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形金刚中国联盟社区:TFCLUB社区

标题: 电脑问题求助 [打印本页]

作者: LittleIroN    时间: 2007-4-21 08:59
标题: 电脑问题求助
今天偶的电脑发脾气,罢工大半天后居然自动恢复原状。。。又像硬件问题、又像软件问题,搞不清。
现在不敢关机啊~~很可能还会发生,大家帮忙看看是怎么回事




系统本来就有些小毛病。貌似中了不少木马,虽然多数被隔离,始终还是隐患。
于是偶安装了卡巴扫毒程序,完了重启电脑。
然而不能再次进入XP了,每次在打开windows的画面过后就自动重启。连续几次如此。

发觉不寻常了,但是可以正常使用安全模式。我赶紧把C盘上的资料转移备份好。
在用系统还原前,我决定再重启一次。

这一次,除了开机最早3、4秒那个画面外,就直接黑屏了。甚至还没机会进入bios,吓得我出冷汗。
后来把所有盘都拆下,启动。能够出现检测不到驱动盘的画面。于是怀疑是IDE接口的问题。

打扫了一下机箱内部。只把房东的硬盘装上去,能够出现“读取OS错误”的画面。
把我的硬盘放在房东电脑上,可以作为副盘正常运作;当主盘也会出现“读取OS错误”的画面。
用房东电脑检查,IDE缆是正常的。内存也是新买不久。所以就怕是不是主板出问题。


后来,如果我只装上系统盘,会出现“读不到驱动盘”或者最开始黑屏的现象。
把电脑放一边不管几个小时后,居然就自动恢复正常了??慌忙在安全模式下还原了两天前的系统。
感觉就像“莫须有”的死刑犯又突然被毫无解释地释放,这一定有阴谋啊~~
作者: Sephiroth    时间: 2007-4-21 09:45
难道是,硬盘已经到了坏的边缘了?

我以前是出来XP进度条,然后直接黑屏,没有机会进入dos。。。硬盘发出咔咔咔的声音

还有就是。。。。系统还原到某个特定时刻。。。这个我给家里台式用的,因为xp被检验出是盗版,不给升级了。。。于是每2歌星期基本就要恢复一次。。。作孽啊。。。

[ Last edited by Sephiroth on 2007-4-21 at 09:46 ]
作者: LittleIroN    时间: 2007-4-21 10:18
这硬盘。。。也差不多有3年了,这么脆弱?
作者: 星辰柯博文    时间: 2007-4-21 11:06
看这样子,不稳定。不是条子问题就是主板电容射了。
作者: 红蜘蛛    时间: 2007-4-21 11:07
格式化C盘,重新装系统,然后装杀毒软件升级后,杀毒全盘全系统,包括副盘.确定系统干净后,制作GHOST备份,可以安装个矮人DOS工具箱.
记得最好把副盘里的软件删除,重新安装一遍,尤其注意EXE文件的查杀.


不排除主板插槽的问题

[ Last edited by 红蜘蛛 on 2007-4-21 at 11:08 ]
作者: LittleIroN    时间: 2007-4-21 13:42
以为用安装盘来修复一下XP,谁知总是安装到半路就重启。而且每次开机都自动进入
安装程序。按F8可以进入windows启动菜单,但所有都会被印引到安装程序,现在连
安全模式也去不了。。。
作者: 星辰柯博文    时间: 2007-4-21 15:57
什么Ghost版XP啊,矮人啊,都是“中国特色”,国外没有的
作者: Sephiroth    时间: 2007-4-21 16:54
Originally posted by LittleIroN at 2007-4-21 13:42:
以为用安装盘来修复一下XP,谁知总是安装到半路就重启。而且每次开机都自动进入
安装程序。按F8可以进入windows启动菜单,但所有都会被印引到安装程序,现在连
安全模式也去不了。。。



一样,不要进安全模式了,直接选择恢复到上次的正常操作。。。直接恢复吧。。。如果你那电脑平时不干啥。。。。
作者: 老泰    时间: 2007-4-21 22:51
检查主板电容看看有无爆浆起鼓的,另外电源电压不稳也可能有此问题
作者: Cyclops_Prime    时间: 2007-4-21 23:10
小铁还是到那些专业论坛求助得到回复效率最快 电脑发起神经来就是无法礼遇  严重考验心理承受能力...开机就是开始 出冷汗 叹气 时刻为爆走续力
作者: 星辰柯博文    时间: 2007-4-22 08:45
反正先换硬盘,装系统。不行就换条子。再不行就换电源。如果还不解决问题,说明主板电容华丽地早泻了
作者: 上帝死了    时间: 2007-4-22 10:52
帮不上忙~~我一般遇到这种情况就Ghost重装系统,如果硬件的问题就只能两手一摊找高手帮忙~~~
去年年底不见了光驱盘符,到现在还没搞定~~反正也不用电脑看DVD~~~
作者: Ironbird    时间: 2007-4-22 12:39
把我的硬盘放在房东电脑上,可以作为副盘正常运作;当主盘也会出现“读取OS错误”的画面。


明显硬盘问题了,估计是电路板出问题了
作者: 星星打不死    时间: 2007-4-23 01:12
或许检查下主板电池有无电
作者: =勇者王=    时间: 2007-4-23 02:03
Originally posted by Ironbird at 2007-4-22 12:39:
把我的硬盘放在房东电脑上,可以作为副盘正常运作;当主盘也会出现“读取OS错误”的画面。

明显硬盘问题了,估计是电路板出问题了


正解,就是硬盘电路板出问题,发热即死掉,冷却则可用;典型故障。
居然地球上还有人在用万恶的微软“系统还原”,直接Ghost回备份的系统来的爽快。注明:我是外星乡下的……
作者: wei8zx    时间: 2007-4-23 08:23
"每次在打开windows的画面过后就自动重启。连续几次如此。"有点想是"冲击波"或者是"震荡波",试试上一个专用防火墙!另外最好做一个GHOST镜象了!有问题就还原!
作者: LittleIroN    时间: 2007-4-23 09:14
已经格了C盘重装。。。现在貌似很正常,希望只是是长期以来系统错误的集聚造成吧。。。
作者: sszz13    时间: 2007-4-24 10:47
有人说有必要的时候就要整理碎片 不过我很少试
作者: snowtank    时间: 2007-4-25 09:31
最好看看主板上的电源是不是有爆浆的
作者: HIGASHILIN    时间: 2007-4-30 23:08
如果找不到启动盘,可能是硬盘的电源接口有问题,前提是IDE和主版没问题,我以前的一个硬盘就是因为电源的接口接触不良,造成开机是否成功完全凭运气,到最后突然有一天,我看见了兰色的火花,随后电源板就这样烧掉了
作者: HIGASHILIN    时间: 2007-4-30 23:10
还有就是系统已经被病毒破坏了,造成启动不能,因此偶用双系统,大部分用WIN98,至少新病毒不支持的




欢迎光临 变形金刚中国联盟社区:TFCLUB社区 (http://club.tfclub.com/) Powered by Discuz! X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