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形金刚中国联盟社区:TFCLUB社区
标题:
《变形金刚》漫画所要表达的真正意思
[打印本页]
作者:
ghost1
时间:
2007-4-26 16:58
标题:
《变形金刚》漫画所要表达的真正意思
前些日子看到有人讨论为什么汽车人总是赢霸天虎总是输,本来没怎么在意。小时候看TF时,汽车人是好人,霸天虎是坏蛋,孩子们看的动画总不能让坏人赢吧?
后来看到消息,五月份要出霸天虎专辑了。内容大概就是威震天是怎么成长起来,然后霸天虎又是怎么组织起来的。看到了几张预告图,从图中所示,我们威震四方的霸天虎首领,当年好像只是一个普通的矿工。想到以往看到的漫中对汽车人和霸天虎某些成员战前身份的介绍,我终于明白了,TF系统的漫画蕴含着一个深刻而重沉命题--------------民工就是民工,永远斗不过贵族的压迫和统治!
为何我会得出这么个结论,只看过动画的各位可能不清楚,看过漫画版请仔细想一想。汽车人和霸天虎在战前各是干什么的?
就说汽车人中的幻影吧,战前是塞博坦星贵族阶级,每天没事就是打机械狐狸玩。后来战争爆发,柱子哥连哄带骗才把他拐进了汽车人队伍。想想地球上什么人才打狐狸,手上没个百八十万不行吧,所以幻影当年在塞博坦肯定是乡绅贵族。
现在大家都只知道霸天虎中的诈骗是奸商,其实汽车人中的奸商也不少,横炮和蓝霹雳就是商人。而且在DW的漫画里,震荡波混进议会第一件事就是份他们的财产。震荡波这人怎么样大家都知道,虽然不是好人,可是个人作风很好决不贪图个人享乐的,他把汽车人的财产弄来解决霸天虎的伤残补助问题了。两个人的家产就能养活别人一个军队了,你说这两人油水多不多?
人家汽车人占的地盘,铁堡呀!战前金碧辉煌的星球贸易中心。还有动力城,用蓝水晶建成的城市,漂亮呀。
再看霸天虎过的是什么日子。老威看来是一矿工出生了,我说他总扛着个炮怎么不累,原来当年挖矿炼过呀!后来不知道怎么又改行当角斗士了,大概是工头不给工资,过不下去了。总之老威的江山完全是打出来的。
红蜘蛛,虽然没有怎么讲,但是很明显战前是一不得志的地质学家,最惨的是,好像谁都能欺负他。钢锁隔着笼子都要掐他脖子,看来真是没什么地位。同样看着不顺眼,钢锁对别人态度就好多了。
霸天虎们住的地方也差,科库拉,汽车人住得不想要的地方。天穿地漏,房倒屋蹋。
这种强烈的生产资源及资料的不平衡分配,最终导致了革命的爆发!于是霸天虎,这支由矿工(老威自己)、民工(挖地虎)、找不到工作的大学生(红蜘蛛)、无业社会青年(尖头三人组等)、没钱办宠物证的动物爱好者(声波)组成的起义军成立了。然而这样一支纯无产阶级军队,却被编剧变成了反派,而图书馆管理员带着的剥削阶级贵族军团却成了正义的。
为什么会出现如此与我们通常道德观念相背的情况呢?答案是,因为TF是一部出生在资本主义国家的漫画。美国人最近提出了犯罪基因的概念,简而言之就是强盗的儿子是强盗,法官的儿子是法官。于是,我们只有对老威说“讨薪尚未成功,虎子还需努力。”
作者:
动感超人
时间:
2007-4-26 17:20
怎么感觉象无产阶级,十月革命啊……
作者:
天猫
时间:
2007-4-26 18:01
你得到了它!汽车人和霸天虎之间的根本矛盾根本就不是能量块不够吃,而是革命与反革命、夺权与反夺权、造反与反造反的赤裸裸的阶级矛盾;小小的塞伯坦上没有绝对的正义也没有绝对的邪恶,只有绝对的权力,霸道即是王道!
作者:
brightking
时间:
2007-4-26 20:40
狂派派章第一条:为霸权服务。
主要运动口号:打博派,分能量。
作者:
drow_jedi
时间:
2007-4-26 21:28
所谓的正邪之分……咳
统治阶级的意识形态决定
作者:
星星打不死
时间:
2007-4-27 11:14
历史总是由胜利者谱写的~~
作者:
鉄渣
时间:
2007-4-27 11:23
一旦你夺得了政权,那你就是执政党,那你就是解放人民的阶级英雄.否则,你Y的就是反政府武装,就是恐怖份子!
狂匪?博民党?!
:
:
::lol::lol::lol::lol:
作者:
Tino陆
时间:
2007-4-27 14:27
楼主见解独到啊!!!
作者:
格威龙
时间:
2007-4-29 18:41
使本人对狂派有更好的印象,谢谢
作者:
Jazz
时间:
2007-5-12 00:41
回楼主,擎天柱原本也不过是个会计罢了。
在我看,狂派之所以不能够最终胜利,是因为他们没有爱,不懂得要征服人心首先要让人感觉你是真心爱他们的,无论是对猫猫狗狗,花花草草都是如此。没有爱的胜利,强权下的胜利,只会是短暂的,中国历史上的例子数不胜数。这一点擎天柱比威震天聪明的多,他只要舍身救谁一次,这个人有点良心的就跟他跟得死心塌地。而谁敢说“威震天爱我”?威震天爱权爱力量罢了,他对狂派跟随者的保证也无非就是你们跟着我,我保证将来成功了有你们荣华富贵,所以说农民的眼光短浅,农民的革命胜利也维持不了多久。同时,就好像法国的农民革命,中国的文化革命造成的对环境,艺术和历史的破坏远远超过他们进取的一面一样。如果现在去法国旅游,或者到中国的名胜古迹去看,不难发现说明文里经常写着,某某古迹在大革命中毁于一旦。假如让威震天攻击汽车人们居住的城市,那么结果就是让一切全部变为废墟,而不是变为己用。就好像他对蓝霹雳所生活的汽车人城所犯下的一样,摧毁敌人拥有的一切,整座城市,和整座城市的人,这个是他引以为豪的展示力量的方法。之后呢?他得到了什么?Nothing.
如果真要说正邪不存在的话,这点我也同意。至少我们的生活中没有绝对的正邪,只是观念罢了。但是总有人聪明,总有人不那么聪明,所以才会有胜者为王,败者为寇。
作者:
星辰柯博文
时间:
2007-5-12 12:12
感觉楼上这位是不是唐僧附体了。
作者:
天猫
时间:
2007-5-13 20:17
是了是了,常听人讲“窃沟者猪,窃果者猴”。大意就是说,猪八戒笨,只好在沟里偷泔水;孙猴子聪明,所以能骗到好吃的水果。
欢迎光临 变形金刚中国联盟社区:TFCLUB社区 (http://club.tfclub.com/)
Powered by Discuz! X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