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形金刚中国联盟社区:TFCLUB社区

标题: 过年前拍摄的片子《360°爱·精灵》一些分镜头碎片 [打印本页]

作者: 铁皮    时间: 2007-3-17 00:10
标题: 过年前拍摄的片子《360°爱·精灵》一些分镜头碎片
  这还是在二月初农历年前的一次拍摄工作。为了这次拍摄,我还专门写了6页纸的分镜头剧本,包括人物场景等共描述了小分镜头20个左右。大家在看这组片子的时候请不必从中了解剧情,因为这里仅仅列举了零零散散的一些分镜头画面,无法连贯成完整的剧情。

  《360°爱·精灵》是一部很短的网络交互情景剧,形式和第一人称的角色扮演游戏差不多。有别于一般的拍摄,因为画面要确保剧情的连贯,并且必须配合后期制作的动画交互效果,所以不能在拍摄现场自如发挥,甚至大部分拍摄的图片都是功能性的,单一张不一定很有可观性,因此必须在拍摄前把所有需要完成的画面都构思好并且笔录下来,在现场按本子办事,才能确保工作的完成。

  拍摄当天非常寒冷,我们一行人到达场地后,布置以及化妆造型完成都接近天黑了。此时穿着性感的精灵服装的模特施娜冷得直打哆嗦。正式拍摄开始后,快门开启的一刻她依然可以表现自如。而看似不多的20多个分镜头,到了那个时间环境里凸现为沉重的任务包袱,这个时候才认识到预先做好功课的重要性,在不可能存在自如创作空间以及情绪的时候,创意都必须在拍摄前完成,要不然所有人力物力都将耗费在那瞬间空白的脑门里面,导致最终一无所获。而我们几个人就在这又冷又饿的晚上,按本子办事,折腾到夜深,将所有人物拍摄顺利完成,而场景拍摄均在次日才补足。

  最终成品大家可以去观看物志的07年二月号 http://www.wowzine.cn/200702 ,当然,因为迁就互动制作等原因,拍了大量片子最终选用的其实并不多,在这组片子里我零碎地选择了一些分镜头画面,与大家分享一下成果,虽然不是什么大片,但毕竟凝聚了很多人的劳动在内。

本次拍摄最难忘的几个片段:
1. 跑遍整个广州城寻找精灵耳朵最终宣告失败,最后在网上找到自己DIY的教程,用胶纸手工制作精灵耳朵成功;
2. 都差不多晚上9点才把来自麦当劳的晚餐买回来,居然少了我的一份,最后只吃了包薯条
3. 拿着个流动光源舞动奔跑起来,旁人都以为我们疯了,其实就是为了拍摄一条光迹

《360°爱•精灵》摄制组:

统筹:铁皮
分镜头剧本:铁皮

主演:施娜

摄影:铁皮
化妆造型:虫虫
道具:Sunday,黎华
助理:袁建勇,张云欢,廖聪,Sunday

鸣谢场地提供:一汽大众广州GEC360°体验店
作者: 铁皮    时间: 2007-3-17 00:11
作品链接:
http://my.poco.cn/lastphoto_v2.htx&id=351870
共选了14张单独图发布
作者: 铁皮    时间: 2007-3-17 00:13









作者: 铁皮    时间: 2007-3-17 00:14







作者: 铁皮    时间: 2007-3-17 00:15









作者: 铁皮    时间: 2007-3-17 00:17
后期处理主要侧重于令身体发光的效果,而其他方面则基本没有作出重大的后期调整.
作者: 车皮    时间: 2007-3-17 01:56
女大!!!!!!!!!!!1
作者: wei8zx    时间: 2007-3-17 08:33
门外汉,问一个门外问题:那个流动的光线是人拿着光源在跑动挥舞吗?是的话,人一点影子都看不到,暴光应该不是很久吧?或者是拿的光源很亮?

拍得太漂亮了!
作者: 红蜘蛛    时间: 2007-3-17 09:13
铁皮GG好厉害~~~

orz一记
作者: kangta    时间: 2007-3-17 13:57
女人..............  诱惑
作者: chenkofs    时间: 2007-3-17 22:11
Originally posted by wei8zx at 2007-3-17 08:33:
门外汉,问一个门外问题:那个流动的光线是人拿着光源在跑动挥舞吗?是的话,人一点影子都看不到,暴光应该不是很久吧?或者是拿的光源很亮?

拍得太漂亮了!


其实是曝得越久越不见人影 哈哈~
作者: 精灵鼠    时间: 2007-3-18 18:57
好S,18禁,寒……
作者: 鳄龙    时间: 2007-3-19 17:29
美女美女。。。。。回一贴
作者: 莽撞    时间: 2007-3-20 22:07
看过了~学习啊~同样用相机差距好大啊~我哭哭死算了




欢迎光临 变形金刚中国联盟社区:TFCLUB社区 (http://club.tfclub.com/) Powered by Discuz! X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