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是觉得变形金刚中的金属更具挑战性,每次看到汽车人身上的金属,玻璃随周围景物变动而有不同的光泽和反射时都会觉得惊艳!要做出这种效果,其复杂程度相信已经不用再多说了,MB在导评中也说了,完全用电脑特效做出一辆车是非常难的,因为反光点和透光什么的都很难处理.看看电影最后在夕阳下的OP吧,金属在夕阳下的反光,胸前玻璃的反光,简直是太神了!所以我还是认为TF的特效远胜罗盘!!再说了,那些变形镜头怎么不提?变形金刚中的变形镜头多细腻啊!才不想像罗盘中的动物变身那么粗糙(一晃就变好了)!
另外,我觉得不是说特效用得多就好,真正好的特效不是一个人完全在蓝幕下拍,后期再靠电脑做背景(否则300就该获奖了),而是在真实背景中融入特效,加上虚拟角色,但又完全看不出特效的影子,这才是最强的,个人觉得变形金刚就做到了!OSCAR颁奖中用的TF镜头是碎骨魔拦腰斩车的镜头,其实实拍就是一辆BUS被炸成两截,但后期电脑加入了碎骨魔,看看这个特效吧,不是单纯的加入碎骨魔就完事的,还要做出BUS身上映出的碎骨魔影像,碎骨魔滑行时与路面摩擦出的火花,路上的碎石,灰尘...逼真啊!
而动物毛发的特效,个人也觉得05版的金刚已经发挥到了极致,在OSCAR上也是大放异彩(其实05金刚很多地方都看得出特效的影子,人物和背景格格不入),而罗盘中还是做动物的特效,不仅没有一点新颖,而且动物的真实感也比不上05版的金刚!!看来OSCAR的评委真是没有创新意识啊,以前是动物,这次又是动物...
以上纯属个人观点!!
[ Last edited by kly on 2008-2-26 at 19:07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