们小时侯如痴如醉是因为那时的《变形金刚》是机器人、变形、战争、科幻的结合体,没有任何动画片能与之比拟,所以我们就迷上了。试想,如果那时同时在放《圣斗士》、《北斗神拳》等动画片那我们是否还会对《变形金刚》那么专一和入迷呢?
作者: brightking    时间: 2006-9-6 14:36
女神的圣斗士我一直很反感,直到最近冥王篇才略有改观。因为1圣衣造型完全不对,不但很薄还特别女性化。2人物造型和漫画相去甚远,不知道人设这么做是为了什么。
北斗很不错啦,热血肌肉男硬拼冷血肌肉男。不过后来被大陆叫停了,理由是血腥暴力加军国主义武士道思想。
作者: 大力神乐乐    时间: 2006-9-6 14:48
总觉得LZ写的有点道理,你这么一说我也有点感触,
不过支持TF。就永远支持吧!
作者: windland    时间: 2006-9-6 16:16
圣斗士就是典型的回合制RPG游戏的情节!
作者: brightking    时间: 2006-9-6 19:14
北斗神拳也是这个模式。
估计只有古龙的小说主角是一上来便已经是数一数二的大侠了。
作者: 偶是马甲    时间: 2006-9-6 22:01
我小时候对TF的印象倒不深,近年才疯狂迷上的,因为小时候只是看个热闹,长大了才看出它所表现的内涵。相反小时候很着迷的圣现在不怎么喜欢了,太模式化了
作者: watermelon    时间: 2006-9-6 22:30
小时后在看BW时很快便比别人迷,初中因为环境而暂时封闭自己的热血,高中因为SL和接受了腐的洗礼就…….热血高涨!!!
作者: =勇者王=    时间: 2006-9-6 23:21
Originally posted by brightking at 2006-9-6 14:36:
女神的圣斗士我一直很反感,直到最近冥王篇才略有改观。因为1圣衣造型完全不对,不但很薄还特别女性化。2人物造型和漫画相去甚远,不知道人设这么做是为了什么。
北斗很不错啦,热血肌肉男硬拼冷血肌肉男。不过后 ...


哎呀,这位朋友,你对圣斗士关于漫画和动画人物造型的问题,可以说是研究不清楚才导致这样的。我们认同的动画中的造型是由动画监督荒木伸吾做的,漫画当然就是车田正美的本人啦,因此光是圣衣方面,动画和漫画的版本都有N个,故事发展到冥王篇后,车田本人已经把故事和人物发展得非常非常的成熟了。

圣衣的厚度问题,最经典的说法是因为是雅典娜委托雾大陆的炼金术士制作,因此具有衣服般轻便,盔甲般坚硬(相信鳞衣、冥衣也是这样做的),而且圣衣本身还具有生命(这可不是一般的铠甲了)。女性化的问题就没辙了,是动画的画风非常成功,而且某些剧情很合女性向的口味造成的。

说到北斗之拳,我也是爆喜欢,常背诵北斗的奥义,电视没得看不要紧,现在早已买碟全补习了,建议你看看漫画原著,你发现漫画的人物更加有魄力,对比之下动画版是由三组动画小组完成的,人物风格非常不统一。

以上的也是个典型问题,我们小时候看动画,总是不求甚解,长大后详细研究,其实里面太多的细节问题才暴露出来,不过还是那句保持着那颗心情去看就很有味道的~~

[ Last edited by =勇者王= on 2006-9-6 at 23:23 ]
作者: windland    时间: 2006-9-7 09:20
北斗我也很喜欢,比圣斗士情节要好,并且宣扬了大男子主义,记得在后面健四郎说了一句话:男人就应该战死沙场,女人就应该在家生儿育女。小时候读到这句话都很感动!
作者: brightking    时间: 2006-9-7 10:05
圣斗士动画版就算研究清楚了我也很不喜欢,那些薄皮裙装和恶心的面孔让人看了就没有欲望。冥王篇起码人物造型上已经比较忠于原著了。
作者: watermelon    时间: 2006-9-7 18:23
Originally posted by windland at 2006-9-7 09:20:
北斗我也很喜欢,比圣斗士情节要好,并且宣扬了大男子主义,记得在后面健四郎说了一句话:男人就应该战死沙场,女人就应该在家生儿育女。小时候读到这句话都很感动!



对这种话非常反感…….
作者: 偶是马甲    时间: 2006-9-7 22:10
在这点上同意西瓜的
作者: windland    时间: 2006-9-7 23:34
和谐社会好!
跑题跑得相当~~~~远了。
作者: 紫晶小咪咪    时间: 2006-9-8 12:49
Originally posted by windland at 2006-9-7 09:20:
男人就应该战死沙场


等过几年和日美打仗时,楼上一定要争取第一批上前线呀~~!那时我们都会非常感动的!
作者: windland    时间: 2006-9-8 13:10
Originally posted by 紫晶小咪咪 at 2006-9-8 12:49:


等过几年和日美打仗时,楼上一定要争取第一批上前线呀~~!那时我们都会非常感动的!

为了你和我们的家园~只要国家召唤, 我会的!
作者: 大力神乐乐    时间: 2006-9-8 13:15
为了你和我们的家园~只要国家召唤, 我会的!

说实话,我也会的,就是部队不要我5555
作者: brightking    时间: 2006-9-8 14:40
然后就是上官烈阳大战BillGreat。
作者: 偶是马甲    时间: 2006-9-8 22:13
Originally posted by 紫晶小咪咪 at 2006-9-8 12:49:


等过几年和日美打仗时,楼上一定要争取第一批上前线呀~~!那时我们都会非常感动的!



火线说得好!!
作者: 星辰柯博文    时间: 2006-9-9 16:52
A和E里面不就有杂兵了
作者: optimus-prime    时间: 2006-9-26 22:14
推敲这些有意义吗,不如多找几个女TF更好
作者: Sagat717    时间: 2006-10-1 05:54
Originally posted by brightking at 2006-9-8 14:40:
然后就是上官烈阳大战BillGreat。



先让白猴子大战绿鳄鱼吧......俩变异柱子......




欢迎光临 变形金刚中国联盟社区:TFCLUB社区 (http://club.tfclub.com/) Powered by Discuz! X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