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个[白切鸡]
用80度热水慢慢泡熟,砍件吃!配料由姜丝,葱丝,调味料制作.注重的是鸡的用料,必须用多活动的太监鸡.还有的是配料了,因为鸡本身是没没味道的,必须配合吃才好吃!为什么LZ会叫是清平鸡呢?而我有其他叫发,因为[清平鸡]在广州可以叫是一个品牌,不过现在做差了,不好吃了!
第而个[艇仔粥]
艇仔粥的由来:“是一个家道中落的广州“西关阔少”,他于经济拮据的窘境中,买了一只小艇,在荔枝湾做起 了卖粥的营生。以油炸花生米、炸鱿鱼丝、炸米粉丝、生菜叶丝、海蜇丝、熟猪肚丝等作粥料,客人要吃时,就把粥料放入碗里,临时加入新鲜鱼片,冲入沸滚的味 粥(这种味粥多用鸡鸭或生鱼的骨熬成),然后撒上芫荽、葱丝、紫苏叶,最后加入一小撮虾子、几滴麻油,热腾腾、香喷喷的端到游客面前。 这种粥由于在艇仔(珠江三角洲称长约4米、铺上舱板、中段或中后段有篷的小舟为“艇仔”)上出售,故被叫做“艇仔粥”。由于用料丰富,味道鲜味,深收大家欢迎。现在广州也难找到纯真的艇仔粥啊~都很难吃又贵!!NND
第三个[干蒸]
外边是面粉皮,里面是猪肉,不过现在已经有很多花样了,什么虾啊,小鲍鱼啊等等!这是广州人早上去[差楼]的必吃东西!至于为什么叫干蒸,我不记得了=,=
其他就不介绍了~估计其他地方都有吧~~ |