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形金刚中国联盟社区:TFCLUB社区

标题: (求助站长)我应该怎么样克服对死亡的恐惧? [打印本页]

作者: Archimonde    时间: 2007-4-22 10:08
标题: (求助站长)我应该怎么样克服对死亡的恐惧?
想到自己以后总有一天会死,什么都没有了,我就十分恐惧、悲伤、痛苦、绝

望。既然从出生的那时起就已经注定了我必有一死,那么我在人生中所做的一切

岂不是毫无意义了?

我应该怎么做,才能克服对死亡的恐惧啊?我现在才18岁。不知道各位(特别

是站长)是怎么样克服对死亡的恐惧的?
作者: LittleIroN    时间: 2007-4-22 10:30
偶说说偶的理解好了。

有形体的生命最终都回归无形;生命正是有个限期才会显得珍贵吧。
作为大自然循环中的一节,人生最大的意义就体现在其过程,而不是结果。

既然生命不能不灭,就更应该珍惜有限的时间,更珍惜身边的一切。
如果总是担心迟早都会来临的死亡,却忽视了活着的幸福,不是一种大浪费吗?

你拥有健康,拥有青春,拥有明天,拥有比这里很多人更多的可能性,拥有和你一样
为活着而努力的朋友,等等等等。每天要完全享受这些恩赐的话,24小时都不够用呢
怎能让恐惧和绝望放肆地把快乐的比重压低呢?
作者: Ironbird    时间: 2007-4-22 12:35
等你工作了,就不恐惧死亡了
作者: 星辰柯博文    时间: 2007-4-22 12:38
记住自己的任务,COPY自己的基因。OK。
作者: 老泰    时间: 2007-4-22 12:46
你能够被生下来已经是赚了,千千万万个精子都被你打败了
作者: 星辰柯博文    时间: 2007-4-22 13:17
咱们怎么越说越邪恶了?
作者: kangta    时间: 2007-4-22 13:36
- -  这个问题. 经常浮现在我脑中.


特别是我经常一个人在家,无聊的时候,就想到这点了, 想到自己快死了,就要死了,马上死了的情形是怎么样..... 是蛮恐怖的.
作者: 民办教师某鸟    时间: 2007-4-22 14:39
当真正的死亡和你擦肩而过时,你就会明白活着很好。
至少你可以喝啤酒,抽烟,玩游戏,调戏MM

顺:佛罗里达的海滩真好
作者: 上帝死了    时间: 2007-4-22 16:47
Originally posted by 民办教师某鸟 at 2007-4-22 14:39:
当真正的死亡和你擦肩而过时,你就会明白活着很好。
至少你可以喝啤酒,抽烟,玩游戏,调戏MM

顺:佛罗里达的海滩真好

你那个情况不一样,耳边呼啸而过的7CM步枪子弹,哪有闲工夫想这些个~~~~
作者: 鉄渣    时间: 2007-4-22 20:12
死了就死了呗!反正死了以后咱啥都不知道了,即使死亡给我们带来痛苦我那感受不到了,让活人感受去!。。。。。。。。。。怎么觉得自己的口气像邪教=。=


以前觉得死很可怕,但是想想死后自己就没了也不觉得可怕了,因为自己没了的话也啥都感觉不到了(无极了啊!!!!)另外,正因为死后啥都感觉不到了所以活着的时候更好好好体验生命的乐趣啊,这种乐趣来自快乐和痛苦等等::::lol::lol::lol::lol:
作者: 天猫    时间: 2007-4-22 21:37
人的一生应当这样度过:当回忆往事的时候,他不会因为虚度年华而悔恨,也不会因为碌碌无为而羞愧;在临死时候,他能够说:“我的整个生命和全部精力,都已经献给了世界最壮丽的事业----为人类的解放而斗争。 ”

———— 奥斯特洛夫斯《钢铁是怎样炼成的》
作者: oracle    时间: 2007-4-22 22:49
英雄大多是故去的人  
人都会故去,你的生命创造的辉煌留给后人。就像一粒种子,播撒下去,会变成千万的种子。
作者: watermelon    时间: 2007-4-22 22:53
你死了就什麼都感覺不到了(專指在人間的一切感覺)相對的或許擁有更高一層的知覺,何必害怕死亡呢?雖然挺是人之常情,但你現在才這咪年輕,如果不是有什麼重大隱憂的話,應該好好享受現在的青春吧?要不你生下來才真叫個沒意義~~
作者: 巨浪    时间: 2007-4-22 23:03
想太多了吧,日子长着哪,老老实实过呗。
作者: 莽撞    时间: 2007-4-23 00:30
老泰说的强~楼主只是千千万万的小蝌蚪中的一员,既然你是幸运的那条蝌蚪,就别胡思乱想了
作者: 星星打不死    时间: 2007-4-23 00:36
Let life be beautiful like summer flowers and death like autume leaves.

LZ如果看不懂,不要问人,自己去查找一下答案以及这句话的来历,再回头告诉我——你明白了多少
作者: Archimonde    时间: 2007-4-23 18:40
Originally posted by 星星打不死 at 2007-4-23 00:36:
Let life be beautiful like summer flowers and death like autume leaves.

