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形金刚中国联盟社区:TFCLUB社区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4001|回复: 1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念亲恩之母亲

 关闭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07-1-18 11:57:00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说起我的母亲,我总是百感交集,然后一声叹息。

母亲是位伟大的优秀教师,她的子弟桃李满天下,如今也非常尊敬她;她为人善良谦虚,对人非常热情,对我更加是照顾入微,让度过了健康快乐的成厂路程。我病了之后,母亲更加是全身心地照顾我,在她的心目中,只有对我好与坏的标准,没有对与错的标准……她是一位天下最伟大的妈妈!

2000年之后,母亲中过风,耳朵越来越听不到了,这让她非常懊恼,甚至越来越自卑,变得不愿意面对自己,越来越固执。这点体现在对家庭的管理上。我们家只有三个人,这几年来父亲主要为我的治疗奔波,母亲就看守大本营。她以自己的观点打理着家庭的一切,包括我的衣食住行。说真的,母亲的照顾是很仔细的,几乎仔细到每一个纽扣和每一碟菜。我不忍心拒绝她的好意,更加不愿意说“不”,但是越来越多时候我却发现母亲的看法与我相差很远很远。加上她近年来由于身体不好很少去医院,对我的情况是越来越不了解,很多时候都产生误会。母亲很痛苦,觉得帮不了我很没用;我也很痛苦,因为母亲做得与越多,有时反效果就越大……这是代沟么?我不知道。我这样想经常让我有负罪感,我愧对我的母亲……所以我变得更加沉默,我和母亲之间的交流似乎越来越少……

阿梅经常劝我多与母亲交流,她也经常充当桥梁的角色。但是由于母亲始终把我当作第一位,所以起效不大。我很烦恼,我爱我的母亲,甚至愿意为她而死,但是我希望她能够开放自己,让自己能够开心一点。母亲因为我的病已经好久没开心过了,终日都发愁,我看着都难过……

我不知道怎样报答她,也不知道怎样才能让她好起来,我只希望母亲可以健康、长寿,再多的,我也不敢去想了,因为我很多东西都做不到……我对不起我的母亲……妈妈!您了解我的心么?您了解么?……
2#
发表于 2007-1-18 12:11:26 | 只看该作者
话说偶最近都很容易湿。。。真想抱一下爸妈 /__\
3#
发表于 2007-1-18 12:51:04 | 只看该作者
人越大越能体会到父母的辛苦。
4#
发表于 2007-1-18 19:23:55 | 只看该作者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5#
发表于 2007-1-18 22:36:01 | 只看该作者
母爱永远是无私的,年纪越大越能体会到这点,相比较我~叫叫应该更有体会~多沟通,和自己的母亲应该不会有交流之间的问题的
6#
发表于 2007-1-19 13:26:31 | 只看该作者
Originally posted by 动感超人 at 2007-1-18 12:51:
人越大越能体会到父母的辛苦。


貌似,真的是这样哦……同感~
7#
发表于 2007-1-19 13:31:09 | 只看该作者
上次马格斯的话,我觉得挺对的,你母亲爱你,但某些方面(比如饮食)未能跟得上你的身体需要,你营养补充不上,病情就不会好转,病情不好转,导致你辛苦,你妈妈看见你辛苦她也难过,你看见你妈妈为你这么操劳又不忍心说出一些要求改变饮食现状的话来,你不说出你的想法,你妈妈又不知道,不知道就没办法改善。

正是这种不良循环,致使星星你产生现在的苦恼,所以,抛弃你的顾虑,将你想要的告诉你妈妈,相信你会发现,其实沟通可以很容易。
方法一:
先让邪后提前为你准备一些你身体恢复需要的食物,然后你可以向你妈妈撒娇说:“妈妈,今晚我想吃XXX,煮给我吃好吗??”
当然,撒娇可能对星星来说有点难度,或者可能已经忘记怎么撒娇了,但请相信我,只要保持笑容,依偎在妈妈身边,说出你想吃的东西,你妈妈肯定会为你煮的。
不要以为男人不可以撒娇,不要觉得难为情,要知道,在妈妈眼中,你永远是她的宝贝儿子。

方法二:
和家人一起吃饭的时候(或者一起看电视的时候),专门挑一个介绍做菜的频道来看,然后用好像忽然想起的样子对妈妈说:“妈妈,好久没有吃过你以前做的XXX菜了,明天做给我吃好吗??我想看看妈妈的橱艺有没有退步哦。”就只要这么简单的两句话,相信对改善星星的饮食会有一定的帮助,当然,这样就可能会麻烦邪后跑市场买菜了。邪后看见了8要打偶哦~~

总结:不要被自己的思想包袱压抑住自己的想法,不要害怕对妈妈提出自己的要求,
只要星星身体好起来了,我打包票,星星的妈妈也会精神起来的。
PS:以上是我比较片面的想法,可能有考虑不周的方面,但无论如何,偶希望星星可以早日远离病魔的纠缠。
8#
发表于 2007-1-21 00:42:20 | 只看该作者
Originally posted by Tino陆 at 2007-1-19 01:31 PM:
上次马格斯的话,我觉得挺对的,你母亲爱你,但某些方面(比如饮食)未能跟得上你的身体需要,你营养补充不上,病情就不会好转,病情不好转,导致你辛苦,你妈妈看见你辛苦她也难过,你看见你妈妈为你这么操劳又不 ...



感动啊~~~~~泪………………
9#
发表于 2007-1-22 15:56:39 | 只看该作者
同意Tino的话哦,邪王的饮食习惯不太好啊。要多吃有营养的东西!就算你不喜欢吃,当药吃也好的!营养是战斗的能量哦!
10#
 楼主| 发表于 2007-1-22 19:00:29 | 只看该作者
我倒宁愿你给我药吃~~
11#
发表于 2007-1-22 19:28:48 | 只看该作者
药补不如食补
12#
发表于 2007-1-23 02:20:10 | 只看该作者
好,现在听听这歌吧,一般来讲我挺烦听阎维文这类家伙的歌的,惟独这首例外,可以说听了想哭

http://bbs.hedong.cn/ftp/jiuqu/jiuqu/AAA/muqin.mp3

母亲

你入学的新书包有人给你拿
你雨中的花折伞有人给你打
你爱吃的(那)三鲜馅有人(他)给你包
你委屈的泪花有人给你擦
啊,这个人就是娘
啊,这个人就是妈
这个人给了我生命
给我一个家
啊,不管你走多远
无论你在干啥
到什么时候也离不开
咱的妈

你身在(那)他乡住有人在牵挂
你回到(那)家里边有人沏热茶
你躺在(那)病床上有人(他)掉眼泪
你露出(那)笑容时有人乐开花
啊,这个人就是娘
啊,这个人就是妈
这个人给了我生命
给我一个家
啊,不管你多富有
无论你官多大
到什么时候也不能忘
咱的妈

[ Last edited by 老泰 on 2007-1-23 at 02:24 ]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变形金刚中国联盟  

GMT+8, 2026-6-23 04:28 , Processed in 0.093656 second(s), 18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