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形金刚中国联盟社区:TFCLUB社区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6018|回复: 24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为了他们而战斗(生活感慨)

 关闭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07-4-4 17:56:10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再一次踏上这片论坛,信箱里跳出迷友一个月前留给我的短信。竟然这么久没来了……我其实除了周末,每天都上网的,那我最近到底在干什么?无作为,可以说是我现在对我所爱的这个网站最好的定论。

时间是最残酷的,就算我再怎么计划,愿望都会因为时间的流逝变成未能完成的愿望。第一次感觉生活的步调不在我的掌控之下,第一次觉得自己好像什么都干不了。留学是一回事,在异国定居又是另一回事。留学的时候,即使语言未全部到位,也觉得没啥。即使是打的学生工,也一样干得有滋有味,更可以随心所欲,想干就干。而现在想要真正在另一个国家自由自在的生活,需要付出的代价就不仅仅如此。偏偏我又不是个满足现状的人,不愿意让自己的生命就在无所作为中消逝。

我的婚姻是幸福的,爱人是体贴的,生活中该有的也都有了。但我总感觉,那不是我的,至少不是靠我自己的工作换来的。所以,我一直在努力,再一次自力于自己的生活中,也同时与那无形的压力对抗。那种压力是巨大的,更是持久的。我再不能像以前一样,清晰地构划出自己的计划。我的目标,可能需要3个月,可能要半年,也可能要两年三年甚至更久才能实现。我的目标甚至都还没有明朗的方向,需要我在一片黑暗中摸索。我所能做的,只有不断地努力尝试拼搏,因为我自己也不知道,成功离我有多远,这种感觉对我来说很陌生,有时候甚至让我觉得会耗尽我所有的精力和自信,让我想要放弃逃走。

昨天晚上,捧着德语课本,我对我先生说:“我觉得我像个失败者,至今未能如愿偿还欠父母的债,未能找到一份满意的工作。” 我的先生回答说:“你还尚未尝试过所有的可能性,不能算是个失败者。” 对此,我的回答是:“但是,我也不是一个成功者。” 我的先生说:“那么,你应该算是一个Kämpferin(战士)。” 是的,在这个时候,出现在我脑海中的是一个人,或者说一群人,和那个人所说过的话。

Optimus Prime。

我想起了在暴风雨夜中几乎放弃希望的Ratchet, 我想起了在Keepers体内被迫杀死兄弟的Jazz, 因为那个人,他们坚持了下去。Optimus Prime说过的“You might lose, but you could never give up." 其实他们一直都在的,就算我远离这个我热爱的圈子,不能经常见到同样爱他们的那些朋友,他们从来就没有离开。相反,他们就好像我在生活的洪流中可以着着实实抓在自己手里的铁锚,在黑暗中永不熄灭的爱兰蒂尔之星。只要火种不灭,他们就永远存在。有他们在,我就有继续战斗的勇气。

好久没有做过有金刚的梦了。在上一个梦里,我看到Jazz失足落下Keepers制造的火焰地狱,是Optimus的手牢牢地拽住了挂在悬崖边的他。但是Optimus并没有把他拉上去,而是对Jazz说道:“来吧,用你自己的力量。”  我看到了,Jazz那奋力的一跃。那一刻,他的眼中闪着耀眼的光芒。
2#
发表于 2007-4-4 18:32:15 | 只看该作者
好久不见的JAZZ姐`
3#
发表于 2007-4-4 19:07:53 | 只看该作者
小时侯,大家总以为做事只要问心无愧就行,长大后才知道,随着责任的增加,要做到这一点,其实每个人都需要做很多,付出很多,但结果却也未必能达成原先的理想。但至少,我努力过,我失败过,但我也肯定会得到了一些,一些可能是你原先没有想到过的收获吧。这,也许就是人生,未知,但也不必过分担心。
ANYWAY,人生必须向前看!而且我也一直相信车到山前必有路,只要你努力。:)
4#
发表于 2007-4-4 19:27:40 | 只看该作者
偶相信,一天不放弃,一天都不是失败者。压力是很大,但一定能挺过来的!

话说,姐姐快生日了,要露出大白牙哟
5#
 楼主| 发表于 2007-4-4 21:47:40 | 只看该作者
呵呵。我可没忘哦!那天也是偶小铁弟弟的生日哦!同喜同喜!
6#
发表于 2007-4-4 21:54:15 | 只看该作者
多好的先生啊……
7#
发表于 2007-4-4 22:17:42 | 只看该作者
只是遇到了之前没有遇到过的大坎而已,用点力,加把劲,一样过。
8#
发表于 2007-4-4 22:55:19 | 只看该作者
看我不就行了 屡败屡战的好例子~~无论动画里还是真实里都是……ORZ
Fanta 该用户已被删除
9#
发表于 2007-4-5 01:46:05 | 只看该作者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10#
发表于 2007-4-5 04:46:17 | 只看该作者
努力着并生活着,我们都是朝着至高出发,知道终点在哪却不知道路在哪…………


但路在我们的脚下!!
11#
发表于 2007-4-5 09:48:21 | 只看该作者
德语语法大概是啥样子?姐姐能给简单介绍么?
12#
发表于 2007-4-5 11:06:06 | 只看该作者
呵呵,和JAZZ老师一比,我就是个混日子的。
13#
发表于 2007-4-5 11:48:38 | 只看该作者
生个孩子玩玩吧
14#
发表于 2007-4-5 20:33:40 | 只看该作者
哎呀呀……其实可以这样想,这个事情可以分成“成功”和暂时“没有成功”……

而且这种情况,相信不是只有你一个人的感觉……我做的一个项目,辛苦了几年,以为已经成熟了,送去做认证,一切顺利,结果就最后一步通不过,好容易再争取到机会,费尽心机,还选用最佳方案,以为万无一失,结果还是郁闷掉了,我也觉得自己失败极了……但是还是得考虑补救方法,考虑新的思路,还得继续下去啊……

JAZZ姐姐,你要相信,其实现在的你,很多很多方面,已经是别人眼中的成功的表现啦……

打个比方,比如英语……我的英语要是有你那么好,我就开心的玩去啦,不象现在还得背单词,然后偷偷安慰自己说休息一下,然后偷偷上论坛来回你的帖子…………
15#
 楼主| 发表于 2007-4-5 21:15:21 | 只看该作者
谢谢大家啊!我就知道在这个坛子里一定会有温暖在。大家都一齐努力啦!

鬼龙你很厉害的!坚持一定会成功!

回:brightking,德语语法跟英语一样有各种时态,一样有强弱动词变化,反正英语该有的它都有,英语没有的它有不少。名词分阴阳中性,动词有可分不可分,句子还有4个格,好难学。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变形金刚中国联盟  

GMT+8, 2026-6-23 10:53 , Processed in 0.096558 second(s), 18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