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形金刚中国联盟社区:TFCLUB社区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5718|回复: 19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某些学法律的人就是蛋疼

 关闭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07-7-19 00:08:5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http://www.zhongguolvshi.org/new ... 3823&classid=26

《变形金刚》击败《南京》,社会主流价值观在哪?
--------------------------------------------------------------------------------

发布时间:2007-7-16 11:31:12      
董正伟

据《人民网》7月16日报道,正在上海疯狂“热销”的美国大片《变形金刚》横扫上海电影院,先前放映的电影《南京》被终结。同是美国人拍摄的电影为何如此不同境遇呢?主要的原因是《南京》属于严肃电影、票房低、“难经”。而《变形金刚》属于美国商业大片,舆论炒作要拿下2亿人民币的票房。媒体质疑,难道严肃电影=低票房?

另据《中国青年报》7月16日报道,中国青年报社会调查中心近日与腾讯网新闻中心联合开展了一项调查,这项有10352人(35岁以下青年占95%)参与的调查显示,人们在选择是否喜欢一个明星时,首要的因素是他的“才艺”(69.6%),与之相差无几排在第二位的则是“是否有社会责任感”(69.4%),往下依次还有“是否热爱祖国”(65.9%)、“是否敬业”(62.3%)、“是否有爱心”(60.6%),而外貌等因素则以较低比例排名靠后。由此结论是“青年对明星的偏好呈现社会主流价值观”。

大片之所以为“大片”在于舆论炒作和广告宣传的投入,一定要把“大片”炒作成流行的时尚,让那些热衷于追求明星文化的年轻人觉得不看大片跟不上潮流、落伍!而类似《南京》这样的严肃电影投入少的可怜,还不及“大片”放映广告费的“九牛一毛”。一般来说投入和产出是成正比的,尤其是电影。影片内容是一方面,投资大小至关重要,广告宣传直接影响影片的“票房”。

其实,不仅仅是严肃影片不敌商业“大片”,国产电影不敌西方电影。而且整个电影产业都面临危机。有人把严肃电影=低票房似乎是一种耻辱。低票房就一定是坏事吗?高票房就一定是好电影吗?所谓的高票房不过是“天价电影票+少数观众”的结果。而低票房是“低价电影票+少数观众”。要做到“天价电影票+多数观众”比登天还难,因为多数人都贫穷。而要做到“低价电影票+多少观众”却是容易实现的。

我国的电影票房年收入和13亿人口的基数相比人均不过3元左右。而整个电影的制作成本与实际产出相比后多数还是亏损。“大片”高价的背后是观众的“恶评”,因为虚假夸张地“宣传”与枯燥的影片内容让观众感到“名不符实”。假如每部影片能有中国10%的观众观看,就是一部严肃电影,一元的电影票价,也有1亿多的收入。这样每部电影都是“大片”。而且是小制作、大回报!这样看来是我们的电影发行放映体制的问题,不是“大小片”的概念。

看大片追逐明星文化是当代时尚年轻人的“爱好”。因而媒体有理由说“青年对明星的偏好呈现社会主流价值观”。这里质疑的是明星们所传递的是什么样的“主流价值观”呢?不断的娱乐炒作、绯闻、被人包养、还是“吸毒”等行为呢?把个别现象扩大为“主流价值观”实在是让人不敢恭维!

当网络上打出“刘德华、濮存昕、成龙”等这样的明星,然后作调查:问喜欢他们什么?这些明星中的“明星”的“粉丝”们能不欢呼雀跃吗?这样的调查又和代表性和公正性呢?“刘德华、濮存昕、成龙”这些艺人较好的恪守了一个艺人的积极健康社会形象,但是,他们是不是艺人的全部呢?如果问民众对娱乐圈的评价会是什么答案呢?带着倾向性的问题能有什么科学结论呢?

民众看到的是每天的娱乐新闻都在炒作,什么丑闻、绯闻、违法行为等不断。而一些明星艺人的婚变和情仇更是炒作热点,甚至有女艺人炫耀“包养史”。演员和导演、制片人等之间的“性交易”丑闻不断,至今没有令人信服的司法评价。这样的娱乐氛围中,艺人们的“社会主流价值观”体现在哪里呢?固然媒体宣传以“正面为主”。但是,不顾客观事实的掩饰矛盾,只能造成娱乐文化“暗流涌动”、危害社会。

今天,“变形金刚”击败“南京”是社会流行文化的“必然体现”,也是时尚“主流文化价值”。在这样的背景下,严肃电影敌不过“大片”,国产电影敌不过“西方大片”,这都是“主流文化现象”,也是年轻人追捧的文化现象?

