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形金刚中国联盟社区:TFCLUB社区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4106|回复: 14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怀旧动漫蹿红“变形金刚”身价上万 来源:华西都市报 

 关闭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06-8-11 13:20:27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上世纪70年代出生的朋友,还记得“擎天柱”、“威震天”这些变形金刚模型吗?谁也没想到的是,记者通过对成都动漫市场的调查发现,这些怀旧玩具眼下不可思议地成了天价收藏品,并为收藏者带来滚滚商机。

  天价老玩具:越完整越值钱

  据磨子桥商家介绍,变形金刚模型为目前成都市场上价格炒得最贵的老玩具,在市面上有十几种系列上千款。在玩家圈子中,变形金刚包装越完整、版本越早就越值钱。而各种复制版本的价格也不菲。

  记者在许多相关交易网站上看到,变形金刚模型被炒到了天价。如变形金刚中的首领人物擎天柱,20年前的卖价为98元,如今即使包装拆过,玩具局部有破损,粘纸不全,但只要还保留包装,一般也能以1500元以上高价出售;“机器恐龙”上世纪80年代末的卖价是60元,现在已经是3000元左右的抢手货;“巨无霸伏特”6年前的收藏价1000多元,而如今已飙升到六七千块了;如果是M I S B (玩家术语,即全新,未拆封)版本,现在的价值已升到上万元;若要收藏最早发行的原版6套组合金刚,M I B 型(玩家术语,即拆过但没怎么玩过)的甚至高达2万多元。

  网上一份变形金刚玩家调查显示,90%以上的收藏者是为了收藏“儿时旧梦”;34.8%的玩家表示,他们每个月要用工资的11%~20%去收购变形金刚,在遇到极其喜欢的种类时,甚至会借款拿下。

  玩家大户:比炒股还刺激

  “对变形金刚的喜好完全是基于对童年的怀念。”已过而立之年的何国勇是成都一家网络公司的常务副总,也是成都变形金刚收藏圈中的大户。何国勇从2002年开始收藏变形金刚,已投资30多万元,家里的变形金刚模型有几百件,还专门为拍摄变形金刚搭设了一个小型摄影棚。“有次家里被盗,放在桌上的笔记本电脑被偷走了,但橱窗里的模型一件都没有动!小偷真不识货啊,他随便拿一件变形金刚模型都比那个笔记本值钱!”

  何国勇透露,他经常到香港和广州去淘变形金刚模型,至少坐了100多次飞机。“收藏变形金刚比炒股还刺激。我收集G E 版9大组合时单个买价2000多元,由于是绝版,现在已经升值一倍多;还有5个专门到日本买的原版恐龙,当时是800多元一个,现在已经是2000多元了,价格还有上涨趋势。明年美国将上映变形金刚的新电影,我估计除了会勾起很多人的回忆、会有更多相关产品出来之外,收藏也将更火。”

  催生新行当藏家争捧场

  据悉,除了变形金刚外,像高达、圣斗士、七龙珠、机器猫、恐龙特急克赛号等曾经在上世纪七八十年代热播的动漫及流行玩具,都是25~30岁的人收藏热点。

  成都市动漫艺术协会人士认为,这种对美好记忆载体的收藏,正在催生一种新行当。据统计,眼下在成都,约有四五十家以经营传统动漫、经典动画玩具模型为主的小店。店主都是二三十岁当年的动漫爱好者。而顾客大约有一万多人,有极高的消费忠诚度,多为70年代生人,他们收藏怀旧玩具除考虑财富增值外,也将其作为缓解生活压力的不错选择。
2#
发表于 2006-8-11 13:36:08 | 只看该作者
投资30多万元……无语……我点了下,我的连他个零头都没
3#
发表于 2006-8-11 14:14:35 | 只看该作者
不错,变形金刚就是不容易被偷
4#
发表于 2006-8-11 17:38:05 | 只看该作者
哎, 现在基地和恐龙那么贵了?

好想知道那位高人的ID呀
5#
发表于 2006-8-11 19:21:47 | 只看该作者
晕~~何国勇就是Netboy
6#
发表于 2006-8-11 19:26:12 | 只看该作者
玩家大户:比炒股还刺激
.......

大家改行吧~
7#
发表于 2006-8-11 19:59:34 | 只看该作者
G E 版9大组合……
寒……头次知道……
8#
发表于 2006-8-11 20:07:54 | 只看该作者
Originally posted by 救护车MM at 2006-8-11 19:59:
G E 版9大组合……
寒……头次知道……

被采访的那人说的是G1,小记听成GE了~~
9#
发表于 2006-8-11 21:26:14 | 只看该作者
呵呵,我在成都见证了这一切,不过市场还是不如沿海地区成熟啊
10#
发表于 2006-8-12 14:31:44 | 只看该作者
GE.....我刚看时还在疑惑是什么呢....我承认我笨
11#
发表于 2006-8-12 14:52:10 | 只看该作者
这个记者果然是外行..........
12#
发表于 2006-8-12 16:35:27 | 只看该作者
现在的记者不懂得与时俱进,还把TF当成“怀旧”。
13#
发表于 2006-8-12 22:27:35 | 只看该作者
记者俨然已掉钱眼里了。跑来询价待沽的那帮都是看过这种文的吧。。。
14#
发表于 2006-8-13 01:43:43 | 只看该作者
百分之百的炒作!
15#
发表于 2006-8-13 03:56:07 | 只看该作者
netboy是常务副总……不得了,米多就是好办事,
不过是据说他现在是妻管严,不得不收山了……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变形金刚中国联盟  

GMT+8, 2026-6-23 01:53 , Processed in 0.092104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