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形金刚中国联盟社区:TFCLUB社区

标题: 为了他们而战斗(生活感慨) [打印本页]

作者: Jazz    时间: 2007-4-4 17:56
标题: 为了他们而战斗(生活感慨)
再一次踏上这片论坛,信箱里跳出迷友一个月前留给我的短信。竟然这么久没来了……我其实除了周末,每天都上网的,那我最近到底在干什么?无作为,可以说是我现在对我所爱的这个网站最好的定论。

时间是最残酷的,就算我再怎么计划,愿望都会因为时间的流逝变成未能完成的愿望。第一次感觉生活的步调不在我的掌控之下,第一次觉得自己好像什么都干不了。留学是一回事,在异国定居又是另一回事。留学的时候,即使语言未全部到位,也觉得没啥。即使是打的学生工,也一样干得有滋有味,更可以随心所欲,想干就干。而现在想要真正在另一个国家自由自在的生活,需要付出的代价就不仅仅如此。偏偏我又不是个满足现状的人,不愿意让自己的生命就在无所作为中消逝。

我的婚姻是幸福的,爱人是体贴的,生活中该有的也都有了。但我总感觉,那不是我的,至少不是靠我自己的工作换来的。所以,我一直在努力,再一次自力于自己的生活中,也同时与那无形的压力对抗。那种压力是巨大的,更是持久的。我再不能像以前一样,清晰地构划出自己的计划。我的目标,可能需要3个月,可能要半年,也可能要两年三年甚至更久才能实现。我的目标甚至都还没有明朗的方向,需要我在一片黑暗中摸索。我所能做的,只有不断地努力尝试拼搏,因为我自己也不知道,成功离我有多远,这种感觉对我来说很陌生,有时候甚至让我觉得会耗尽我所有的精力和自信,让我想要放弃逃走。

昨天晚上,捧着德语课本,我对我先生说:“我觉得我像个失败者,至今未能如愿偿还欠父母的债,未能找到一份满意的工作。” 我的先生回答说:“你还尚未尝试过所有的可能性,不能算是个失败者。” 对此,我的回答是:“但是,我也不是一个成功者。” 我的先生说:“那么,你应该算是一个Kämpferin(战士)。” 是的,在这个时候,出现在我脑海中的是一个人,或者说一群人,和那个人所说过的话。

Optimus Prime。

我想起了在暴风雨夜中几乎放弃希望的Ratchet, 我想起了在Keepers体内被迫杀死兄弟的Jazz, 因为那个人,他们坚持了下去。Optimus Prime说过的“You might lose, but you could never give up." 其实他们一直都在的,就算我远离这个我热爱的圈子,不能经常见到同样爱他们的那些朋友,他们从来就没有离开。相反,他们就好像我在生活的洪流中可以着着实实抓在自己手里的铁锚,在黑暗中永不熄灭的爱兰蒂尔之星。只要火种不灭,他们就永远存在。有他们在,我就有继续战斗的勇气。

好久没有做过有金刚的梦了。在上一个梦里,我看到Jazz失足落下Keepers制造的火焰地狱,是Optimus的手牢牢地拽住了挂在悬崖边的他。但是Optimus并没有把他拉上去,而是对Jazz说道:“来吧,用你自己的力量。”  我看到了,Jazz那奋力的一跃。那一刻,他的眼中闪着耀眼的光芒。
作者: kangta    时间: 2007-4-4 18:32
好久不见的JAZZ姐`
作者: 动感超人    时间: 2007-4-4 19:07
小时侯,大家总以为做事只要问心无愧就行,长大后才知道,随着责任的增加,要做到这一点,其实每个人都需要做很多,付出很多,但结果却也未必能达成原先的理想。但至少,我努力过,我失败过,但我也肯定会得到了一些,一些可能是你原先没有想到过的收获吧。这,也许就是人生,未知,但也不必过分担心。
ANYWAY,人生必须向前看!而且我也一直相信车到山前必有路,只要你努力。:)
作者: LittleIroN    时间: 2007-4-4 19:27
偶相信,一天不放弃,一天都不是失败者。压力是很大,但一定能挺过来的!

