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形金刚中国联盟社区:TFCLUB社区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5035|回复: 16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写在《变形金刚》跻身北美暑期票房三甲之际

 关闭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07-7-31 00:03:06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以前也偶尔看看北美票房,但从未像现在这样关注过。这个夏天,当许多成年人都盯着牛气冲天的股市行情时,我也在盯着我所关注的北美票房行情。一个多月来,北美暑期票房牵动每一个热爱变形金刚的“孩子们”,是的,这一刻,我们都成了孩子:我们希望变形金刚电影大卖,称雄北美,甚至称霸全球!没错,这种似乎只有小学生才应有的想法真的很孩子气,但我要说的是,它不应被嘲笑。

在《变形金刚》国内上映的两个月前,我就一直在不断问自己:你多大了?快30了!一个电影至于吗?是的,平时我一直是一个很理智的人,所以在《变形金刚》20年后以主流姿态重返大众视野之时,我一直努力按捺着激动的心情,我希望自己,作为一个成年人,能理性的去面对只不过一部电影上映这样一桩普通之事。

后来,与AC模玩网站长七面兽聊天时,他说:“一个人需要理智,但如果一辈子的生活都是理性的,那太没意义了”。这句话对我触动很深,是啊,像我这样一个30年来生活规律、烟酒不沾的好好男生,难道用一个月的时间去疯狂的重温一下童年,这个也算是过分吗?

扯远了,罗嗦了那么多,就是想说,我,我们不接受任何外来人士对我们“天真”想法的嘲笑与讥讽,不热爱童年的人是可悲的,不值得我们反驳。只不过,与很多钢丝不同,我不会去诋毁哈利波特,作为影迷,我也希望哈利波特的票房有好成绩,但作为钢丝,我希望变形金刚能更胜一筹。

蜘蛛侠3夺冠,在意料之中,其实蜘蛛侠之于美国人的意义,与变形金刚之于我们的意义并无不同,只是在美国,蜘蛛侠伴随美国人的历史远不止20年,所以,从一开始,我就认为,作为电影新作的变形金刚输给积累5年人气的蜘蛛侠,在情理之中。再说说加勒比海盗3,原本应该有更好的表现的,但拖沓的情节和退步的表演,使它已无可能与变形金刚一较高下了。

与所有人一样,我们早就料定哈利波特5将是这个暑期变形金刚最强劲的对手,事实也是如此,只不过,市场行情总是那样的变幻莫测,让人琢磨不透,否则它也不叫市场了。起初的时候,我总以为随着哈七完结篇小说的出版,将为哈五电影推波助澜,但美国人给出的事实却正好相反,正是哈七小说的出版拖了电影的后腿,小孩子们忙着去讨论主人公的最终命运去了,电影被冷落了。

正当我们为变形金刚的首周票房佳绩大声叫好时,哈五单日的逾四千万票房让我们心头一紧,这样的佳绩确实要比变形金刚出色许多,当时,包括我在内的很多人已经认定变形金刚要输给哈五了,来自海外的种报道似乎也在佐证着这一论断,但当哈利波特上映第二周便以便于近60%的跌幅跌落冠军宝座时,我们的金刚走势依然坚挺,这让这场魔法师与机器人的PK之战显得更加扑朔迷离。

直到今天,当变形金刚把2.8亿的票房成绩单呈现在我们面前时,一个多月悬着的心终于落了地。在未来的几周里,变形金刚的竞争对手将不再是哈五了,胜了史瑞克3,那就是亚军,败了,也是跻身三强之列了。这绝对是一个令人满意的结果了。

还是那句话,我不希望每一个热爱变形金刚的迷友去诋毁、辱骂别的片子,哪怕你从心底确实不喜欢。我更希望大家一起来祝贺变形金刚电影的开门红,在孤单前行的十多年后,我们的变形金刚不仅回来了,而且得到了曾经贬低它、排斥它的社会主流文化的认同与接纳,这是最值得告慰童年的。