LZ如果看不懂,不要问人,自己去查找一下答案以及这句话的来历,再回头告诉我——你明白了多少


这句是“使生如夏花之绚烂,死如秋叶之静美”,是印度诗人泰戈尔的诗句。
作者: zwdml    时间: 2007-4-23 22:26
忘记了老孟孔庄那个子说过[/KH]

战国时候有位公主要嫁给邻国国君。。每天哭天喊地,不愿意出嫁。。
等嫁过去之后,锦衣玉食,前呼后拥,荣华不尽。。天天笑都来不及,真后悔没有早一点嫁。。搞不明白当初不知道嫁过去是什么样子,怎么会那么害怕。

未知生,焉知死。既然不知道死了是什么样子,为什么要早早的害怕起来呢。(记性不好,看大意阿。甭看文字)
作者: 星星打不死    时间: 2007-4-24 01:07
很好 LZ知道这句诗了 那么就应该了解了 不多说了
作者: sszz13    时间: 2007-4-24 10:35
不论贫富贵贱每人都将得到她  只是早或晚的问题 要明确自己心态
作者: Archimonde    时间: 2007-4-24 18:30
其实我害怕的是死亡导致我的意识消失,导致我的作为“我”的这个人格毁灭。
作者: 星辰柯博文    时间: 2007-4-24 18:56
你的火种将会到矩阵当中。
作者: sideswipe    时间: 2007-4-24 20:44
同样是半杯水,悲观的人看到的是少了一半,乐观的人看到的是还有一半~~
生活也正如这半杯水,你能来到这个世上,本就是幸运的,既然活着,那就要充分享受活着的幸福;如果整天想着死亡,那等到死神真正来拥抱你的那一天,你又会不会后悔这一生没有好好地享受活着的快乐呢?
所以,open your heart,尽情地投入到多彩的人生中,绽放你生命的光彩吧。这样,在你的火种将要熄灭的那一刻来临时,你会感觉到:我这辈子,值了!
作者: Jazz    时间: 2007-4-24 22:43
真死了,意识消失了还何来害怕。 楼主现在应该没啥危及生命的大毛病吧,偶建议还是好好珍惜活着的每一天吧。你可以以现在自己健康活着为乐,也可以为每一天自己生命的逝去而悲哀。每过一天,我们的命就少一天,不抓紧时间享受生命就太可惜啦。
作者: snowtank    时间: 2007-4-25 09:29
人活着不一定是为了自己,还有自己的亲人朋友
大家都生活在一起,为啥总想那些不开心的事情呢!
LZ是不是太自闭了?
作者: Archimonde    时间: 2007-4-25 18:02
Originally posted by Jazz at 2007-4-24 22:43:
真死了,意识消失了还何来害怕。 楼主现在应该没啥危及生命的大毛病吧,偶建议还是好好珍惜活着的每一天吧。你可以以现在自己健康活着为乐,也可以为每一天自己生命的逝去而悲哀。每过一天,我们的命就少一天,不 ...


我害怕的是进入意识消失的那种状态
作者: LittleIroN    时间: 2007-4-25 18:18
害怕又如何?
不管你忧愁还是愉快,日子时间依然一天一天地过去,时间依然一秒一秒流逝。
时间对于所有人都是平等看待的,没有一丝偏颇。
然而决定这个世界是什么颜色的人只有一个,就是“自己”。
尽管有多少事情不能被改变,有多少无奈,有多少矛盾,这个人生是属于你的。
就这几十年的时间,究竟会默默无闻还是名留青史,完全由你来决定。
难道这样还不够吗?
作者: 吵闹忘记密码了    时间: 2007-4-25 19:23
其实我也很怕死,主要怕的是死亡以后什么都不知道了,那才是真正的可怕
如果死了以后还有灵魂的话,那便没什么可怕了
作者: watermelon    时间: 2007-4-25 21:23
有靈魂才可怕吧??會知道更多不該知道也不想知道的事吧?我還寧願死了後什麼都感覺不到呢.....
作者: 救护车MM    时间: 2007-4-25 22:09
Originally posted by Archimonde at 2007-4-24 18:30:
其实我害怕的是死亡导致我的意识消失,导致我的作为“我”的这个人格毁灭。


”你“又是谁?你如何知道这个”你“只来得一次?又如何知道它会消失?
退一步,如若灵魂不灭,何需恐惧?如若灵魂消逝,何来恐惧?

生不是开始,死不是终结……生生不息,周而复始……
作者: juneyqj    时间: 2007-4-26 01:15
死了之后你会拥有更多财产(拍拍肩)
作者: 格威龙    时间: 2007-4-29 18:42
建议你看多些黑客帝国。
作者: 马格斯    时间: 2007-4-30 00:19
有时间去想死不如想想怎么活,想身边有啥珍惜的,想下有啥值得去做得,想不通就不要去想不要做去梦头大睡,死轮不到你想,没得想真想知道就去死,不过死了也白死你不会知道死是如何的,我觉得你有点空虚罢了所以放弃这个念头去找个心爱的吧,做人只要懂得享受人生就可以了,没所谓什么意识形态的,你懂意识形态是什么吗,我不认识你就这样几句,听得懂就好不明白也不紧要,没啥紧要的,空话 费话都行,说着又过一天,大家都在
作者: 永远的虎鹰传奇    时间: 2007-5-11 15:11
标题: 年纪不大 思想太沉重
年纪不大 思想太沉重 还是时间太富裕  等到步入社会 就没工夫去想这些了




欢迎光临 变形金刚中国联盟社区:TFCLUB社区 (http://club.tfclub.com/) Powered by Discuz! X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