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形金刚中国联盟社区:TFCLUB社区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5454|回复: 16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这句成语到底是怎来的?

 关闭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07-1-3 22:22:23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破瓜之年

老师说是拆成两个八字,合起来是16,代表女生16岁…….可是…..有同学跟老师争辩说是因为西瓜用刀插下去后会流出红色的汁来………(某个意象)导致很多人都在我背后窃笑……..

这鬼成语到底是怎么来的啊?!
2#
发表于 2007-1-3 22:35:23 | 只看该作者
[成语]:破瓜之年 [发音]:pòguāzhīnián [解释]:瓜字可以分割成两个八字,所以旧诗文称女子十六岁时为“破瓜之年”。 [出处]:宋.陆游《无题》诗:“碧玉当年未破瓜,学成歌舞入侯家。”

http://wf66.com/chengyu/p/pgzn7388.htm
http://www.zdic.net/cy/ch/ZdicE7ZdicA0ZdicB416531.htm
http://www.hugbear.net/topic/idiom/index_0_248.html

无论"破瓜"这词到了现代变味成了什么样儿,起码其出处并无男银们脑瓜里想的那种猥亵意思。
3#
 楼主| 发表于 2007-1-3 23:37:55 | 只看该作者
呕的是那同学直说那是他国中「老师」说的…….逼的我们国文老师(女的喔!)也不得不放下身段说他再去查查看………
4#
发表于 2007-1-3 23:44:32 | 只看该作者
你随便找个什么飞禽走兽用刀插下去都会有红红的汁流出来的啦,所以要是按他说法的话大可是破牛破羊破猪破河马……那人,真该抽

是先有的破瓜,再衍申到破别的什么东东上去了。语言的演变和引申有时是很可以令人orz的……囧

[ Last edited by 傻瓜恐龙 on 2007-1-3 at 23:45 ]
5#
 楼主| 发表于 2007-1-4 21:40:18 | 只看该作者
还在争执中……我说那我也是西瓜你想怎样,那死欠扁同学竟然跟我说,那我叫你小水瓜好了………X的!!去死啦!
6#
发表于 2007-1-5 00:47:57 | 只看该作者
Originally posted by watermelon at 2007-1-4 21:40:
还在争执中……我说那我也是西瓜你想怎样,那死欠扁同学竟然跟我说,那我叫你小水瓜好了………X的!!去死啦!

你是不是很期待那人说~"好吧~那就破吧"
7#
发表于 2007-1-5 17:51:07 | 只看该作者
我还以为是地摊上面切西瓜的.........国文超级烂
8#
发表于 2007-1-5 22:41:53 | 只看该作者
哎,这年头N多好词汇都被毁了。
9#
发表于 2007-1-6 19:02:50 | 只看该作者
第一次听说,长见识了~~
10#
发表于 2007-1-6 19:13:46 | 只看该作者
破瓜之年也就是女子年方二八。
11#
 楼主| 发表于 2007-1-7 21:46:35 | 只看该作者
Originally posted by 上帝死了 at 2007-1-5 00:47:

你是不是很期待那人说~"好吧~那就破吧"



这……还有后续呢……自从他讲了这以后,我每天跟他有的吵,他又坐我后面,吵个没完没了干脆打个小架,那天礼拜五物理课时,只不过调侃了他和作我旁边的另一男同学有奸情,当场被他K了一记,声音大到附近所有男同学都吓到了,估计是觉得他出手太重了,物理老师刚要下台骂他时,我回头骂一句干什么就直接坐在座位上打起来了,打一打那总受还趁乱用大佑不大的声音跟老师说是在打情骂俏,回头骂他一句皮痒了,没想到那肇事的家伙还停手了转过去很正经的跟他说,谁没眼光要和我打情骂俏了,跟我这种不男不女的东西…….说完马上再吃我一记攻击,他还装可怜跟老师说像我这种人真的是女的吗?老师只是说……我们1121班,女生个个比男生凶悍……..

去死啦!我再怎么个没眼光也不会看上这种人!!
12#
发表于 2007-1-7 23:22:10 | 只看该作者
1121班,很有趣的编号
13#
发表于 2007-1-8 00:02:23 | 只看该作者
上高中了还和女生打架,估计他不是对你严重有兴趣就是作为男银的那部份还没觉醒……[/YT]
14#
 楼主| 发表于 2007-1-8 00:08:49 | 只看该作者
Originally posted by 傻瓜恐龙 at 2007-1-8 00:02:
上高中了还和女生打架,估计他不是对你严重有兴趣就是作为男银的那部份还没觉醒……[/YT]



打!!
15#
发表于 2007-1-8 20:09:43 | 只看该作者
这就是爱情火花迸发的萌芽期……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变形金刚中国联盟  

GMT+8, 2026-6-23 05:26 , Processed in 0.092354 second(s), 18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