话说,姐姐快生日了,要露出大白牙哟
作者: Jazz    时间: 2007-4-4 21:47
呵呵。我可没忘哦!那天也是偶小铁弟弟的生日哦!同喜同喜!
作者: 天猫    时间: 2007-4-4 21:54
多好的先生啊……
作者: 牧师    时间: 2007-4-4 22:17
只是遇到了之前没有遇到过的大坎而已,用点力,加把劲,一样过。
作者: 星星打不死    时间: 2007-4-4 22:55
看我不就行了 屡败屡战的好例子~~无论动画里还是真实里都是……ORZ
作者: Fanta    时间: 2007-4-5 01:46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作者: fox0x    时间: 2007-4-5 04:46
努力着并生活着,我们都是朝着至高出发,知道终点在哪却不知道路在哪…………


但路在我们的脚下!!
作者: brightking    时间: 2007-4-5 09:48
德语语法大概是啥样子?姐姐能给简单介绍么?
作者: 巨浪    时间: 2007-4-5 11:06
呵呵,和JAZZ老师一比,我就是个混日子的。
作者: 彗星    时间: 2007-4-5 11:48
生个孩子玩玩吧
作者: ghostdragon    时间: 2007-4-5 20:33
哎呀呀……其实可以这样想,这个事情可以分成“成功”和暂时“没有成功”……

而且这种情况,相信不是只有你一个人的感觉……我做的一个项目,辛苦了几年,以为已经成熟了,送去做认证,一切顺利,结果就最后一步通不过,好容易再争取到机会,费尽心机,还选用最佳方案,以为万无一失,结果还是郁闷掉了,我也觉得自己失败极了……但是还是得考虑补救方法,考虑新的思路,还得继续下去啊……

JAZZ姐姐,你要相信,其实现在的你,很多很多方面,已经是别人眼中的成功的表现啦……

打个比方,比如英语……我的英语要是有你那么好,我就开心的玩去啦,不象现在还得背单词,然后偷偷安慰自己说休息一下,然后偷偷上论坛来回你的帖子…………
作者: Jazz    时间: 2007-4-5 21:15
谢谢大家啊!我就知道在这个坛子里一定会有温暖在。大家都一齐努力啦!

鬼龙你很厉害的!坚持一定会成功!

回:brightking,德语语法跟英语一样有各种时态,一样有强弱动词变化,反正英语该有的它都有,英语没有的它有不少。名词分阴阳中性,动词有可分不可分,句子还有4个格,好难学。
作者: 紫晶小咪咪    时间: 2007-4-6 08:53
O_O||| 阴阳啊……难道……还要说桌子(公的)、椅子(母)、台灯(中性的)?
作者: brightking    时间: 2007-4-6 11:05
看来德语也有元音和谐律和格助词?
作者: ashelykim    时间: 2007-4-6 13:56
德语……貌似有同学学过的……
非常努力的那个学成了……另一个懒散的和我一样——失败了。
结果对方打电话向我卖弄德语,惹出了一个笑话。
某A: “去死。”
某King(愤怒ING): “西奈!!!”
某A: "-- 其实,我是在用德语和你说再见"
某King: "其实,我是在用日文和你说去死" 
半吊子的德语遇上半吊子的日语的结果 OTL
暂博一笑,轻松一下吧~~~
不乱如何,路总是要走下去的
作者: 星辰柯博文    时间: 2007-4-6 17:42
如此看来,我们还是很幸运的。
作者: 民办教师某鸟    时间: 2007-4-7 23:44
标题: J姐加油
至少你比我强多了,至少生命还可以自己掌握,至少不必担心会被毒贩打黑枪

上周我就差点挂在墨西哥..........
作者: 鉄渣    时间: 2007-4-9 21:32
Kämpferin!我喜欢这个词!虽然根本不知道怎么念。。。。火种不熄,战斗不止!JAZZ姐姐,我们恐龙派会为你提供最棒的能量块!(虽然只是说说的=。=)
作者: chopperface    时间: 2007-4-10 22:08
Originally posted by 鉄渣 at 2007-4-9 21:32:
Kämpferin!我喜欢这个词!虽然根本不知道怎么念。。。。火种不熄,战斗不止!JAZZ姐姐,我们恐龙派会为你提供最棒的能量块!(虽然只是说说的=。=)

这个词念出来:卡普夫林
作者: Sephiroth    时间: 2007-4-11 19:59
亚呀呀,Jazz加油呀。。。看来心情好了很多了。hoho
作者: 鳄龙    时间: 2007-4-12 02:31
好久没见了。。。。
作者: snowtank    时间: 2007-4-13 08:00
JAZZ是MM啊?
佩服哦!




欢迎光临 变形金刚中国联盟社区:TFCLUB社区 (http://club.tfclub.com/) Powered by Discuz! X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