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形金刚中国联盟社区:TFCLUB社区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2460|回复: 3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快乐的8-24:历史与现实在这一刻凝固

 关闭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07-8-26 16:12:58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如果你想说,不就是在中央台播出了吗,值得大惊小怪吗?
如果您想说,不就是中央台配了个音吗,原音我早听过了!

如果您是这样的人,那么就不要看以下的文字了,因为我们不属于同一类人。

其实我不是真正意义上的“变形金刚迷”,因为我小时候没有买过一个变形金刚玩具,后来也从未买过,我对变形金刚玩具的认知等于零。我真正的定位,仍然是80年代流行文化研究及收藏爱好者。再缩小点儿范围,就是怀旧动画片的超级发烧友,而其中,《变形金刚》则是重中之重,这就是我与《变形金刚》的关系。

这个夏天对于变形金刚的疯狂,其实终根结底,就是两个缘由:
一,    虽然我不是这个圈子的元老级人物,但在过去的七年里,我一直关注和见证着变形金刚在中国的复兴,作为国内变形金刚相关音像制品、书刊、年会的积极推动者,我和许多前辈的开拓者亲历了当年的孤独与艰难,困顿与挫折,如果您也是这么一路走来的话,就不会对央视版《变形金刚》的诞生毫无感慨了!!

二,    这个夏天,因为变形金刚,而把一个人,把一群人,把一代人从整日为生计奔波、为工作与婚姻而烦恼的郁闷中暂时解脱出来了,这个夏天,我和很多朋友们都变成了孩子,很孩子气,为变形金刚的票房而着急,为变形金刚而一遍遍的奔向影院。这些看似幼稚可笑的行为背后,难得不是我们渴求已久、已经失去很久的执著与纯真吗?

再说得通俗些,这个夏天,感谢变形金刚让我们重获主流文化的认同,感谢变形金刚让我们重获童年的美好情感。因此,如我开头所说,如果您还没有变形成孩童的话,那么就不必再用一个成年人的不屑一顾或者看破红尘的言语来教训我们了,原样奉还!!

8月24日下午专门请了一下午假,中午11点半就从公司溜出来了,其实,回家的目的不是为了给大家录央视86版的《变形金刚》电影,因为我并无刻录设备,这个任务早已交给在上海的弟弟去完成了。真正想见证的,就是在电视上,重新看到《变形金刚》的播出,而能在中央台播出,则更让人百感交集。另一个好奇之处,在于是否真正会诞生央视版呢?此前20年,《变形金刚》始终被央视视为异端,不知道从今天以后,是否在《变形金刚》四个字之前,会冠以央视版呢?

央视似乎有意是不想让人知道似的,中国配音网的超级发烧友、也是在网上第一个向大家播报本片预告的笑谈弟弟在过去的一周时间内,花了很多的时间与精力来“监视”央视电影频道关于本片的预告,居然一无所获,让事情变得更加扑溯迷离。

直到本片播出时,仍然让我十分困惑,因为片子一开始,居然是一个大叔站在舞台幕布前敲锣,这是变形金刚吗?仅仅一秒之后,片子就变成了我们最熟悉的那个镜头,浩翰的的宇宙。。。我的心放了下来,但不一会,又让我有惊人的发现,这个版本居然有一段类似电影《星球大战》的滚动字幕,讲述了本片之前变形金刚的故事,等于是对第一季第二季做了一个简单介绍,我靠,央视果然不同凡响啊,呵呵,那浑厚的字幕独白也告诉我,央视版《变形金刚》诞生了!中间的内容,不再赘述,与我们看到的版本一致无二,只不过,因为不是修复版,画质不是太好,但如此一来,感觉又回到了20年前的那种“颗粒感画质”的感觉。片末,又给人一个小小的惊喜,旁白再度响起,“擎天柱将再度复活”,我靠,央视啊,总是要与众不同。

我向大家发誓,以下所说的内容,没有掺一点水份。如同很多配音爱好者一样,本片完成以后,我没有换频道或者关电视,而是等待着译制配音演员名单的字幕出现,虽然本片是央视配得最仓促、质量较次的一部。正在此时,我的手机响了,一个更激动人心的消息从听筒那边传来,院线负责人正式告之我:IMAX版《变形金刚》已经获准在大陆地区上映,而且是同步上映!!!

电视的画面上,字幕已经走到了“电影频道国际部译制”,听筒的那一边,院线的负责人与我分享着这个让人不敢相信的美丽神话,这一刻,仿佛空气凝固了,定格了,童年,现实,过去,现在,从动画到电影,一个个“不可能的任务”都变成了事实,一瞬间,感觉自己成了最幸福的人。

18:20,还要去看一场电影首映,于是,在去影院的大巴上,我把确认央视版及IMAX上映的消息发给了每个朋友,这实在是太令人难忘的一个周五了。

在媒体打压正酣时,将TF拒之门外20年的央视居然会播出央视版TF大电影??!!
在普通版即将下线之际,TF的IMAX居然能被单独引进,且是全球同步??!!

太神奇了,当然,这个夏天,最神奇的,还是我们大龄儿童终于又变成了小孩子,以一种特殊的方式让时光倒流,度过了一个快乐的暑假!
2#
 楼主| 发表于 2007-8-26 16:21:13 | 只看该作者
最后要更正一些人的错误

大陆区只有两家影院上映IMAX,并不是上面压制的结果,纯属市场行为,北京和苏州以较大的代价获得放映权,是他们认为能利可图,其他影院的各类想法也属正常。

不过,还是那句话,事情总会起变化,离九二一还有近一个月的时间,在这期间,也许会有新的惊喜传来也未可知,谁知道呢?
3#
发表于 2007-8-26 22:51:29 | 只看该作者
看顶楼很开心,看一楼很伤心
4#
发表于 2007-8-27 00:20:04 | 只看该作者
福哥什么时候放下载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变形金刚中国联盟  

GMT+8, 2026-6-23 18:16 , Processed in 0.093896 second(s), 18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