在人心不古,世风日下的今天,也许童言无忌,童心未泯,会被嘲笑,会吃大亏,但我依然渴望这种天真与纯洁,其实,我何尝不知道,变形金刚的票房好坏胜负与我们根本无关?但我知道一件事,在07年的暑假,在我们这个似乎幼稚可笑的愿望背后,隐藏着一些最宝贵的东西,这些东西,过去是,现在是,将来也永远是我们需要用一生去珍藏的。
2#
发表于 2007-7-31 00:30:26 | 只看该作者
不热爱童年的人是可悲的
=============
身边很多人,觉得自己成熟了,NB了,就肆意嘲笑和践踏儿时的旧梦。其实他们不是成熟了,是腐烂了。
3#
发表于 2007-7-31 09:37:46 | 只看该作者
楼上的话说得真好啊
4#
发表于 2007-7-31 10:05:54 | 只看该作者
昨天又去看了一遍,因为怕被下画,还专门请了半天假。。。。
5#
发表于 2007-7-31 10:13:59 | 只看该作者
恩~~~~
ZAN的~~~
6#
发表于 2007-7-31 13:06:14 | 只看该作者
好片子票房总是好的,有时候不一定马上体现出来,但是有续集的话,就不一样了,加勒比2的票房那么好,其实是在沾第一部的光,所以等着看变形金刚2吧,像这种系列电影,都不是看一部,而是看总量的,如果说拍的很长的那些片,金刚的优势是最大的,因为新东西多的是,不像蜘蛛侠,蝙蝠侠,拍几部就是在重复了,所以等着瞧吧。
7#
发表于 2007-7-31 13:11:26 | 只看该作者
一个30年来生活规律、烟酒不沾的好好男生
作为一个29年来生活规律、烟酒不沾的好好男生,顶阿福的帖子,我们热爱TF,也许会做些自己也想不到的事情,不过也不要去诋毁其他人和事.
8#
发表于 2007-7-31 13:14:06 | 只看该作者
阿福写出了我们钢丝的心声啊~
9#
发表于 2007-7-31 13:18:31 | 只看该作者
真的很感动~

【在人心不古,世风日下的今天,也许童言无忌,童心未泯,会被嘲笑,会吃大亏,但我依然渴望这种天真与纯洁,其实,我何尝不知道,变形金刚的票房好坏胜负与我们根本无关?但我知道一件事,在07年的暑假,在我们这个似乎幼稚可笑的愿望背后,隐藏着一些最宝贵的东西,这些东西,过去是,现在是,将来也永远是我们需要用一生去珍藏的。】

真是太棒了!
10#
 楼主| 发表于 2007-7-31 13:57:00 | 只看该作者
北美赢得不易

不像国内,,,真是金刚一出,谁与争锋啊

所有片子都趴下了,,,呵呵
11#
发表于 2007-7-31 14:10:16 | 只看该作者
在这大片泛滥的21世纪,能出人头地实属不易,要想鹤立鸡群的,几乎无可能,一般都是每年3、4部顶级大片电影平分秋色。90年代每年一部惟我独尊的片子的时代一去不复返了。
12#
发表于 2007-7-31 14:59:24 | 只看该作者
北美固然不易,但是也是有道理可讲的。
这个片子主题出来的时候,大部分人都只是觉得平常而已。TF文化一向都只是半小圈子文化。
待到第三个trailer放出之后,那舆论就完全倒了个个。用一个词形容的话,“kick ass"。这部片子绝对满足大量追求刺激的美国蚁民。绝对的满足。我们看片子,看完了有些人多少还是要抱怨一下剧情这个啥啥,那个啥啥的。但是美国人的心态,特别是这个档期的青少年的心态,就是觉得”看得太爽了“,根本就是追求刺激去的。变形金刚电影的刺激程度,我相信可以用里程碑式四个字来形容。
这样看来,对了胃口,对症下药,北美票房虽然足以用神话两个字来形容,但也是事出有因的。很多非粉丝看了三遍乃至五遍,那敢情就是在吸毒啊……
13#
发表于 2007-7-31 14:59:57 | 只看该作者
同感~~~~~~~~~~~~~~~~
14#
发表于 2007-7-31 21:02:09 | 只看该作者
Transformers are back!
15#
发表于 2007-8-1 22:56:16 | 只看该作者
在文化多元的美利坚,tf这种并不注重宣扬个人英雄主义的作品毕竟不是他们的最爱口牙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变形金刚中国联盟  

GMT+8, 2026-6-23 07:27 , Processed in 0.220949 second(s), 18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