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形金刚中国联盟社区:TFCLUB社区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3985|回复: 1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ZT] 再见擎天柱—— by咖啡香氛

 关闭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07-7-25 08:22:28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他如同消失踪迹的爱人,在某一天里蓦然出现,于是时光得以完满,并由此得知生命的无常与恒定。
  
  
  一直认为,记得与遗忘一样,同属于生命中可遇而不可求的礼物,也许要在多年以后才会明白,它是多么珍贵。而因了这份记得,那些仓促而去的青春岁月,终于沉淀为不可重回的良辰美景,在指尖下,明亮清透。
  
  曾经以为,我将再也无法见到他。
  
  那时,是每天一次的约会,与他见面的时候便是心如擂鼓,离去时是怅然若失,然后期盼第二天的见面。谈起他时我眉飞色舞,谈起他的下属与敌人,我亦是如数家珍。
  
  是的。他并不是现实中的男子。他在电视里。他甚至不能被称为人,他是一个机器生物体。他是动画片《变形金刚》里博派汽车人的领袖。
  
  他们叫他,擎天柱。
  
  天知道我为什么会爱上他,为什么我不会爱上白雪公主、睡美人,而是这个浑身铁皮的沉默的会变成大卡车的汽车人。
  
  哭过,真的为他哭过。当某一天里,我如约坐在电视机前时,发现他突然消失踪迹,新的汽车人与霸天虎出现,那些昨天还像老朋友一样跟我见面的亲爱的人们都不见了。最重要的是,擎天柱,他消失了。
  
  一声不吭地、沉默地消失了。
  
  于是不死心地在第二天、第三天、第四天里守在电视机前,就为了再次看到他。可是他消失了,不再出现。汽车人与霸天虎都有了新的领袖,那是第二代的变形金刚。新的汽车人领袖常说,为什么我就不能像擎天柱大哥那样做得那么好呢?
  
  于是我和表妹便在电视机前冷冷地说,因为你永远也比不上擎天柱。
  
  然后,我们就在一起大骂万恶的玩具商,为了推出新的变形金刚玩具而终结了擎天柱,以及,与他同时期的威震天和红蜘蛛。
  
  那之后,便不再看变形金刚。
  
  再后来,和表妹们各奔东西,各自经历悲欢离合。那段同看变形金刚的记忆已然封印,擎天柱,仿佛是时间里遗失掉的一段光波,无可寻觅。
  
  谁会知道,还会有下一次的邂逅?也许,这便是命运的迷人之处。
  
  很多很多年以后,当我在媒体上看到《变形金刚》的真人与3D相结合的电影版即将在国内上演的消息时,几乎是一跃而起。
  
  封印解除了。
  
  欣喜若狂地与朋友们谈论我的擎天柱,眼放绿光手舞足蹈。并不介意别人怎么看待我的疯狂, 而对于那些不了解变形金刚与擎天柱的人们,内心深处里,竟是对他们怀有一丝怜悯的。因为,我有他们不了解的快乐。
  
  是。感情所带给我们的,从来不是获取,而是回味。我在我的时间与空间里,可以独自回味曾经的激烈起伏与温暖美好,因了这些回味,才让心灵的花园里水草丰美,落英缤纷。
  
  在电影院里看了两场《变形金刚》,情节与当年的电视剧是一脉相承的,只是能量块变成了魔方,汽车人与霸天虎争夺这个魔方,他们变形、交战,当然,最后是汽车人战胜了霸天虎。
  
  特技非常精彩,汽车人与霸天虎变形时的动作炫得没话说,打斗非常激烈,片中美女的身材一级棒,那个特种兵更是一流的帅哥。
  
  然而一直牢牢粘住我眼球的,当然是擎天柱。我,终于再次见到了他。
  
  如果说动画片里,他尚有几分温柔的话,那么,在电影里,他更酷,更帅,更有骨骼与肌理感。当然,也更强悍。
  
  还记得在高速路上他与推土机博击的镜头,面对已经变形追上来的推土机,他一边刹车一边变形,在慢镜头里,推土机藉着前进的惯性猛地扑向他。他站在那里,沉静地迎向推土机。他们抱在一起掉下天桥,擎天柱右手亮出刀,左手按住推土机的脖子,右手手起刀落,推土机的脑袋瞬间掉落,在擎天柱的脚边滚动。整个动作一气呵成,干净利落,又强悍又冷酷。
  
  在电影院里微笑,在心里轻轻说,擎天柱大哥,你果然从来没让我失望过。
  
  是幸福。
  
  他如同消失踪迹的爱人,于此时出现,并牵手带我追索整个记忆,表妹们的笑脸像光线一样在我身边闪耀。那时焦急等待守在电视机前画面也一一重现。我们跟着电视机里唱那首现在看来很傻气的主题歌“变形金刚、变形金刚、变形不一样……”
  
  彼时种种,于今日看来,都如此甘愿与珍贵。而那些仓皇逝去的青春,亦凭着这样一部电影,这样的一个机器人,宛如重回。
  
  让时光得以完整,更得知生命的无常与恒定。
  
  谢谢这一路上有你,擎天柱。
2#
发表于 2007-7-25 09:45:16 | 只看该作者
我怎么感觉LZ更怀念的是“表妹们”啊……呵呵,说笑说笑:)
3#
发表于 2007-7-25 10:38:35 | 只看该作者
感觉楼主是个mm~~~说错了莫怪
4#
发表于 2007-7-25 10:42:24 | 只看该作者
1 作者是基。他爱上了他。从文风来看还是个受。
2 “表妹们”。我哀悼着。这叫做浪费资源……
5#
 楼主| 发表于 2007-7-25 13:52:47 | 只看该作者
是转贴好不好?LS的看清楚再发话好不好?
另回3楼,偶是女生^_^*^_^
6#
发表于 2007-7-25 17:18:59 | 只看该作者
欢迎新的姐妹加入我们的阵营~

写得不错!对变形金刚就是要有这样的爱。
7#
发表于 2007-7-26 00:56:14 | 只看该作者
爵姐好久不来了,一来就话不停.30号港汇会去的吧!
8#
发表于 2007-7-26 07:05:00 | 只看该作者
Originally posted by likemonalisa at 2007-7-25 08:22:
让时光得以完整,更得知生命的无常与恒定。
  
  谢谢这一路上有你,擎天柱。


最后这一句最攒了,大家一起唱“一路上有你”![/JX]
9#
发表于 2007-7-26 15:43:21 | 只看该作者
推土机?那东东不叫推土机,楼主看来还不是TF电影版的FANS
10#
发表于 2007-7-26 15:55:44 | 只看该作者
2年后续集再见。
11#
发表于 2007-7-26 16:18:24 | 只看该作者
"让时光得以完整,更得知生命的无常与恒定。"
如果可以,就让那一刻永远定格吧……
12#
发表于 2007-7-26 17:35:40 | 只看该作者
看来又多一个OP控了(敲锣打鼓)

PS:不过貌似,这么甜腻的情感流露,我还真是不习惯的……
(悟,似乎偶很久米写什么文了)寒~~~~~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变形金刚中国联盟  

GMT+8, 2026-6-23 06:39 , Processed in 0.088229 second(s), 18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