人非圣贤,孰能无过?此一时彼亦一时也。在此,年轻人不知道“雷锋”没什么大不了的,周杰伦也可以教少年垃圾分类,周杰伦也可以交通肇事,……。一个不客观的调查结论,一个娱乐文炒作的时代,西方“大片”击败国产影片是无奈的必然。问苍茫大地,主流文化价值观在哪里呢?
2#
发表于 2007-7-19 08:35:32 | 只看该作者
我只看到某些人想灌输的“毒瘤价值观”而已.....JJYY的
3#
发表于 2007-7-19 09:10:25 | 只看该作者
电影产业是娱乐大众为主,票房成绩并不能体现大众爱不爱国,难道每天晚上7点全中国13亿人民都要在电视机前看新闻联播就是爱国吗?
再说像南京这种电影应该分级才对,至少打上16岁以上才能观看,未成年要在成人陪同。  在一个文明的社会,不管是不是爱国电影,只要是血腥的画面都会对小孩子形成误导!  像十来岁的小孩子去看南京,他就一定在片中得到正确的教育吗?
4#
发表于 2007-7-19 09:19:32 | 只看该作者
在mainland很多东西都变味了  人们似乎从来分不清轻重~  混乱平庸暴躁伴随着一生  被动的存在下去~
5#
发表于 2007-7-19 09:35:42 | 只看该作者
我觉得文章的作者生活在二十年前可能更加适合
6#
发表于 2007-7-19 09:38:38 | 只看该作者
写这个的人恐怕连TF电影都没看过!明星????这片子里几乎没有一线明星!这片子里的明星是TF!!TF不会吸毒、不会包小蜜、不会生活迷乱,是人类青少年学习典范。
7#
发表于 2007-7-19 09:45:37 | 只看该作者
不要谈论政治 谢谢 点到即止
8#
发表于 2007-7-19 10:44:57 | 只看该作者
我想问问正义庄严的中国广电总局怎么安排电影上影档期的?怎么宣传伟大的南京的?
9#
发表于 2007-7-19 10:56:44 | 只看该作者
妈的,看个电影也得必须是教育人的,我又不是在学校里上课。懂不懂什么叫娱乐,整天吃饱了撑的,难道看那些让人很郁闷的电影就是好的??!!
10#
发表于 2007-7-19 11:03:05 | 只看该作者
在几个论坛看“变”和“南”的争论好些天了,一直有话想说,在美国人和昔日的敌人用新的科学技术,电影工业,动漫玩具以及他们新的创新文化大赚美钞,人气,继续“征服世界”的时候,中国人怎么还是一直走不出过去那一段阴影?提了又提,提了又提,怎么这段历史很光荣吗?你提了人家就会注意关心帮助你了吗?你就有好口碑了吗??你就会得到你想要的东西了吗???这个国家为什么会一再被别人当成弱者,为什么会一再被别人轻视和屠戮?还没真正得到教训吗?什么时候能真正学会向前看一看??
11#
发表于 2007-7-19 11:50:18 | 只看该作者
今天是七月十九日,以中国为首的联合国安理会主要成员国又一次的聚集在北京商谈朝鲜核问题。而六方会谈已经多次被国内外评价为”有效果“”具有历史意义“的会议。那么各位怎么能就几个蛋疼的人而批评毫不相干的人呢?
别提政治啦,先搞清楚这个电影《南京》是美国人拍的那部纪录片式的还是陆川的《南京,南京》吧。
2007年有3位导演筹拍“南京大屠杀”题材的影片——陆川、唐季礼和严浩,目前只有陆川的《南京,南京》正式在电影局立项。
12#
发表于 2007-7-19 13:23:17 | 只看该作者
楼主总发这样的贴可不好啊...
13#
发表于 2007-7-19 15:51:55 | 只看该作者
再罗嗦一句, 虽然我的帖子被删了,但我还是想说,楼主作为版主,有表率作用,别动不动就把自己想法强加给论坛的会员,你发帖前想过没,这也是个社会,说话注意点。 FQ差不多就得了。
不要强加给人你的观点!
适可而止吧。
14#
发表于 2007-7-19 16:04:45 | 只看该作者
锁了吧,看到有这么多向往自由的言论,其实挺让人高兴的。

可毕竟我们是生活在这个国家,有个地方讨论TF已经挺不容易的,对抗专制毕竟不是这个论坛的目的。怎么办呢,没办法呀,就当没听见没看见好了。
15#
 楼主| 发表于 2007-7-19 17:26:05 | 只看该作者
Originally posted by eurobeat at 2007-7-19 15:51:
再罗嗦一句, 虽然我的帖子被删了,但我还是想说,楼主作为版主,有表率作用,别动不动就把自己想法强加给论坛的会员,你发帖前想过没,这也是个社会,说话注意点。 FQ差不多就得了。
不要强加给人你的观点!
适 ...


我这只是转帖吧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变形金刚中国联盟  

GMT+8, 2026-6-23 01:09 , Processed in 0.093955 second(s), 18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