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形金刚中国联盟社区:TFCLUB社区

标题: [调查]这里有多少是满人? [打印本页]

作者: 星辰柯博文    时间: 2006-9-9 16:58
标题: [调查]这里有多少是满人?
今天突然发现,BRIGHTKING的签名是满文的。

嗯,都民国......啊不,康德......错,老毛50几年了,还有多少满人呢?这里还有没有说满语,写满文的呢?
作者: 星辰柯博文    时间: 2006-9-9 16:59
貌似光绪和溥仪都不会满语了........
作者: 天猫    时间: 2006-9-9 17:07
就知道有个阿其那,有个塞思黑。。。
作者: 上帝死了    时间: 2006-9-9 18:21
Originally posted by 星辰柯博文 at 2006-9-9 16:59:
貌似光绪和溥仪都不会满语了........

真的假的?应该会的吧~~~即便不用,小时候先生也应该教的,诏书不是都用满文写的吗?他一满人皇帝不识满文,那不是大笑话了~~~
作者: 星辰柯博文    时间: 2006-9-9 21:13
等到民国元年时,都没几个会满语的满人了
作者: sideswipe    时间: 2006-9-9 22:10
记得有篇文章里说,济南话里有些词也都是满语词汇的。
作者: watermelon    时间: 2006-9-9 22:13
觉得和阿拉伯文挺像,只是一个直的看,一个横的看,对了!和蒙古文也挺相似地!
作者: 上帝死了    时间: 2006-9-10 00:39
Originally posted by 星辰柯博文 at 2006-9-9 21:13:
等到民国元年时,都没几个会满语的满人了

那是被汉文化给吃~~
游牧民族能用铁蹄征服辽阔的疆域,但要安邦治国的话,就需要文化上的融合,与农耕民族博大精深的文化相比,游牧民族的文化就拨襟见肘了,不能同化就被同化呗~~~
作者: 上帝死了    时间: 2006-9-10 00:43
Originally posted by 变形银刚 at 2006-9-9 21:59:


你小子到"毛历57年"才知道啊......寒你......
BRIGHTKING以前也用过一个满文的图......

"毛历57年"?要是这样纪年的话"毛历"才27年.
作者: PeterParker    时间: 2006-9-10 01:58
不一定是只有满人才会满语吧,广西人也会讲粤语,朝鲜族人也会讲韩语。
作者: brightking    时间: 2006-9-10 11:05
Originally posted by watermelon at 2006-9-9 22:13:
觉得和阿拉伯文挺像,只是一个直的看,一个横的看,对了!和蒙古文也挺相似地!

突厥文的前身就是竖着写的回鹘文,不过后来他们放弃了,开始把文字躺倒了写。但是蒙古人把回鹘文拿来改进使用了。女真人到了明已经丢失了女真文字,所以就借用了蒙古字再进行改进以便区分清浊辅音用来拼写女真语的发音。所以满文和蒙古文是很象的。

Originally posted by PeterParker at 2006-9-10 01:58:
不一定是只有满人才会满语吧,广西人也会讲粤语,朝鲜族人也会讲韩语。

锡伯族人使用的锡伯语就是满语略加改进的。

[ Last edited by brightking on 2006-9-10 at 12:29 ]
作者: 上帝死了    时间: 2006-9-10 12:10
麻烦楼上告诉一下,签名里那串到底写的什么?
作者: brightking    时间: 2006-9-10 12:30
Originally posted by 上帝死了 at 2006-9-10 12:10:
麻烦楼上告诉一下,签名里那串到底写的什么?

左面是“惟以适用者为可贵。”右面是“御姐大好。”
作者: 上帝死了    时间: 2006-9-10 15:07
御姐大好???怎么才三个字呢?每个字都是什么意思啊?
作者: oracle    时间: 2006-9-10 15:43
我么 一大半算汉族了 从小也自认是汉族 如果按中国传统的父族算血统的话 更是汉族了

要是按基因算么 3/8满族  少于一半 还是做汉族吧 我

而且我一个满族字都不懂

北京话中很多好像都是满族话 , 比如 哈德门 ,小吃么 好像 萨其马 也是满足话

很多人用国家的 少数民族政策来给自己考试加分 其实我觉得这不算个人实力 有本事自己考高分 尤其是大城市的 跟汉族人从小受的教育没什么不同 没必要加分


顺便说一句,朝鲜和韩国的语言我个人还是称为朝鲜语。最早称之为所谓韩语的不过是韩国人。韩国和朝鲜的语言根源一致,不过是分裂长了语言方言有所区别,朝鲜引入了部分俄文中文词汇,韩国人引入部分英文词汇。 将朝鲜语成为韩语,其实质和把汉江改为韩江,把汉城改为首尔一样,民族虚荣心,企图割裂历史。
作者: brightking    时间: 2006-9-10 15:48
eyun      jaci         sain
姐姐   特别,极      好

这就如同英语Very Good是非常好、Upload是上传一样,不能从字数上生搬硬套。
作者: 老泰    时间: 2006-9-10 21:02
图上的文字跟卖羊肉川的店牌匾类似
作者: brightking    时间: 2006-9-10 21:07
不,不一样。
书写顺序、字母都不同,但是两者有渊源。
如果你真看突厥语系得文字就知道差别了。

当然这就如同外国人看日文和中文觉得没区别道理是一样的。
作者: darkylin    时间: 2006-9-10 22:09
藏文好象也差不多这个样子?求教楼上的同学
作者: brightking    时间: 2006-9-10 22:23
藏文和这个不一样。
看来很多人都需要补课。

http://www.topsun.com/myweb/alpha.htm
这个网址自己看吧,收录的文字很全面了。
作者: sszz13    时间: 2006-9-14 01:05
请问这种字体是如何敲上来的?
作者: brightking    时间: 2006-9-14 19:33
转写器、输入法都可以。
作者: 左天星    时间: 2006-9-14 20:09
中间一跟棍儿,两边全是刺儿……
作者: sszz13    时间: 2006-9-15 23:31
一种异样的协调感
作者: 漢    时间: 2006-9-16 11:03
人民幣上的少數民族語言也很有趣.
個人覺得藏語比較好看.
作者: 漢    时间: 2006-9-16 11:10
Originally posted by oracle at 2006-9-10 15:43:
我么 一大半算汉族了 从小也自认是汉族 如果按中国传统的父族算血统的话 更是汉族了

要是按基因算么 3/8满族  少于一半 还是做汉族吧 我

而且我一个满族字都不懂

北京话中很多好像都是满族话 , 比如 ...


我覺得在中國是無所謂種族的, 你喜歡當漢人就是漢人, 喜歡當少數民族就是少數民族. 畢竟, 自古以來不同種族之間都相互通婚, 誰也說不清楚自己的血裡面有多少遠東的成分, 多少西域的成分, 而且中國的民族應該是以生活習慣和文化習慣區分的. 不同的種族可以形成一個民族, 而同一個種族也有可能分成不同的民族.
作者: 吵闹忘记密码了    时间: 2006-9-20 00:25
总觉得少数民族语言 包括韩文 像天书一样




欢迎光临 变形金刚中国联盟社区:TFCLUB社区 (http://club.tfclub.com/) Powered by Discuz! X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