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形金刚中国联盟社区:TFCLUB社区

标题: 这句成语到底是怎来的? [打印本页]

作者: watermelon    时间: 2007-1-3 22:22
标题: 这句成语到底是怎来的?
破瓜之年

老师说是拆成两个八字,合起来是16,代表女生16岁…….可是…..有同学跟老师争辩说是因为西瓜用刀插下去后会流出红色的汁来………(某个意象)导致很多人都在我背后窃笑……..

这鬼成语到底是怎么来的啊?!
作者: 傻瓜恐龙    时间: 2007-1-3 22:35
[成语]:破瓜之年 [发音]:pòguāzhīnián [解释]:瓜字可以分割成两个八字,所以旧诗文称女子十六岁时为“破瓜之年”。 [出处]:宋.陆游《无题》诗:“碧玉当年未破瓜,学成歌舞入侯家。”

http://wf66.com/chengyu/p/pgzn7388.htm
http://www.zdic.net/cy/ch/ZdicE7ZdicA0ZdicB416531.htm
http://www.hugbear.net/topic/idiom/index_0_248.html

无论"破瓜"这词到了现代变味成了什么样儿,起码其出处并无男银们脑瓜里想的那种猥亵意思。
作者: watermelon    时间: 2007-1-3 23:37
呕的是那同学直说那是他国中「老师」说的…….逼的我们国文老师(女的喔!)也不得不放下身段说他再去查查看………
作者: 傻瓜恐龙    时间: 2007-1-3 23:44
你随便找个什么飞禽走兽用刀插下去都会有红红的汁流出来的啦,所以要是按他说法的话大可是破牛破羊破猪破河马……那人,真该抽

是先有的破瓜,再衍申到破别的什么东东上去了。语言的演变和引申有时是很可以令人orz的……囧

[ Last edited by 傻瓜恐龙 on 2007-1-3 at 23:45 ]
作者: watermelon    时间: 2007-1-4 21:40
还在争执中……我说那我也是西瓜你想怎样,那死欠扁同学竟然跟我说,那我叫你小水瓜好了………X的!!去死啦!
作者: 上帝死了    时间: 2007-1-5 00:47
Originally posted by watermelon at 2007-1-4 21:40:
还在争执中……我说那我也是西瓜你想怎样,那死欠扁同学竟然跟我说,那我叫你小水瓜好了………X的!!去死啦!

你是不是很期待那人说~"好吧~那就破吧"
作者: 星辰柯博文    时间: 2007-1-5 17:51
我还以为是地摊上面切西瓜的.........国文超级烂
作者: 巨浪    时间: 2007-1-5 22:41
哎,这年头N多好词汇都被毁了。
作者: 紫晶小咪咪    时间: 2007-1-6 19:02
第一次听说,长见识了~~
作者: brightking    时间: 2007-1-6 19:13
破瓜之年也就是女子年方二八。
作者: watermelon    时间: 2007-1-7 21:46
Originally posted by 上帝死了 at 2007-1-5 00:47:

你是不是很期待那人说~"好吧~那就破吧"



这……还有后续呢……自从他讲了这以后,我每天跟他有的吵,他又坐我后面,吵个没完没了干脆打个小架,那天礼拜五物理课时,只不过调侃了他和作我旁边的另一男同学有奸情,当场被他K了一记,声音大到附近所有男同学都吓到了,估计是觉得他出手太重了,物理老师刚要下台骂他时,我回头骂一句干什么就直接坐在座位上打起来了,打一打那总受还趁乱用大佑不大的声音跟老师说是在打情骂俏,回头骂他一句皮痒了,没想到那肇事的家伙还停手了转过去很正经的跟他说,谁没眼光要和我打情骂俏了,跟我这种不男不女的东西…….说完马上再吃我一记攻击,他还装可怜跟老师说像我这种人真的是女的吗?老师只是说……我们1121班,女生个个比男生凶悍……..

去死啦!我再怎么个没眼光也不会看上这种人!!
作者: 皇者之剑    时间: 2007-1-7 23:22
1121班,很有趣的编号
作者: 傻瓜恐龙    时间: 2007-1-8 00:02
上高中了还和女生打架,估计他不是对你严重有兴趣就是作为男银的那部份还没觉醒……[/YT]
作者: watermelon    时间: 2007-1-8 00:08
Originally posted by 傻瓜恐龙 at 2007-1-8 00:02:
上高中了还和女生打架,估计他不是对你严重有兴趣就是作为男银的那部份还没觉醒……[/YT]



打!!
作者: brightking    时间: 2007-1-8 20:09
这就是爱情火花迸发的萌芽期……
作者: Tino陆    时间: 2007-1-8 22:17
严重同意楼上以及13楼的同学。
作者: watermelon    时间: 2007-1-8 22:43
都说了,他和我隔壁同学有奸情,只是被我当面点破了面子挂不住,像今天,他正在谈着我们一个年轻的女老师,那同学就挺不爽,骂了他一句吵死了,明显就是在吃醋嘛!(被我讲破出来,所以我又挨了一记,这次把附近的女同学们吓到了)




欢迎光临 变形金刚中国联盟社区:TFCLUB社区 (http://club.tfclub.com/) Powered by Discuz! X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